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帶阿母就去京都吧-到老夫妻經營的傳統咖啡廳吃早餐-Day4-1

[遊記] 帶阿母就去京都吧-到老夫妻經營的傳統咖啡廳吃早餐-Day4-1

Google廣告

只剩兩天的行程,我們將要前往有馬溫泉享受一夜豪華溫泉。

一早就退房將行李寄放在旅館,搭公車到有點距離的三条商店街上找一家懷舊咖啡廳吃早餐,結果我公車搭過頭到了二条城門口,就順便在入口拍個到此一遊的紀念照。



既然帶阿母出國自助,除了大家都會打卡體驗的地方外,當然也要走一趟只有自由行才會去的地方。

我們往回走到了三条商店街覓食,這裡就是觀光客比較少來的地方了,這時商店街上大多都是當地人,早上9點商店街大部分的商店都還沒開,從大馬路彎進來大概走兩百公尺,就到今天的第一個行程:Cake And Akkun 咖啡廳吃早餐。

咖啡廳的老闆是一對老夫妻,在我努力研究日文菜單時,拿來了一份中文菜單, 早餐點咖啡加上150日元就可以吃簡單的吐司早餐。


店裡還有不少客人,就盡量在不影響他人的狀況下拍照囉,店內未禁煙,不過沒遇到抽煙的客人,我自己覺得店內沒什麼煙味啦。


咖啡廳的老闆是一對老夫妻,我跟阿母在討論時,他們就送來了中文菜單,順便推薦了一下早上才有的早餐組合,11點以前點一杯飲料再加150円,就有奶油吐司、馬鈴薯沙拉、咖啡凍和水煮蛋。

店內都以冰滴咖啡為基底,大多在400~500円以內,也有牛奶、蘇打、茶飲、果汁以及含酒精的飲料。

不過我實在對其他口味的吐司太好奇,就點了咖啡歐蕾和火腿三明治,阿母不想喝咖啡就點了杯熱牛奶和煎蛋三明治。


餐點送上來之後還來不及拍照,阿母覺得咖啡歐蕾看起來不錯就再度陷入後悔狀態,於是我的早餐就改成喝熱牛奶,真是健康到懷疑人生。


火腿吐司是奶油厚片吐司,這個奶油厚片鹹鹹香香的很好吃。


阿母的煎蛋吐司是厚片奶油吐司加上溼潤的厚蛋燒,份量不小,阿母感到非常滿意。


結帳時老闆問我們從哪裡來,知道是台灣來的後送給我一個一福堂香妃酥,而且很熱情的向我們用台語說多謝,這真的是自助旅行才能體會到的熱情和體貼。


慢慢往堀川通方向走,路過這間麵包店,充滿好奇的阿母就進去盡情挑麵包,選擇太多加上太多沒看過的口味,又再度讓她陷入選擇困難的狀態,於是不肖女再度啟動霸道總裁模式說喜歡的都買起來,當然再度被全盤否決。


最後拿了從來沒吃過的茄子麵包,太有實驗精神了吧。

往有馬的車上時我們把這塊麵包當點心吃了,我也偷咬了一口,嗯…麵包是麵包,茄子是茄子,沒有蹦出新滋味,就是不難吃但是令人困惑的組合。

接著我們慢慢往御金神社前進,參拜完成再到京都車站搭車囉。


▶▶▶回2019帶阿母去關西全目錄
前情提要:阿母想要出去玩我們決定去京都
Day1出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關西空港搭HARUKA直達京都→住宿京都城市飯店四条堀川路口(agoda查價)→到串八居酒屋吃串串喝啤酒當晚餐→晚安
Day2造訪鹿苑寺(金閣寺)搭乘嵐山小火車保津峽遊船賞風景嵐山逛逛街順便吃晚餐→晚安
Day3路過Tully’s Coffee吃早餐→逛逛錦市場穿上和服登清水寺散步到先斗町覓食
Day4→
到三条商店街找懷舊咖啡廳 Cake And Akkun 吃三明治早餐體驗復古風情→到御金神社洗錢求發財→搭快速巴士到有馬溫泉在有馬溫泉街散步覓食吃大阪燒入住月光園鴻朧館溫泉旅館→一泊二食晚餐好奢侈
Day5→月光園鴻朧館溫泉旅館懷石早餐前往奈良吃柿葉壽司看大佛、被鹿咬→到奈良車站旁商店街喝下午茶吃點心
Day6享用京都城市飯店旅館早餐→啟程回台灣囉!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