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出海賞鯨多羅滿,在花蓮外海和海豚一起衝浪翻騰

[花蓮] 出海賞鯨多羅滿,在花蓮外海和海豚一起衝浪翻騰

Google廣告

到花蓮安排一個半天去賞鯨吧,每年4月到10月是賞鯨的旺季,因為天氣和洋流比較穩定,其實鯨豚不會因為冬天就從花蓮外海消失,只是更容易受到氣候的影響,但只要天氣狀況不錯都可以出航,所以一年四季來花蓮,都可以考慮賞鯨行程呢。


*因照片中鯨豚和海洋顏色相近不易分辨,所以本篇照片的後製調整會比較多,主要是調整圖片銳利度和顏色,讓鯨豚在照片上更清楚。

我們到達花蓮的第一天,就請旅館幫我們訂了多羅滿賞鯨隔天下午四點的行程,費用是一人800元,航程約兩小時,三點左右就會有專車到民宿接送,出發前會先到多羅滿賞鯨領船票和聽賞鯨行前說明,船上除了有尋找鯨豚經驗多年的老船長,也有專業的解說員隨行,讓一趟簡單的賞鯨行程立刻變身輕鬆且超棒的生態教育課程。

*每趟行程都有黑潮文教基金會志工隨行上船,這個基金會長期觀察研究花蓮外海的鯨豚生態和生態紀錄工作,會在行程中隨時準確回報哪種鯨豚出現在什麼方位。


拿到登船證就先到地下室聽行前說明,海豚狀的船票好可愛。


賞鯨有獨立的小碼頭,還沒開船大家就先往廁所衝XD 畢竟等下就是兩個小時的航程,其實船上也有洗手間,大家可能不想錯過任何一瞬間鯨豚的身影,不過從碼頭到有鯨豚的地點其實很有段距離,這段時間可以好好運用,只是穿著救生衣難免會有點笨拙啦。


這不是昨天在松園別館看到的紅燈塔嗎?過了紅燈塔就正式離港囉,繼續往目標前進。


等到船速開始緩下來,大家就開始疑神疑鬼,拿著早就準備好的相機和手機待命,剛開始還掌握不到訣竅,解說員報出方位,我匆忙張望就只有看到一些可疑的水花。


好像有瞥到尾巴了?


後來終於掌握方向感和鯨豚出沒的節奏了,開始不只能看到,還能拍到一抹身影。從這時候就開始超興奮,自由的海豚呢,真是太棒了。


隨著離岸更遠,海豚的數量開始多起來,一群一群的,浪頭上都有牠們的身影。


這是船尾激起的浪,仔細一看竟然有一群海豚在衝浪,解說員說海豚好奇心很重,有時會為了不讓牠們太興奮在逐浪中靠船太近而受傷,也會刻意放慢船速,盡量以不打擾原生態的方式來親近牠們。


在兩個小時的航程,中間大約一個小時都是這樣被好多海豚包圍,在船邊船尾跳躍衝浪,連驚呼都沒時間了,只能一直讚嘆然後一直按快門。


五點多就開始返航了,白天太陽會將飽含水汽的空氣帶向山邊,傍晚山邊積滿了雲,可能下一場雨,或者等太陽下山空氣冷卻了散回海洋,這樣的景色真的很美。

 


這是只有從傍晚的海上才能看到的狀闊美景啊。


回到港口,多羅滿的專車已經在等我們了,司機會詢問大家要去的目的地(民宿或是夜市等)再一路送達,今天我們看到好多不同群的海豚已經覺得很幸福,回程時還遇到一群護著初生小海豚的海豚媽媽,聽說隔天早上,以及之後好幾天的航程都有遇到鯨魚,真叫人羨慕,這就是要人要再來花蓮,要再出海去賞鯨囉,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如何預約行程?
多羅滿賞鯨官網:http://www.turumoan.com.tw/tw/index.php 賞鯨行程和許多當地民宿飯店合作,預定後有專車到下榻的旅館接送,可以問問旅館是不是有合作,當然也可以透過旅館、民宿預約行程。(預約後需先付款)

▲出海就一定看得到嗎?
這行程有追蹤花蓮鯨豚生態多年的專業人士和經驗豐富的航海者陪我們一起行動,他們每天清晨就出海追蹤當天鯨豚動態,所以只要能成行就幾乎能看見。 至於能看到的數量和品種就完全憑牠們的心情了。

試著拍了一小段影片,果然拍的不太好XD,但還是影片比較能傳達我看到海豚們的感動吧:

今日行程:先來一碗蘭陽米粉羹,滿滿元氣的早餐,還有份量十足大飯糰→日式寺廟吉安慶修院,美麗優雅帶著濃濃鄉愁的日本寺廟出海賞鯨多羅滿,在花蓮外海和海豚一起衝浪翻騰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