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帶阿母就去京都吧-御金神社洗錢錢求財運,搭京都到有馬直達阪急巴士-Day4-2

[遊記] 帶阿母就去京都吧-御金神社洗錢錢求財運,搭京都到有馬直達阪急巴士-Day4-2

Google廣告

御金神社距離烏丸御池地鐵站大約600公尺,神社佔地很小,但是求財的地方信眾就會特別多,不只我們這些外國來的觀光客,來自日本各地的參拜者也絡繹不絕。

早上10點,參拜、買御守的人已經多到擠滿小小的神社,大家都自動自發的排起隊伍來。

這邊有個特別的儀式,不只參拜前要在手水舎淨手淨口,也可以準備一些硬幣當成錢母,用杓子把裝在篩子裡的硬幣沖洗一番,這些錢母就可以放在御守裡招財囉,據說用來買彩券或刮彩券也有意想不到的財運。


看我準備一堆零錢,50元留給自家用,10元用來送人,皆大歡喜,也有人會直接洗面額最大的紙鈔啦,我們比較含蓄,意思有到就好。


看這堆數量驚人的繪馬。


雖然參拜過不少神社,我還是在排隊時複習了一下參拜流程,輪到阿母就請她照我的口令動作,先丟五円,拉拉繩子,鞠躬兩次再拍手兩次,雙手合十許願,最後再鞠躬一次。

許完願望,我們就到旁邊大肆採購御守了,這邊雖然也有保佑學業、愛情之類的御守,但是種類最多價格也最多元的就是求財御守了,阿母看我狂掃御守,嘴上嫌我無聊亂花錢,可是看到這些精緻的御守,又忍不住數著要買給誰,一邊把洗過的硬幣一個個塞進去。

這個口金包御守實在太精緻可愛了,價格當然也不便宜(800円),把剛剛洗過的硬幣塞進去,當作裝飾品放包包裡,玩刮刮樂拿裡頭的硬幣出來刮也會讓財運上升,至少今年初過年全家刮彩券時,永遠的槓龜王啾仔靠這硬幣還真刮到兩百元。

阿母嘴上嫌貴,在路上越看這個口金包越可愛,又開始後悔買太少,還好我向來有多買兩個的好習慣(?),多分了一個給阿母。


接著我們再走到烏丸御池搭地鐵,準備前往八条口巴士站搭阪急巴士,這是2018年開始的京都到有馬的直達巴士,解決了之前遊客必須轉車的不便。

全車採指定席模式。但官網上查詢有不少空位,為了避免行程受限加上這天是平常日,就賭一把到現場買票,還好車上有不少位置不然有點糗。

現場買票仍然會要求購票人填寫基本資料,一起購票的人填一張即可,回程在有馬站倒是不需要填寫。

因為不確定狀況,在車上就先給阿母打個預防針,溫泉街有可能因為前一天是國定假日(10月22日是新任天皇的即位禮正殿之儀,也就是2019年限定的國定假日),很有可能看到店家休息、公共設施整修的狀況。

經過70分鐘就會到有馬溫泉了,直達巴士真的好棒啊。


▶▶▶回2019帶阿母去關西全目錄
前情提要:阿母想要出去玩我們決定去京都
Day1出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關西空港搭HARUKA直達京都→住宿京都城市飯店四条堀川路口(agoda查價)→到串八居酒屋吃串串喝啤酒當晚餐→晚安
Day2造訪鹿苑寺(金閣寺)搭乘嵐山小火車保津峽遊船賞風景嵐山逛逛街順便吃晚餐→晚安
Day3路過Tully’s Coffee吃早餐→逛逛錦市場穿上和服登清水寺散步到先斗町覓食
Day4→
到三条商店街找懷舊咖啡廳 Cake And Akkun 吃三明治早餐體驗復古風情→到御金神社洗錢求發財→搭快速巴士到有馬溫泉在有馬溫泉街散步覓食吃大阪燒入住月光園鴻朧館溫泉旅館→一泊二食晚餐好奢侈
Day5→月光園鴻朧館溫泉旅館懷石早餐前往奈良吃柿葉壽司看大佛、被鹿咬→到奈良車站旁商店街喝下午茶吃點心
Day6享用京都城市飯店旅館早餐→啟程回台灣囉!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