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函館] 函館港邊的浪漫晚餐shirokuma-初訪北海道DAY1-3

[日本函館] 函館港邊的浪漫晚餐shirokuma-初訪北海道DAY1-3

Google廣告

前情提要:啾仔和謝金魚兩人搭了同一班飛機,彼此卻在下飛機後的打卡才知道對方也來函館了,於是兩人相約晚上一起到函館港邊的餐廳吃頓浪漫的晚餐。


這家海のダイニングしろくま(shirokuma)離電車站末広町駅很近,大約170公尺,走路兩分鐘就到了,啾仔下榻的旅館就在電車站旁,實在超方便的……


迎著強烈的海風前進,被雨打到根本張不開傘,而且當時晚上六點早就天色全暗,所以這是過幾天路過時補拍的照片,這時shirokuma正在休息中,窗簾都拉起來了,不然可以看到櫥窗有隻威猛的超大熊熊像呢。

因為很開心,顧著聊天,已經完全忘記我們點了什麼菜了,只記的各選了一份主餐,豬排以及海鮮,其他就交給餐廳幫忙配菜。

以下因為燈光較暗,所以畫質比較粗糙,下次一定要記得帶隨身打燈工具出門啊。

上菜前先來一杯啦!平常自己一個人在外用餐哪會這麼講究,跟正妹金魚吃飯先來一杯才對味啊。


一人一份的精緻前菜,左起是有著自然甜的南瓜泥,燻鮭魚,像豆腐的是蟹肉做的鹹點,右邊就真的忘了,只記得是味道較重的肉。


鮮美的淡菜和蛤蜊,醬汁很鮮,讓人很想拌義大利麵進去。


這個炸豬排份量好大,肉汁很多,搭上酸味較強烈的蕃茄沙司很解膩。


這個海鮮主餐我真的忘記有什麼了XD 這記性…


飯後的點心份量也很驚人,新鮮水果和甜點的佈置搭配很有趣,溼潤的布朗尼味道香濃帶點苦味,冰凍的漿果酸味和香氣都很強烈,草莓冰淇淋則是很甜,底下還有份口感扎實的海綿蛋糕,互相搭配著吃,每一口都有變化,實在挺有意思的。


金魚這趟行程可是有重要計畫的,不像我連功課都沒做就跑來了,所以當她說要去景點時我馬上就變身跟屁蟲了。

從餐廳走到這個點也才三百公尺,這時天更晚,我們兩個在強風驟雨空無一人的港邊強行前進,根本有病。XD


歷經千辛萬苦,我們終於走到了……只看得到港邊的剪影,連個路燈都沒有……

當時日本鎖國,不讓外國人進來,也不讓本國人出去,新島襄為了夢想不顧鎖國禁令,藉由一位俄國船東的幫助從這裡偷渡出國,回國後創辦大學,是日本近代化重要的推手之一……

人家金魚講得很清楚,我腦容量只記得這麼點,歷史這種事情交給專業的來→來看看謝金魚怎麼寫的,我還是負責吃飯拍照就好了。

這天就在身心浸淫在美食、歷史和雨水中結束,隔天有期待很久的五稜郭行程,還意外的有著人形百科隨行,真是太期待了。


今天行程:函館機場空手觀光/美鈴咖啡廳風雨中散步到金森倉庫群→輕軌旁的函館 SUPER HOTEL,到大澡堂泡個痛快→到海のダイニングしろくま(shirokuma)來場浪漫晚餐

明日行程:到函館朝市大逛大吃→登上五稜郭,俯瞰擁幕者的最後奮鬥之地→金森倉庫走走逛逛→舊俄國領事館、舊函館區公會堂,踏上三代天皇舞過的地板→回朝市海鮮放題吃到飽。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