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由行擺攤日記 – day 1

香港自由行擺攤日記 – day 1

Google廣告

一波三折出國去,還是網路最重要

有追蹤啾仔粉絲頁的朋友應該知道我這次去香港擺攤,第一天就遇到一堆狀況,還好後來幾天都很順利,感覺以後應該自己一個人出國也沒問題了吧。(也太有自信)

這次是報名CWT的香港團,由旅行社幫忙處理旅館和機票,我另外委託她們幫我辦護照,想說這樣我就不用多跑一趟,沒想到這是個超大的錯誤決定…XDrz

旅行社的小姐忘記把我的護照帶來機場,所以趕不上早上11點半的飛機,想順延一班但是每一班都是超級大客滿的狀態,臨時換航空公司也只能坐到一點半的飛機,結果台灣和香港的的機場跑道都是大塞車的狀況,我從香港出關已經快要五點了。

001.jpg
PS.自己一個人等登機好寂寞啊……雖然同行的旅伴也都不認識的就是了XDrz


而且這飛機餐根本是悲劇啊啊啊啊!肚子超餓又沒啥睡覺的狀態下吃到疑似炒飯的詭異食物,根本悲從中來都快掉眼淚了,最後是勉強吃一點,免得胃空太久作怪。

002.jpg

其實第一次自己出境入境真的好茫然,反正跟著同機的人走就對了,大家都要拿行李,大家都要出境,跟著走準沒錯。只是怎麽走著走著全部的人都走進地鐵了!就在猶豫的時候車…開走了Orz

不過沒關係,下班車很快,不到三分鐘又一班,後來才搞懂流程._.

因為機場太大,所以落地跟出境的地方太遠,所以直接搭機場內的接駁車去出入境大廳,辦理入境手續,之後看航班編號找轉盤拿行李……

之前出國都跟著人家走,一直以為隊友有超能力,會跟我們的行李有心電感應……

果然人生如下副本,當坦或是指揮的要親自跑完整個副本才能真的搞懂王有哪些技能,哪些要閃,哪些要靠全體一起分擔傷害(扯遠了…)

出境以後想趕快搞定無線網卡向旅伴報平安,卻找不到One2Free的店面(其實是合併到1010了,我的旅伴們都是在那邊買網卡的),後來在機場快線上一直在測試,最後還是嘆了口氣,翻開我的急難救助小本本,研究起離旅館最近的One2free店家了。


八達通暢遊港鐵

香港的地鐵真的好方便,站點多,密度高,速度快,所以務必將地鐵圖列印出來貼在小本本上,去買機場快線時,櫃台小姐看起來超不耐煩,冷冰冰的問我要買哪一站。(明明前後都沒人不要這樣嘛QAQ)

地鐵路線圖

我也不知道該買哪一站,本來應該是跟團一起搭車去旅館的,所以功課沒作到這邊,不能怪我嘛Q_Q,我跟犯錯的小學生一樣委屈的說:「我要去油麻地…

她一秒回答:「到青衣換地鐵,60塊。」

果然很俐落,馬上感受到我果然到香港了XDrz

在青衣轉搭地鐵時還是有點混亂,快線要出站以後再到另外一邊的地鐵站轉車,快累垮又拖著行李的我已經快噴淚了,網卡當時也還沒搞定,那邊又是商場,人來人往的找指示真的覺得好無助。

好不容易找到地鐵站,先買了八達通,從青衣站坐到荔景站轉荃灣線到油麻地,那時候剛好遇到下班潮,真的累到快要往生了,最後地鐵站出口還得爬樓梯上去,我的腎上腺素根本卯起來狂噴了,簡直要爆發小宇宙了啦!XD

※重點※

要在香港自由行,非常建議先在任何一個服務台買好八達通,港幣100元,其中50元是押金,退卡的時候會把餘額跟押金退還給你,手續費10元港幣左右。

八達通跟台灣的悠遊卡很像,大部分的地鐵、公車都可以使用,甚至可以作小額付費,連自動販賣機都能使用。

 


房卡只有一張!

