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拉麵] Kitaho北穗製麵所-自製麵條和精緻湯頭搭配出無與倫比的魅力-台中西區

[台中拉麵] Kitaho北穗製麵所-自製麵條和精緻湯頭搭配出無與倫比的魅力-台中西區

Google廣告

阿啾終於踏入台中西區的拉麵一級戰區,來嚐嚐以自家製麵為傲,直接將店名取為製麵所的 Kitaho 北穗製麵所。

雖然位於巷子裡但真的很好找,日本老闆極具日式搞笑的肖像就在門口迎接客人,店面不大,本來以為跟一般拉麵店一樣只有少少的吧檯空間,進來後發現後頭還有一般座位,而且剛好有桌空位。


既然到以麵條為傲的店家,阿啾就選擇較為淡雅的清湯,喜歡味覺暴力的肉食怪選了辣辣辛白湯,另外又加了一份叉燒,我們各自加點了一顆溏心蛋。


後面座位的開水、餐具都要自取,左邊兩罐是唐辛子,只見老闆又換了畫風出現,第一次看到這樣刷存在感的店家,害我差點笑出聲來。


肉食怪的辛辛辣白湯,以雞白湯為底加上充滿香氣的辣椒子,旁邊還有一碟加點的叉燒,肉食怪對這碗挺滿意的,覺得湯頭口味清爽微辣,是很舒爽的一碗麵,我跟著嘗了一口差點被辣到身亡……

只能說個人口味不同,沒撒滿豬背脂的拉麵他可能都會覺得「清爽」,而他覺得只是有點刺刺的辣度我會直接升天Orz


期待很久的干貝拉麵一上桌,碗裡滿滿的碎干貝絲就讓我很興奮,當然還有整顆肥嫩的大干貝在側,還有蘆筍生火腿捲當小菜?這組合挺奇妙的。

重點是非常燙,連麵碗都有蒸騰感,這種狀態用這麼細的麵條真的太有信心了吧,我趕快開動,深怕麵再多浸一會口感就軟了,後來發現這麵條真的很猛,一直到我吃到最後口感才稍微軟化,口感仍然大勝許多店家。


身為硬麵愛好者真的太滿足了,細麵帶來充滿節奏的咀嚼感,以雞湯底熬煮的干貝湯鮮美度也非常令人滿意,滿滿的碎干貝絲充滿奢侈感,連筍乾常會有的漬味都被去除了,盡可能將干貝雞湯的鮮度最大化,看起來是清澈的湯,卻有非常飽滿的鮮味。

老實說吃到後面會覺得湯偏鹹,可是又鮮美得忍不住把湯喝完,反正我甘願為了這碗多喝10杯水。


肉食怪加點的炸雞,非常日式口味的炸雞塊,但是我被拉麵放倒,只吃了一口就拱手讓他全包了。


吃完麵老闆又出現了……


因為是干貝麵所以就從貝殼誕生了嗎?你維納斯嗎?超煩!(←這是稱讚)


臨走前回頭看一下環境,後面的用餐座位真的比一般拉麵店多很多,即使是這樣,用餐時間還是要稍微等一下唷。


吧檯空間可以看到師傅煮麵,這也是吃日式拉麵的樂趣之一。


店名:Kitaho 北穗製麵所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24巷2號(公益路郵局對面巷內)
用餐日期:2021/03/28 下午13:20
等待時間:無,吧檯和內用座位皆有少量空位
個人綜合評價:麵條的品質非常好,湯頭也毫不遜色
營業時間:每天晚上16:30~20:30 六日有中午營業 11:00~14:00
特別注意:週四固定店休,特殊狀況會在Kitaho 北穗製麵所 らーめん粉絲頁公告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