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小琉球用美食環島-2014東港+小琉球之旅 Day3

[遊記] 小琉球用美食環島-2014東港+小琉球之旅 Day3

Google廣告

*注意:食物照片有夠多,空腹者慎入*
這年頭應該不會發生「圖太多導致讀取太慢的事情」了…吧

蔥油條和賓士包跟您說早安

014.jpg
不能怪我賴床,民宿的環境安靜空氣又好空調溫度又好舒服,床好好睡,我去擺攤的疲倦也還沒恢復,一大早(其實也沒很早,八點多吧)被挖起來吃早餐,眼睛張不開好痛苦,但是蔥油條好香好好吃,像是蔥油餅的長條版,蔥香很夠口感很有勁,邊吃邊醒就是了。

啃完油條就吃不下賓士黑糖包了,還好我前一天已經先嚐過了。在小琉球一直都是飽食狀態,真的被當豬養了(啜泣)<=怪誰啊


004.jpg

很好玩的是小琉球上的出租機車椅墊都墊上一塊織品,花樣還每一輛都不太一樣,真有趣。

而且好多車都像右邊那輛一樣把椅墊掀開來,我大驚小怪的在粉絲頁貼照片,大家回應我才知道,原來這樣就可以讓椅墊不會直接曬到太陽燙到屁股,網路萬歲,萬事問網友是對的,真的長知識了。


島上放空也要兜風
001.jpg
出現奇蹟角度Orz

這張不是要曬我照片拍的多美啦,只是看到脖子上那塊藥布自己覺得很白痴,竟然忘記撕下來就跑出去亂晃XD

可愛的粉橘色帽帽就是前一天在山豬溝買的,遮陽又好戴。

蝴蝶因為安眠藥的藥效還沒退,所以吃完早餐又跑回床上續攤,我被挖起床暫時還睡不著,小夏則是早起慣了,所以我們兩個決定一起去島上兜風晃晃順便買土產,而且被載好開心~

002.jpg
BBB.jpg

我們剛來島上的時候感覺真是遍地麻花捲,這家王老師手工麻花捲應該是這場麻花捲之戰的起源啦,據說這是王老師退休後,他太太為他作的配茶小點心,意外受到好評就成了小琉球伴手禮。

這家麻花捲雖然躲在巷子的巷子的巷子裡,不過我早就注意到路上的指標牌,所以找得很輕鬆,蝴蝶同時間自己跑出來亂逛,買了在民宿附近的麻花捲,回民宿之後我們還互相交換著麻花捲,吃得超開心的。

王老師手工麻花捲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三民路84號
電話:08-8612802


大福羊肉店快炒美味,有肉也有海鮮

003.jpg 003-1.jpg

這家熱炒店很夠為他寫一篇食記,因為我不敢吃羊肉,威哥久沒吃羊肉也變得不太敢吃,為了遷就我們,小夏和蝴蝶就只點了一道羊肉料理,真是萬分感謝(合掌)

菜單依序:

1.櫻花蝦炒飯
2.麻婆豆腐
3.炸魚排
4.招牌羊排酥
5.豆乳雞
6.涼拌海菜
7.旗魚丸湯(大)

會不小心點這麽多炸的主要就是怕威哥沒得吃,結果大家下手太重…結論是除了麻婆豆腐、旗魚丸湯很普通(但價錢平易近人),其他菜色都是平價好吃,這樣吃下來才一千出頭,而且比想像中的份量多太多了,根本吃不完Orz

如果蝴蝶的兒子有來就好了,但是聽說那兩位外強中乾,只有長個子,食量大概只有威哥一半Orz

大福羊肉店
地址:929屏東縣琉球鄉仁愛路104之8號
電話:08-8614626


放空發呆下午茶

006.jpg
早上亂逛的時候看見這家的廣告看板,所以我們吃飽飯就直接跑來這家阿念達來喝下午茶,他們所在的位置比較偏僻,差一點就錯過了,還好外牆非常顯眼,一整排的大亮片牆面,要不注意到也難。

應該是平常日的關係所以店裡沒其他客人,他們的佈置很童話,卻一直播著90年代的國語老歌,這種落差感很有趣。

010.jpg

酒吧座落在山坡上,走出庭院可以向下往港口方向眺望,一整個豁然開朗。

他們也有提供下午茶餐點和酒,我們因為才剛用餐完,所以只各點了一杯飲料,這天的雲層有點多,在我們跑回民宿的同時下起雨來,我們很幸運的只有淋到一點雨。

阿念達音樂酒吧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族路77之1號
電話:08-8614747


