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香港_添好運(深水埗店)

[食記] 香港_添好運(深水埗店)

Google廣告

啾仔超愛港點,但是台灣好吃的店家不多,好吃的港點價格往往也不親民,所以這趟去香港,「添好運」就是我寫在筆記本上,唯一一個非吃不可、非去不行的行程。

造訪的時間是禮拜天的晚餐時間,我們擺攤已經累到快往生了,再跑到本店排隊應該會全體直接陣亡,所以就選了離旅館近一點的深水埗(音同步)分店。


這家分店在地鐵太子站和深水埗中間,我們選擇從深水埗站出發,從B2出口步行約五分鐘,到福榮街和大埔道口就會看到那個大大大招牌了。

用餐前,請用茶洗碗筷湯匙

入座之後,餐廳送上來的除了餐具茶水之外,還上了一個大缽,我們一群台灣俗還在猜那個大缽難道是丟菜渣吐骨頭用的?一日導遊(誤)方丈小姐和另一位香港同胞,熟手熟腳的把茶水倒進杯碗裡,示範洗餐具,再把洗過的茶
水倒進缽裡,茶壺裡剩下的茶才是拿來喝的。


這是香港人外出用餐的習慣,他們很少使用免洗餐具,誰知道餐廳洗碗有沒有洗乾淨咧?所以用滾燙的茶水洗洗比較安心啦。


蜜味叉燒腸、豉油王炒麵


蜜味叉燒腸 HK$ 20


豉油王炒麵 HK$ 16

老實說我壓根忘了我叫了哪兩種口味的腸粉XD

但是我吃到的是叉燒腸粉,我對腸粉沒有特別喜愛,不過這個腸粉皮比較厚,口感還是很溼潤,內餡和台灣常吃到的那種臘味叉燒不太一樣。

炒麵我只有吃到一小口!一小口!!!!(瀑布淚)

雖然同行的香港朋友說只是還可以,但是我覺得麵好Q!醬好香!聞起來好濃吃起來卻剛剛好的感覺好享受!


酥皮焗叉燒包

酥皮焗叉燒包 HK$ 18

就是為了這一味一定要來添好運啊!即使在香港也很少見到這種作法的叉燒包!先來個內餡特寫!

汁多肉大塊!

這個叉燒包跟在台灣吃到的完全不一樣!外皮鬆軟,厚度均勻,上面包覆一層薄薄的奶酥,像是薄脆小西點的口感,就是一小層,更襯托出包子本身的柔嫩。

一口咬下香酥鹹甜綿香,口感超豐富,再多咀嚼擠口,混合些些叉燒肉塊的口感,真的只能捧頰旋轉大喊太好吃啦!(然後大家有志一同再多點一盤…)


晶瑩鮮蝦餃

晶瑩鮮蝦餃 HK$ 25

餡實,蝦脆,皮透,恰到好處的調味引出蝦的甜味和口感。(雖然心得很簡短但完全合我口味!超愛的!)


潮州蒸粉果

潮州蒸粉果 HK$ 13

在這之前我不知道粉果是什麽東西,其實吃了也不太有概念(人多爭食不太能專心)←喂

像蝦餃的外皮包裹著切得碎碎的餡料,應該有豬肉香菜蝦米等等佐料組成,吃了會口齒留香。


香煎羅白糕


香煎羅白糕 HK$ 15

就是蘿蔔糕啦!

除了蘿蔔糕本身很細緻之外,還可以吃到很完整的蘿蔔絲,蘿蔔似乎有薄醃過,蘿蔔本身的香甜和口感都保留住了,蘿蔔糕表皮又煎得香脆,也是很快被搶食完畢的一道點心。


鮮蝦燒賣皇

鮮蝦燒賣皇 HK$ 25

這個我沒有吃到啊啊啊啊啊!!!我好怨恨啊!!!!!!


美味炆鮮竹卷

美味炆鮮竹捲 HK$ 16

先不提內餡,這外面的腐皮好好吃啊~~~(在腐皮上滾來滾去)
腐皮很細,帶一點豆香,吸飽醬汁一起入口滑香嫩,我超愛吃這種腐皮啊,不會太鹹太膩,也是我會想再多吃一盤的點心。


豉汁蒸排骨

豉汁蒸排骨 HK$ 17

先說好,這不是原本的份量,我拍照手腳太慢已經先被吃了好幾口了XD

不得不說這家店真的很厲害,港點很容易會被作得口味過重,或是受限於烹飪手法導致太過油膩,添好運的食物就是很剛好,豉汁夠香卻不會太鹹,肉肥不澀口卻也不油膩。


南瓜西米露

南瓜西米露 HK$ 16

在沒嚐過之前,我自己絕對不會點這道點心,因為有太多重要的食物要吃了(喂喂)

吃到這盅西米露的瞬間我真的打從心底感謝被我拐來的室友,南瓜香味保留著,湯中甚至還有點沙沙的口感,和西米露的滑溜口感形成有趣的搭配,西米露煮得比較軟爛,微妙又有點衝突感,不失為好吃的甜品。


杞子桂花糕

杞子桂花糕 HK$ 10
室友妹妹一直問這糕裏面像黃金一樣亮晶晶的是什麽東西,仔細看是一朵朵星光般的桂花啊!

我本來就超愛吃凍類的點心,這個點心既漂亮又好吃,口感和一般的果凍不一樣,也是走滑嫩派的,本來會擔心都是枸杞的味道,卻又是很恰好的點到為止,像是一杯泡得甘甜的枸杞桂花茶。

桂花清香和剛剛好的微甜,視覺上又漂亮(只是被我拍醜了)吃完大餐,作為結束的甜點是再適合不過了。


室友妹很可愛,一直嚷著她簡直是為了吃這餐飯才出生的XD 明明擺完攤已經呈現靈魂出竅狀態,吃完這餐竟然又可以殺去港口的星光大道看夜景,電力也恢復太快了XD

附上菜單供大家參考,據說每一間分店的菜色會略有不同喔。


※食記皆為個人真實感受,各人喜好不同,內容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

深水埗分店:深水埗福榮街9-11號地下(深水埗站B2出口)(地下=1樓)
電話:(852)2788-1226
營業時間:08:00-22:00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