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遊記] 國華街散散步 再來份富勝號碗粿和阿龍香腸熟肉-哈囉台南 Day4 bye

[台南遊記] 國華街散散步 再來份富勝號碗粿和阿龍香腸熟肉-哈囉台南 Day4 bye

Google廣告

突發的台南行最後一天,都是經常出外旅行的三人,前一天就大致把雜物都收拾好,只把最後會用到的東西放在外頭,隔天起床梳洗完,基本就能直接退房,行李寄放在民宿後再一起去補些小吃,就各自解散回家了。

理論上很完美的小廢物規劃,在最後確認房內物品時,發現直立電扇的遙控器不見去,我們翻遍了行李,想著會不會被踢到櫃子角落,或者收拾被被時捲進去了?我們很困惑的拎了行李下樓,最後決定退房前再把所有的包包掏出來翻一次。

看起來都沒問題啊,附帶一題這化妝包真的堅固耐用又漂亮,每次都被我塞暴拉鍊卻都沒變形,不枉費當時一見鍾情買下來。


……啊(掩面)竟然被我當成粉盒完美的收起來了,我對不起大家(再掩面),最後還是齋齋看我沒用,一路爬樓梯回三樓把遙控器放回去的,真、真是抱歉啊。



美味小吃林立的國華街,自然就是我們這趟突發旅程的最後一站,首先到了富盛號碗粿老店,明明就這麼小一個攤子外帶的客人超多,店員一直忙個不停,剛好裡頭的長桌子空出來,我們就趕緊入座。


只有碗粿和魚羹兩種菜色,然後淋上滿滿的醬。


蒜泥當然不客氣的放滿滿,吃起來很痛快。


現場吃的好處就是醬料控可以盡情放喜歡的醬料,這邊還有芥末醬,有點奇妙但也滿適合的。


除非再多待上幾天才能盡情吃遍國華街小吃,所以還是以最不想錯過的菜色為優先選擇,其實吃了碗粿,小廢物我已經六分飽了,跟著小夏和齋齋一路東張西望的跟著走到香腸熟肉。


雖然阿龍香腸熟肉有店面,但也不大,大多的桌子都在路邊的攤子上,大家就很有默契的擠一擠,和別人併桌是很習慣的。


最後除了滷肉飯,我根本不清楚自己吃了什麼,九月的台南太陽好大喔,曬得人頭昏眼花的。


不過這滷肉飯真的很好吃,配上切成一大盤的各種小菜也很過癮。


吃完香腸熟肉,小夏就先行一步啟程,我的車票買在下午,所以跟齋齋又一起散步到附近的藍晒圖文創園區,想說逛一逛再走,結果禮拜二是大部分店家休息的日子,我們就在這邊晃一晃,拍了不少空景照之後就回民宿就地解散了。

這次的突發台南之旅,也不小心變成我很喜歡的小廢物旅行模式,不用多想要去哪裡,好好吃、好好休息、一起聊天吹冷氣發呆這樣就很夠了。

我們團員比我還貫徹小廢物原則,吃完居酒屋回民宿後,我把電腦拿出來整理照片,竟然被懟了:「請不要做這麼積極努力的事情。」沒錯,這樣就不夠廢了,我反省。


▶▶▶2019小廢物台南旅行團
Day1出發→松山機場起飛→被北竿機場退貨怒奔台南→入住民宿赤樓古巷→吃石精臼牛肉湯補血→買松村煙燻滷味開會→晚安!
Day2阿堂鹹粥克里蒙納咖啡→奇美博物館的秋分時刻激發無限暴食潛能的碳佐麻里→晚安
Day3新鮮牛肉切不停的阿裕牛肉湯→熨斗目花珈琲→意外踩到日式美味的朋友居酒屋→晚安
Day4退房後回家前再到國華街怒吃一輪→街邊好味富盛號碗粿→切出簡單美味的阿龍香腸熟肉逛逛公休中的藍晒圖園區→解散回家囉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