沒有預約吃不到的小蝌蚪炸起司餅

013.jpg 014.jpg
如果沒有看食記,根本不會知道要來買這家起司餅。

他們搬過家,從街上搬到碼頭上方的自宅,根本很難找,地圖上的標示也是錯的,而且想吃的話請早上10點後打電話預約點餐,店家會告訴妳幾點過去拿。

我們十一點左右打去,告知下午四點可以拿,到了現場以後還是等了快10分鐘才入手。

上圖是雞肉的,只有雞肉口味做成餃子狀,其他都是捲餅狀,因為內餡是滿滿的起司,不管哪種口味威哥都大讚好吃,我最喜歡雞肉,除了內餡好吃之外,做成餃子狀的餅超脆的,光吃外面的餅皮就幸福到快升天了。

還好只有在小琉球有,這東西開在我家樓下那還得了><

建議要買的人一定要問當地人怎麽走,不然很難找到,還有,一定要有耐性!好吃的東西是值得等待的!但是熱量也…

小蝌蚪起司捲
地址:琉球鄉三民路210號(民營碼頭上頭)
電話:0976-181739(早上10點開放預約訂購)


阿對麵店大碗吃飯

015.jpg
016.jpg
我們這趟出去真的都在吃和放空……XD 海邊根本沒去成啦!只有小夏在清晨大家爬不起來的時候有到幾個景點晃晃,根本全體陣亡!

吃完起司餅,我又睡翻了,再強調一次擺攤真的好累,平常我都要連睡兩天才能恢復過來啊!

反正我一路睡到快七點被挖起來,這時已經錯過民宿提供的晚餐了,所以我們要準備去外面吃晚餐。(有這麽餓嗎!)

晃到街上,幾家海產店在扯著嗓子攬客,其他的店家看起來都像是要打烊了,還有賣簡餐的店家說只作特定民宿的生意,那幹嘛還掛招牌出來啊!(肚子餓的人脾氣很大)

晃來晃去,最後還是晃到了很多人推薦的阿對麵店。

還好店裡面人不多,就放鬆心情用餐囉。

016-1
菜單依序:

1.鬼頭刀魚干拌飯80元
2.生魚片100元
3.肉燥飯(大)50元
4.魚蛋沙拉 100元
5.鮪魚蓋飯 70元
6.高麗菜 40元

我覺得每個人的喜好不同,尤其是小吃類的食物,各地差異很大,不過我還滿喜歡的,淋在飯上的醬汁都是偏甜鹹的口味,滷過的魚干味道濃郁,蝴蝶很喜歡。

很討厭在外食吃肉燥飯的威哥也猛扒飯,他覺得肉燥的肥瘦剛好,吃起來不膩,醬汁偏甜但是可以接受。

我和小夏點的鮪魚蓋飯也很合胃口,炒青菜被消滅的速度也很快XD

魚卵沙拉和生魚片比較粗糙,但這只是間小麵店啊,價位也很可親,要留意營業時間,小琉球的店家都比較早休息喔。

阿對麵店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36號
電話:08-8614290
營業時間:早上10:30~晚上19:30

PS:店家好壞……

034.jpg


魷魚伯母產品多樣試吃大方
028.jpg

我們隔天退房之後就會準備回家了,所以伴手禮要趁這時趕快買,但是時間晚了,又剛下完一場雨,我們看著魷魚伯母常在的攤位上已經空空如也。

正在商量是不是明天早點來碰運氣時,伯母從半拉上鐵門的房子探出頭來招呼我們。

伯母真的很熱情,雖然東西都收了,還是我們問什麽就搬出什麽來給我們試吃,後來我買了一堆魷魚絲、烤魷魚片,最後還塞一顆魷魚頭讓我在路上啃XDrz

他們的魷魚片有蜜汁、辣味、芝麻、原味等口味,也有魷魚絲,伯母很熱情讓我們試吃了各種口味,辣味真的辣死我了啦><

035.jpg

魷魚伯母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本福村民生路27號(阿對麵店對面)
電話:08-8614181
網頁介紹:http://www.chtime.com.tw/product/109658/p5664220


尾聲-用民宿早餐劃下句點

036.jpg

在民宿的第三天,十一點退房,但是我們都睡到好晚才起床,今天的早餐是蘿蔔糕和碗粿,因為我邊吃邊打瞌睡,實在記不得味道了XD

結束小琉球三天兩夜的行程,我們退房後就直接去碼頭還車,我還買了一根香腸解饞,平常日的船空曠很多,我們都跑到船尾看吹風看浪花,遠遠對著高雄工業區的小琉球海水湛藍,越靠近台灣,海的顏色漸漸得變得黯淡。

我們到了東港把威哥丟在全家顧包包(他不吃魚嘛…手機留給他玩),我們又進市場買了生魚片,找了間蚵仔煎的店面坐下用餐,當然也點了店裡的東西共享,再買了杯果汁給威哥。

在火車站道別後就結束了這長達四天的旅程,據說約好了明年一起出國玩,這進度會不會太超前了點啊!XD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