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帶阿母就去京都吧-選擇困難症者請勿到先斗町覓食-Day3-3

[遊記] 帶阿母就去京都吧-選擇困難症者請勿到先斗町覓食-Day3-3

Google廣告

從清水寺下來,換好衣服後我們就往一公里外的先斗町前進,慢慢散步過去,一路散步過去感受京都市區的風景,累了就在旁邊有付座椅的超市買罐茶歇歇腿。

這天的晚餐打算在這條歷史悠久的長巷中隨意找間餐廳吃晚飯。


當初這樣安排是因為從地圖看有超多餐廳,就沒多參考其他人的遊記,覺得到了現場隨便找都有得吃。這概念沒問題,但身邊帶著有選擇困難症的歐巴桑時,建議大家,還是去其他地方找間餐廳穩穩坐著吃飯吧。


一路上經過的寺廟和風景好多,走進建仁寺時已經時近傍晚,阿母充分發揮用嘴指揮不肖女拍照的功力,還真的留下不少美照。


一路上阿母對各種建築也充滿好奇,會一直問我這是什麼,那是什麼,然後又自顧自的快速碎步走掉,至少讓我留點搜尋的時間啊,不肖女沒啥學問但還算會查資料嘛。


到了我一直很憧憬的鴨川,找資料時被許多鴨川美照吸引,也想過有機會要來這裡野餐,只是這次行程只能匆匆經過,稍微拍照留念就好。


先斗町現場比看照片還窄上許多,而且好長,或許是正值第一波的晚餐時間,巷子裡來來往往的人潮好多,得隨時留意別撞到人。

接下來就是純抱怨文了,因為阿母的選擇困難症大爆發,從走進巷子後,我一直企圖揣測阿母真正的意思,卻一直猜錯,真的比走一整天還累。

巷子口的店家因為是大樓,有比較多的展示空間呈現店內餐點,阿母第一眼就直視著模型,口中不住的問我那是不是壽喜燒,是不是有熱湯之類的,而且沿路上只要看到疑似壽喜燒的菜色就必定要講一輪。

問是否想吃壽喜燒,阿母不置可否。

無法問到確定的答案,那我們就用排除法,阿母說不喜歡拉麵、烏龍麵這類QQ口感的麵,喜歡蕎麥麵但是要有湯的,收到指令的大近視啾努力四處張望,企圖找到有湯的蕎麥麵店家,同時歐巴桑無視其他路人,用「之」字型在人群中穿梭看菜單,靈活得像是練了輕功一樣。

在不知道第幾次差點被人撞到後,不肖女的耐性終於崩盤,決定用霸道總裁的態度決定晚餐。

「這間有好幾種火鍋,也有壽喜燒,我們,就吃,這間。」

「好像也可以但是……」阿母露出猶豫的瞬間,霸道總裁就把她推進店裡了。


這也算是有點衝擊吧,阿母發現菜單上竟然有很多漢字,點餐沒想像困難就安心了些,只是她一安心,選擇困難就又開始嚴重發作起來一下想吃鍋,一下想吃套餐,然後開始想像各種可能遭遇的不幸(?)餐點狀況。

阿母準備點餐時,隔壁桌剛好上了小小一鍋湯,非常不客氣的伸直手問店員那是什麼,而且還隔著空氣對人家的餐桌戳戳戳……不要再戳了把妳的手給我放下來!(不肖女崩潰中)

最後好不容易點完套餐的瞬間又一秒推翻決定,點了牛肉火鍋後店員如釋重負的趕緊寫單,加快腳步走掉,阿母又開始反悔,不肖女霸道表示:「不行,不準退,人家只是打工仔,尖峰時間會讓人家很麻煩。」


雖然人很多,但是上菜速度還不錯,從前菜到整套餐點上完大約15分鐘。

我們對小菜的評價都不錯,很特別,很好吃,尤其是豆腐清湯類的菜色,讓我體會到來京都果然不能錯過豆腐。


蒟蒻和魚板串串也很入味好吃。


其實我也忘記自己點了什麼,那天的日記都在抱怨阿母(但是現在回頭看覺得超好笑),我的定食套餐又另外有搭配這些小菜,我覺得主食的表現沒有小菜好,不過這樣一排擺好看起來還是讓人愉快。


阿母的「牛肉火鍋」上桌後她的臉都垮了,原來她一路一直講壽喜燒是因為她不喜歡壽喜燒!XDDD

為什麼只一直強調主詞啦!看這不就讓我誤會了嗎!而且這算自作自受,因為她心意切換太快,不肖女來不及翻譯成正確的字義店員就逃走了,這也是我會刻意跟阿母點不同菜色的原因。

最後我也忘了到底有沒有對換菜色,總之阿母這晚只要一抱怨晚餐我就狂笑她,結帳時對我抱怨這餐太貴,為何不帶她吃拉麵,明明沿路被她駁回好幾間了齁。

深夜的小插曲

大約八點回到旅館,洗澡整理整理照片到晚上11點多,突然覺得超餓,偷偷摸摸的到樓下全家買了兩碗杯麵和蔬菜沙拉、優酪乳,被我吵醒的阿母把日清海鮮麵給消滅掉,終於喝到熱湯的阿母對日輕海鮮麵讚譽有加。

我則是好奇吃了味仙的辣擔擔麵,沒加辣油照樣被辣到眼淚鼻涕狂噴,我不該看不起名古屋人的吃辣力。


▶▶▶回2019帶阿母去關西全目錄
前情提要:阿母想要出去玩我們決定去京都
Day1出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關西空港搭HARUKA直達京都→住宿京都城市飯店四条堀川路口(agoda查價)→到串八居酒屋吃串串喝啤酒當晚餐→晚安
Day2造訪鹿苑寺(金閣寺)搭乘嵐山小火車保津峽遊船賞風景嵐山逛逛街順便吃晚餐→晚安
Day3路過Tully’s Coffee吃早餐→逛逛錦市場穿上和服登清水寺散步到先斗町覓食
Day4→
到三条商店街找懷舊咖啡廳 Cake And Akkun 吃三明治早餐體驗復古風情→到御金神社洗錢求發財→搭快速巴士到有馬溫泉在有馬溫泉街散步覓食吃大阪燒入住月光園鴻朧館溫泉旅館→一泊二食晚餐好奢侈
Day5→月光園鴻朧館溫泉旅館懷石早餐前往奈良吃柿葉壽司看大佛、被鹿咬→到奈良車站旁商店街喝下午茶吃點心
Day6享用京都城市飯店旅館早餐→啟程回台灣囉!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