好不容易到達旅館後,悲劇仍在繼續。

我根本連室友是誰都不知道啊啊啊啊,而且她一定外出了,網路又不通,我該怎麽辦呢?而且雖然香港到處有免費 wifi ,但我的手機一直跟免費 wifi 處不來……

最後是硬著頭皮跟櫃台報上名字,我的室友很體貼的把房卡留在櫃台,CWT的領隊也很貼心的留了我的名字給櫃台。拿著房卡很感動的上樓放行李、上廁所,稍微休息一下要趕快去電信公司把網卡開通。

這時又不小心埋下不幸的種子……他們的房卡只給一張啦靠北,結果我把卡片帶著走,我的室友差點進不了房間啦啊啊啊~~XDDDrz

003.jpg

雖然我作了筆記,但還是向櫃台問了哪裡有最近的電信公司分店,櫃台大哥倒是很親切的幫我找了八百公尺遠的分店,這陣子勤奮擺攤和運動真的有成果,我竟然在飢睏交迫的狀態下又繼續上路。明明是沒網路活不下去…



走到旺角時剛好遇到佔中的民眾在抗議,聲音很大但是有秩序的,我站在路口發了一會呆,雖然 FB 上一直看到相關消息,但是站在現場雖然語言不通,氣氛是很震撼的。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 Q_Q
004.jpg
005.jpg
街頭藝人的音箱好大,圍觀群眾也超多的!

設定完網卡,終於和CWT的工作人員聯絡上,他們以為我走失了擔心的要命,真是抱歉啊(認真道歉啊妳!)

我的室友跟她愉快的小夥伴們也回到房間,請旅館人員幫忙開門了,放下心的我就開始慢慢晃回去,順便找間看順眼的店家用餐,突然看見這個超級金碧輝煌的看板,實在超好奇的…(冷靜啊妳這觀光客)

006.jpg

旅館在廟街夜市旁邊而已,除了有很多攤子可以逛之外(都是賣一些雜物,沒有很特別啦),其實兩旁騎樓好多店家都擺了桌椅讓人用餐,看得我饞死了,到最後我還是走到離旅館最近,本來預定今天中午要吃的餐廳用餐…(哭哭…我本來想一餐吃道地燒臘,一餐吃懷舊餐廳…)


美都餐室懷舊港式便餐

這間美都餐室充滿老香港的風情,我會選這間作為香港第一餐,最重要的理由就是它就離旅館
不到一百公尺,近得要命,至於口味就是其次之選了。

008.jpg

進餐廳時已經晚上八點多了,店裡沒客人,我擔心問了一下是否還有營業,坐櫃台的老闆娘臉超臭的用粵語說:「二樓」 我馬上又切換成犯錯小學生狀態,戰戰兢兢的上了二樓。

原來是因為二樓才有開冷氣啦!客人也還不少。突然覺得香港人根本是傲嬌屬性吧(不要亂講)

研究菜單半天後,我點了凍檸樂(冰檸檬可樂),忘了名字的咖哩(有炸蝦仁和炸雞柳),香港的飯是泰國米,比較乾鬆的那種,印象中配咖哩吃是一絕。
可能是我又餓又累,我覺得這餐飯真的好好吃,連馬鈴薯都充滿美妙滋味

009.jpg

 


吃完飯回旅館,這才發現旅館對面有一間許留山
023.jpg

回房間之後才正式跟我未來三天的室友打招呼,是個超級青春活潑的小大一妹妹,好奇問了她們晚上在哪用餐,竟然是……麥當勞!不~來香港吃麥當勞我的心好痛!XDrz

好心的大姊姊我,馬上就搶著跟她約隔天擺完攤一起去吃飯這樣。但其實是因為添好運一個人去吃根本吃不到幾道點心……

坐在床邊一邊休息一邊整理行李,準備要洗澡的時候才發現我的腳板超痛……這下糟了,難道要靠腎上腺素撐完這幾天嗎?如果撐不過去難道要在香港躺著當屍體嗎!不~~~

to be continued 科科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