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九州別府搭公車往地獄巡禮,弱蝦團春行 Day2-2

[遊記] 九州別府搭公車往地獄巡禮,弱蝦團春行 Day2-2

Google廣告

別府身為歷史悠久的溫泉重鎮,地獄溫泉巡禮自然是重點觀光行程之一。

地獄八湯都能在火車站搭公車到達,要逛完全部一般人會花費約三小時,但根據我們的弱蝦度,鐵輪六湯和血池、龍卷只能選一邊走,所以我選擇走鐵輪這裡,可以多看幾個點感覺比較划算。



如果是來別府觀光住宿通常就會由車站東口出來,順便油屋熊八像跟他老人家拍張照,油屋熊八是讓別府成為著名溫泉鄉的重要推手,美麗別緻的由布院溫泉也是由他手上打下基礎。

這天他已經換上一身勁裝,因為2019年就要在日本舉行世界盃橄欖球賽,其中大分是主要賽場之一,難怪要請油屋先生大力宣傳了。

雕像旁邊還有手湯,別府真是處處有溫泉啊。

別府車站無論東口西口都有車可以往鐵輪,不過西口的車班次比較多,我們把隨身行李寄放到西口置物櫃,上個廁所,走到巴士2號候車處等車。我們以海地獄為優先目標,直接搭上2、5、或是16A直達海地獄前。從海地獄、鬼坊主地獄這端開始逛起,往白池地獄是下坡走起來比較不吃力,路上就會路過鐵輪這裡所有的點。

若會搭多趟公車可以直接在觀光案內所買巴士一日券,900日幣,還可以搭到由布院去呢,但我們只有來回會搭到巴士,單程大約300日幣以內,所以就直接抽整理券投錢囉。


從火車站西口走出來就是巴士站了,看到有到鐵輪和海地獄前(還有確認有座位)就直接上車囉,單趟行程要30分鐘左右,要把弱蝦太太放置好才不會壞掉。


搭計程車也是在別府西口,我打算逛完地獄們以後回來領行李再搭車到這晚住宿的溫泉旅館:潮騷之宿 晴海。

兩人的座位其實對兩隻弱蝦來說有點擠,不過擠著也挺舒服的,一邊聊一些自己來玩遇到的各種小事、怎麼在長崎學會搭日本公車、買醬油被老闆請客之類的,很快就到達我們的目的地海地獄前了。

今天行程:搭夢幻列車〈由布院之森〉到別府 → 別府溫泉地獄巡禮搭車好簡單地獄組合巡禮:國家指定名勝海地獄 →  鬼石坊主地獄、灶地獄用溫泉飼養巨大鱷魚的鬼山地獄、優雅庭園的白池地獄→奢華住一晚無敵海景潮騒の宿晴海,泡露天溫泉擁抱別府灣日出,享用精緻懷石料理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