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函館] 函館朝市採買中,新鮮漁獲現場烹調享用最鮮美-初秋北海道Day2-1

[日本函館] 函館朝市採買中,新鮮漁獲現場烹調享用最鮮美-初秋北海道Day2-1

Google廣告

函館朝市除了路邊店面的小販,也由幾個比鄰商場組合而成,車站這一側是以餐館為主的橫丁市場;往巷子走過去是以販售生鮮為主的駅二市場,著名的釣花枝體驗就在這裡,也有很多讓遊客挑選生食,商家會幫你簡單處理享後在一旁小桌子享用;再過去就是函館朝市,當地的乾貨零食的集中販售中心。

早上跟金魚正妹直接相約函館朝市,先在這裡補充能量再開始一天的行程,早餐已經在旅館享用過了,反正就隨意走走逛逛,簡單吃點小東西。

市場中央的釣花枝果然是最受矚目的熱門體驗項目,一直有遊客光臨。

我們選了間會幫忙烹飪的小鋪子,點了喜歡的菜色讓老闆發揮。

品質超棒的生魚片和生蝦價錢很漂亮。會說一點中文的老闆特地來幫我們剝蝦,順便推薦了他們親友在五稜郭附近開的居酒屋。


簡單用醬油調味的帶殼烤干貝,充滿炭香的貝類鮮美的不得了。


簡單烤過的透抽,除了不一樣的醬油調味外還有附一小團薑泥。


大到得剪成好幾段才好入口的北寄貝,加了點奶油一起烤,好吃到犯規,好想配啤酒啊。


在朝市到處都在賣昆布,這家店除了種類超多,還有提供很多種昆布湯試喝,昆布品質跟價錢成正比,價錢差好多。沒有試過用乾昆布做飯所以各買了些,回來發現雖然有等級之分,但就算放便宜的昆布也能讓湯頭層次變得高深,昆布真是了不起的東西呢。


另外一家店也是人聲鼎沸,駅二市場除了7~9月無休之外,其他月份第三個禮拜三會休息,會特別記得這個資訊是因為我搭飛機那天早上特地回來,想補拍用餐攤子的照片卻遇上休息日了,有夠不專業,超糗的。


賣生鮮的市場,逛起來跟在百貨公司商店街一樣舒服。


一路逛過去還看到爐端燒,海鮮吃到飽一個人2800日幣太誘人,兩人馬上決定晚餐就在這邊用餐啦。

我們又在函館朝市商場裡買了不同的昆布和干貝乾,只是要自己家裡入菜的,買便宜個頭小的干貝就很好用啦。

已經到了10月,照理說哈密瓜季節已經結束,不過還是有不少攤子有切片哈密瓜,我買了片嘗鮮,正妹金魚點了杯現打果汁,給這個朝市早餐做個完美收尾。

切的小小塊超方便拿著吃。

這裡的台灣遊客應該不少,所以很多店家都有簡單的中文菜單和看板喔,烤蟹蟹真是太可愛啦。

今日行程:函館朝市吃現烤海鮮登五稜郭塔望向幕末最終的浪漫→龜田八幡宮箱館戰爭降伏之地→舊俄國領事館,舊函館區公會堂,在三代天皇都走過的大廳中翩翩起舞→散步金森倉庫群要在風和日麗時→五聚富海鮮燒烤吃到飽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