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檳城-搭渡輪搭火車 搖搖晃晃回到吉隆坡-馬來西亞Day6-1

[遊記] 檳城-搭渡輪搭火車 搖搖晃晃回到吉隆坡-馬來西亞Day6-1

Google廣告

從檳城回吉隆坡,可以選擇搭飛機,也有巴士跟火車可以選擇,馬來西亞很大,搭飛機移動的確是省時間的好選擇,不過搭火車能看到不一樣的沿途風景,所以這趟我們就從檳城搭火車回吉隆坡囉。



要在檳城搭火車得到對面北海,從檳島到北海可以搭巴士,不過搭渡輪的話下船碼頭就在火車站附近,過個天橋就會到囉。

這天難得真的早起(前幾天就算早起,也會睡回頭覺),也沒別的行程,七點半就慢悠悠的晃去樓下旅館吃早餐再說。


再度提醒自己,這天色不是早上五點半,是已經七點半囉!XD


飯店早餐是自助式的,中式西式和當地菜色都有,不過味道就很一般,填個肚子就好。


用餐的環境還不錯,喝杯咖啡醒醒腦,再慢慢上樓收行李,上樓時蝴蝶和小夏才陸續下樓用早餐,我可以慢慢來。

早上11點退房,我們和租車公司的人約在碼頭還車,K子一臉沒睡醒的把車開去加油,順便把車子稍微刷一刷,這幾天當我們的專屬司機真是辛苦她啦。


路過這間店,把「咖啡吐司」四個字煞有其事的放在匾額上覺得超幽默,忍不住就拍下來了。回家順手Google了一下(用咖啡吐司 Kopi & Toast 比較容易搜尋到),裡面的餐點似乎很美味,直接排入「下次一定要來吃」的名單啦。


11點半左右到了碼頭,準備要搭船的旅客還真不少呢。K子說不管是旅客還是車子,搭上往檳城往北海方向的渡輪都是免費。


我們跟著人群移動,早餐離這時有段時間,好像有點餓了怎麽辦?


沒問題,往碼頭走的路上有很多店家,他們的零食都堆的像山一樣高,根本不怕餓肚子啊!


往左邊看去是新的郵輪碼頭,正好有艘來檳城的郵輪停泊。


右邊自然就是姓氏橋囉,這天的天氣超好,可以看得很遠很清楚呢。


上渡輪才發現空間好大,停了好多車,車子有秩序的停在左右兩側,中間留給一般乘客,平常日的中午旅客還真不少,還好不到10分鐘就到達北海渡輪碼頭了。

這天風浪不大,幾乎是很平穩就到達對岸。


這是從車站望向碼頭,眼前的天橋就是剛剛走過來的路,碼頭走到車站大約200公尺而已,但是要爬兩段樓梯,對拖著大行李的我們來說很折騰,這天橋比較像是臨時道路,希望很快就可以蓋好了,不然拉著快20公斤的行李爬樓梯真的太虐了。

因為爬樓梯消耗太多體力,得快速補充一下熱量,這個寶寶魚肉豆餅酥比較硬一點點,酥酥脆脆帶點魚肉味,滿好吃的,算是馬來西亞的國民點心,地位和台灣的乖乖差不多XD,就帶到火車上跟大家一起享用啦。


有段小插曲,到火車站二樓終於有冷氣時真的感動到快掉淚,不是因為涼快,是因為拖行李上下樓梯已經快斷氣,這車站冷氣卻開的只有溫溫的,一點也不涼,看我要死不活的德性,K子連忙帶我們到車站裡一個明顯的玻璃隔間內,裡面的冷氣強太多了,才坐下就趕快喝下大半瓶水,免得我又中暑。


下午一點半的快車,大約五點半會到,K子在半個月前就先幫大家買好票了,一趟車程是79馬幣,開車前一個月就可以訂票了。

上火車不久,竟然有服務人員推著餐車過來,發給乘客點心和飲料,第一次遇到搭火車還有招待點心,真是意外驚喜。


點心是兩種餅乾和美祿,美祿真的是國民飲品欸,到處都是啊XDrz


除了點心,火車上也有餐車,因為很好奇就跑去看看,有兩位服務人員,除了咖啡零食,也有賣簡單的餐點。


搭火車雖然時間拉長不少,不過沿途的自然風光滿美的,邊看風景邊聊天,不知不覺大家在火車搖搖晃晃之間都睡著了,時間很快就過去,感覺一下就回吉隆坡了呢。

馬來西亞火車線上訂票網站:http://www.ktmb.com.my
可以訂一個月以內的車票,使用前記得先註冊,用信用卡付費,就可以收到電子車票囉。

馬來西亞Day6行程從檳城搭渡輪→搭火車回吉隆坡→入住吉隆坡GEO飯店→逛茨廠街吃馳名金蓮記,辣翻天葡萄牙燒魚

*我們這趟旅行的行程懶人包:2017年2月馬來西亞行程全整理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