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拉麵] 麵本初純水魚貝拉麵-濃郁魚貝湯底與全粒粉手工製麵-台中北屯

[台中拉麵] 麵本初純水魚貝拉麵-濃郁魚貝湯底與全粒粉手工製麵-台中北屯

Google廣告

以大海鮮味作為味覺基礎,麵本初純水魚貝拉麵讓人一吃就黏上,原來用魚貝類也能煮出像豚骨一樣醇厚卻沒有腥味的濃湯,阿啾已經數次造訪,每次吃都很滿意,最近台中捷運開通後終於可以大聲說台中也有捷運美食啦,快點趁天氣變熱前來台中吃拉麵吧!

麵本初離捷運崇德文心站約550公尺,散步6分鐘左右就可到達,斜對面的民俗公園地下停車場位置不少,開車來用餐的話也很方便。


門口的小黑板常會有限定口味公告,和朋友一起就可以分享彼此的麵啦。


點餐流程:1.在點餐機排隊點餐,這時可以先預想要吃什麼,旁邊的牆上也會有各種口味的介紹單→2.決定菜色後付款(可以同時點多項)進入結帳頁面投錢→3.印出餐券後找位置入座,把餐券拿給師傅。

平日過了用餐巔峰時間不用排,阿啾還可以邊按邊想今天要吃什麼,超愜意。


店內是這樣的吧檯座位,多人一起用餐的時候要請店員幫忙橋位置,需要耐性等候。


冰水自己倒,餐券給師傅時會詢問要日本鹹還是台灣鹹,都來吃日拉了當然要鹹一點,喜歡淡一點的朋友請點台灣鹹度。


之前來麵本初都是點鮭魚白湯,這次原本要攻略清湯系列,看到松露馬上就動搖了,於是再次被蠱惑,點了松露鮭魚白湯拉麵。

先喝一口湯的原味,厚重卻不膩不腥的海鮮甜味還是很強大,再把松露攪散進湯裡,馬上又多了一層蕈菇的鮮味,果然如預想中的美味。附上的謎之蕈菇乾放著讓它慢慢吸飽湯汁,最後軟化當小菜慢慢品嚐。

一碗麵裡有三種叉燒,雞豬魚都到齊了,溏心蛋煮到蛋黃呈濃膏狀,蛋白味道不重但有淡淡的酒香味。


麵條是方型帶捲度的中粗度,麵裡還有褐色的細點點,趁人少好奇的問師傅,原來是所謂的全粒粉製麵,也就是整顆小麥去磨成粉,用最佳比例加入麵粉中製作,比起純麵粉更有風味。

口感Q度夠有嚼感,我吃飯速度超慢也沒有泡到變軟,的確是很好吃的麵,下次希望我能貫徹意志好好的點清湯,才更能感受麵條的滋味。


雞腿叉燒。


豬肉叉燒。


魚肉叉燒。


特別佩服那片萊姆,其實海鮮湯底在溫度變低後多少會突顯出腥味,即使處理得很仔細也很難避免,這片萊姆就這樣靜靜待著,緩緩釋放出清新的酸味,吃到最後就完美的把那一絲腥味給蓋過了,實在是很厲害的組合。

順便補充之前和朋友去吃加點的叉燒盤。


還有讓人難以抗拒的泡系鮭白湯,當時第一次造訪,喝著像法式濃湯的泡泡湯底吸著拉麵,一時間充滿困惑和矛盾,覺得很怪又很好吃,所以才會去了好幾次才寫心得啊XD


就在台中民俗公園斜對面,開車的停進去地下停車場就對了,位置很多啊!


店名:麵本初純水魚貝拉麵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熱河路二段210號(離捷運崇德文心站約550m)
用餐日期:2021/03/31 下午13:30
等待時間:無
個人綜合評價:很特別的濃厚魚湯底韻味足,非常值得一試
營業時間:中午 11:30~14:00 晚上17:30~21:00
特別注意:常有特別菜單,請見麵本初粉絲頁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