[台南遊記] 阿堂鹹粥揮汗吃早餐-被司機打包扔到奇美博物館-哈囉台南-Day2-1

[台南遊記] 阿堂鹹粥揮汗吃早餐-被司機打包扔到奇美博物館-哈囉台南-Day2-1

Google廣告

小廢物們就算早起了也硬要在民宿躺到早上八九點,才慢慢蠕動,一隻隻輪著去刷牙洗臉上廁所洗澡……等到終於集體肚子餓到肯出門已經是早上10點了。

我們還帶著沒睡夠的迷茫臉散步走了大約15分鐘到達阿堂鹹粥,看到這溢出來的人潮,馬上精神為之一振,無論如何先去擠個位置再說。

雖然說是集體出動,但是其中一隻迷途小廢羊吃海鮮會過敏,加上久仰丹丹威名,就暫時脫離我們小廢物鹹粥遠征隊,待各自吃完早餐後再會合搭車去奇美博物館。


要在一樓店面找到位置實在是高難度任務,正在做併桌的心理建設時就被整團請上樓了,原來二樓也是阿堂鹹粥的地盤,在露台剛好有張桌子,我們左挪右扭的就佔領了一張桌子,而且這桌子旁邊有電扇,根本黃金VIP席。


雖然樓上更熱一點,但是比起樓下的座位戰場還是舒服多了,我們亂點了粥和一些有的沒的(忘光了),假裝很自然的把點單遞給年紀最小、還沒被歲月太過摧殘的齋齋,讓她多跑一趟下樓點餐去。


愛吃這種台式鹹粥的人嚐到這碗會飛上天吧,湯鮮料多香氣十足。


還可以點油條跟香腸來配著吃,廢物們看我熱淚盈眶都知道我在感動什麼,我自己來台南一餐吃這一碗就快撐死,更別提能點些有的沒的嚐嚐。

如果是跟肉食怪一起也不用肖想什麼台南小吃,他根本不吃海鮮粥這些海味十足的美食,也對油條、香腸這種腹肌破壞魔敬謝不敏,都出來玩了少在那邊擔心體脂肪啦!


因為沒作功課,小廢物們看著有點距離的奇美博物館不確定要怎麼抵達,最後決定搭火車到保安,再看有沒有接駁車或是在曬死之前步行15分鐘過去。

計程車司機聽到我們的交通計畫就憋不住笑出聲來。「四個人坐過去沒有多少錢啦,坐火車再走過去也太可憐了!」

我們就順路先到車站接那隻去吃丹丹的迷途羔羊,大概20分鐘後就到博物館了,果然聽司機的就對了,輕鬆到達博物館門口。

雖然門口離博物館還有很長一段路,還是比從火車站一路曬過來好多了。


博物館裡面竟然還有提供公用遮陽傘,這、這也太貼心了吧,而且園區有不少地方都有設置傘架,使用後放在任何一個傘架即可。這個傘真的好可愛喔,馬上叫K子轉身讓我拍照。


先經過阿波羅廣場,太陽神阿波羅拉著黃金馬車載著太陽要出巡啦,後來才知道這雕像群面朝正西方,所以在每年春分和秋分,天氣好的話就能看到日落阿波羅的景象。

九月正中午的台南太陽威力強大,我們小廢物旅行團艱辛的、互相扶持的穿過奧林帕斯橋,看到繆斯廣場上好多民眾完全不把這等酷熱放眼裡,照樣各種角度拍好拍滿,我們站在正中央敬佩了三秒後,就很有默契的一起加快腳步,嘴裡喃喃的說「冷氣…給我冷氣」,進入博物館後都有種劫後餘生的感覺,一起感嘆九月的台南真的,夭、壽、熱。


▶▶▶2019小廢物台南旅行團
Day1出發松山機場起飛→被北竿機場退貨怒奔台南→入住民宿赤樓古巷→吃石精臼牛肉湯補血→買松村煙燻滷味開會→晚安!
Day2阿堂鹹粥克里蒙納咖啡→奇美博物館的秋分時刻激發無限暴食潛能的碳佐麻里→晚安
Day3新鮮牛肉切不停的阿裕牛肉湯→熨斗目花珈琲→意外踩到日式美味的朋友居酒屋→晚安

Day4退房後回家前再到國華街怒吃一輪→街邊好味富盛號碗粿→切出簡單美味的阿龍香腸熟肉→逛逛公休中的藍晒圖園區→解散回家囉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