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遊記] 在奇美博物館克里蒙納咖啡館 吃點心/喝咖啡/看夕陽 當隻優雅的小廢物-哈囉台南-Day2-2

[台南遊記] 在奇美博物館克里蒙納咖啡館 吃點心/喝咖啡/看夕陽 當隻優雅的小廢物-哈囉台南-Day2-2

Google廣告

到奇美博物館是正中午12點,我們還是有認真逛展覽,只是可能先曬完一輪又進入冷氣房,也可能是展場遊客多空氣本來就比較悶,更有可能是我們聚在一起廢度加乘,所以逛沒多久就開始輪流昏昏欲睡,先到中庭找了戶外座位喝水吃冰,解熱度不夠高,於是又搖搖晃晃的進咖啡廳,來一杯冰咖啡提振精神總不會錯。

克里蒙納咖啡館在奇美博物館一樓,老實說我本來對博物館、美術館裡頭的咖啡廳一點都不期待,要求低到只要有冷氣、飲料有足量的冰塊就好,我們仗著人多嘴雜,好吃一起分、難吃一起罵,除了咖啡外也點了PIZZA和點心當下午茶。


博物館內的空間果然不小,但是用餐的人更多,我們很幸運找到四人座後開始點餐,這邊採自助式,劃單後去櫃台點餐付款,之後等呼叫鈴震動時再去取餐,當然餐具、開水什麼的都自己來。


我們對餐點本來是沒有期待,沒想到這PIZZA一上桌大家都傻了,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這披薩拉起來就知道真材實料有功夫的,我們很快把照片在半分鐘內拍完馬上開動,雖然一份價格比外面餐廳貴一些,但我們完全能接受,就是一份內軟外脆的美味薄皮披薩。


忘記為何有一份沙拉了。


好像是我點的年輪蛋糕?這也有附一杯飲料。


這好像是affogato,阿芙佳朵是將濃縮咖啡淋在冰淇淋上的……飲料?或者更像是甜點。


野菇披薩的視覺效果也很威啊,我們四個人吃過一輪後全都給今天的兩款披薩高分。


料多到得小心拿起來,不然都要掉下來啦。


反正離預約的晚餐時間還久,我們一群人在咖啡廳一直坐到快閉館才出來,還逛了一下紀念品區,直到下午五點半正式閉館才慢慢晃出來,一走出來就看到這等美景。


原來奇美博物館一走出來,阿波羅噴泉朝著正西方,每年的春分、秋分,以及前後一日,夕陽將會正對著阿波羅雕像落下,而我們就這麼巧在秋分的前一日來到了奇美博物館,天氣又正好,還慢吞吞的離開才能看到這等美景。


太陽漸漸落下,廣場上的遊客也漸漸散去。


一直到夕陽完全沉入地平線,這時警衛提醒說廣場也要清空了,我們竟然在這邊看夕陽、拍照多逗留了一個小時。


奧林帕斯橋上自然有很多希臘神的雕像,海神先生就這麼剛好指著星星,不小心帥了一下。(我還怎樣都抓不到角度,氣到把相機交給齋齋幫拍)


回頭看這入夜已經點燈的奇美博物館,真的很漂亮呢。

順便一題,這時間走出來已經沒有計程車在等了,我們走到外頭招呼站時有點茫然,正在猶豫要不要打開呼叫小黃時正好有輛車轉過來,我們一個歡呼就上前搭車了。所以沒開車的話,還是早點出來叫車吧,晚上遊客散了才感覺到這邊還挺荒涼的……


▶▶▶2019小廢物台南旅行團
Day1出發松山機場起飛→被北竿機場退貨怒奔台南→入住民宿赤樓古巷→吃石精臼牛肉湯補血→買松村煙燻滷味開會→晚安!
Day2阿堂鹹粥克里蒙納咖啡→奇美博物館的秋分時刻激發無限暴食潛能的碳佐麻里→晚安
Day3新鮮牛肉切不停的阿裕牛肉湯→熨斗目花珈琲→意外踩到日式美味的朋友居酒屋→晚安

Day4退房後回家前再到國華街怒吃一輪→街邊好味富盛號碗粿→切出簡單美味的阿龍香腸熟肉→逛逛公休中的藍晒圖園區→解散回家囉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