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帶阿母就去京都吧-嵐山大街-Day2-4

[遊記] 帶阿母就去京都吧-嵐山大街-Day2-4

Google廣告

嵐山這裡有京都唯一一條路面電車線「嵐電」,起點在離我們旅館不遠的四条大宮,終點在嵐山,車站旁的友禪光林的不管白天晚上都超美,許多人遠道而來,就是為了穿著和服穿梭其中留下美麗的影像。


不過因為排行程的人是掉漆的我,所以到了嵐山後只記得要去友禪的光林,有竹林,還有嵐山大街上有得吃有得逛,其他就順其自然。

阿母對各種佈置擺飾頗有興趣,因此在下船處前往嵐山大街的路上就先被各種小物店家吸引,其中一間專賣花器、陶瓷的店家引起她的注意,阿母掀起簾子對不肖女說,她討厭逛街,比較喜歡這種店。(照片非當事店舖)

問題是阿母只帶了4萬日幣現金出門,也不知道卡能不能刷,最重要的是,光看門面就知道隨便一件小東西都是定價幾萬日幣的「樸拙之物」,雖然不是什麼天價,但女兒的魔法小卡額度只有綠豆大,別說買不起,真的咬牙買下還得捧在手裡小心翼翼的抱回台灣,這太難了。

超有氣質的店主姊姊保持一種親切又淡漠的態度接待我們,阿母一直企圖跟店主溝通,華麗的手部動作加上各種狀聲音效,我和店主姊姊同時陷入迷惑狀態,是說就算語言不通要讓我翻譯,至少說中文啊……

結果阿母電波舞跳半天,只是想表達「這個很漂亮,可惜我不善長插花,如果另外一個便宜的花瓶跟這個一樣大就好了。」聽到這段我決定只翻譯第一句就好。


好不容易繞到商店街時開始飄雨了,阿母被各種漬物店吸走,還好可惜各種她讚賞的漬物都需要冷藏保存,我們帶不走。

阿母體認到這點後,依舊被各種漬物店吸走。

我買了根小黃瓜解渴,結論:就是根清涼的小黃瓜。


我覺得是時候打破被漬物店抓走的循環了,我們繞進車站後面的友禪光林走馬看花,一邊問她要不要吃午餐,下午三點半這時間挺尷尬的,雖然沒吃午餐,但一路上都有吃些小東西,我實在沒把握她究竟是餓還不餓。

問她要不要吃豆腐套餐?嫌太貴。

要不要吃烏龍麵?說討厭太彈的口感。

最後我隨便選了間有開的丼飯店,就是很普通、有冷氣有位置能坐的餐廳,自然沒什麼特色可言,連照片都懶得拍,阿母可有可無的吃完這頓才講出真心話,她想喝熱湯,還問我幹嘛不吃烏龍麵,讓不肖女內心小小的崩潰一下。

我想,學會正確翻譯阿母語是我要繼續努力的功課。

因為天色暗了還下起毛毛雨,竹林的光線已經到達怪談程度(照片是硬調亮的),我們稍微走個意思就回嵐電搭車,一到車站就看到車已入站,也不少人已經上車等待,我們各自就空位入座。

只能說今天的座位運不差,再晚半分鐘車廂就擠滿人了,搖搖晃晃的路面電車讓我和阿母雙雙睡翻了,反正目的地是最後一站,安心睡到停穩了才下車。


出站後走400公尺回旅館,我發現阿母雖然是路痴,但對店家位置很敏感,竟然就想起昨天那個7大顆柿子500的店就在附近,而且他們有賣超便宜便當。


這就是讓我阿母念念不忘的大柿子,一大袋七個400円,真的超便宜。


進店裡一看,果真的是超大份量的平價便當,甚至比超市打折時段還便宜,超大份量主菜和超大份白飯,吸引很多年輕上班族和學生都會來此光顧,已經不再畏懼和店員溝通的阿母企圖交涉只買一半的柿子。

不肖女已經眼神死,這種店會賣一半就不是她們的作風了,此時從廚房翩然飛來一位會一些中文的女店員,只是原來我阿母在進入電波狀態的時候,連講中文都充滿電波風,我只好跟著翻譯說她想買一半。

也不知道店員弄懂我的意思,還是店家的堅持,直接客氣堅定的拒絕了,還非常敬業的推銷她們的麻婆茄子炒飯,我阿母回旅館的路上用一種悵然又嚮往的口氣說,明天我們晚上買這便當回去吃吧。

才、才不要咧!(也稍微動搖的不肖女)(如果我們出來玩兩禮拜我就會買)


稍微晒一下這天阿母的戰利品,真的買得很含蓄呢。


▶▶▶回2019帶阿母去關西全目錄
前情提要:阿母想要出去玩我們決定去京都
Day1出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關西空港搭HARUKA直達京都→住宿京都城市飯店四条堀川路口(agoda查價)→到串八居酒屋吃串串喝啤酒當晚餐→晚安
Day2造訪鹿苑寺(金閣寺)搭乘嵐山小火車保津峽遊船賞風景嵐山逛逛街順便吃晚餐→晚安
Day3路過Tully’s Coffee吃早餐→逛逛錦市場穿上和服登清水寺散步到先斗町覓食
Day4→
到三条商店街找懷舊咖啡廳 Cake And Akkun 吃三明治早餐體驗復古風情→到御金神社洗錢求發財→搭快速巴士到有馬溫泉在有馬溫泉街散步覓食吃大阪燒入住月光園鴻朧館溫泉旅館→一泊二食晚餐好奢侈

Day5→月光園鴻朧館溫泉旅館懷石早餐前往奈良吃柿葉壽司看大佛、被鹿咬→到奈良車站旁商店街喝下午茶吃點心
Day6享用京都城市飯店旅館早餐→啟程回台灣囉!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