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 深夜酒吧的聖代是大人夜晚的華麗句點-Parfaiteria miL 夜パフェ専門店miL パフェテリア ミル

[札幌] 深夜酒吧的聖代是大人夜晚的華麗句點-Parfaiteria miL 夜パフェ専門店miL パフェテリア ミル

Google廣告

前幾次札幌行每次都病著,因此沒去吃點特別的甜甜而留下遺憾,這幾年札幌流行起深夜的聖代,從晚餐時間一直營業到子夜兩三點,結束一天行程後來一份華麗又可口的聖代,這就是幸福。


熱情初夏北海道一人旅 Day5-2

這天在旅館休息了一整天,想到隔天就要回台灣,卻依舊沒吃到朝思暮想,大人限定的深夜聖代,先爬去吃了牛排回血,再到貍小路上逛逛,心中原本想吃的抹茶專賣店人氣暴棚,只得又慢慢拖著腳步走回旅館,就在旅館樓下的札幌藥妝看到了很可疑的招牌。
▲很明顯的,這就是我這趟非常想吃到的深夜聖代,這幾天在札幌藥妝進出多次竟然完全沒發現這招牌,Parfaiteria miL的看板實在太低調了吧。


▲在貍小路五丁目札幌藥妝旁的地下室,這邊出入的人不算多,所以一直沒留意到這裡還有不少酒吧和餐廳。


下樓後張望一下,就找到有著巨大冰淇淋招牌的Parfaiteria miL 了,作為招牌的甜點菜單也放在門口讓來客先翻閱,菜單用手繪風格呈現,鉅細靡遺的介紹聖代組成(雖然都是日文我看不懂…),雖然很可愛,但是不能拍照喔。

店內環境也不能拍照,就專心拍我的聖代和咖啡囉。推開門,是很沉穩的酒吧風格,裡面已經有坐了三成的客人,幾乎人手一杯聖代,原來深夜流行來杯聖代的都市傳說是真的。面對花樣繁多的聖代種類,我陷入嚴重的選擇困難,瞪著菜單至少10分鐘,期間服務人員只有來倒水,完沒催促我,讓人很安心呢。

最後我點了紫陽花聖代(因為最後只看懂了這個,而且是夏天季節限定的)和一杯熱的黑咖啡,吃甜食一定要配無糖茶、咖啡或牛奶是個人的小偏好。


但是他們的咖啡不推,是甜點店常有的萃取過頭狀態,雖然杯子泛著貝殼光澤非常漂亮。


紫陽花聖代上桌,這真的好虛華喔,不只外觀漂亮,在聖代身上的組合元素都各有特色和口感,光是葉子就有入口即融化的葉片巧克力,還有葉子形狀的抹茶餅乾,連焦糖片都有兩種口味。


不只冰淇淋和葉片,底下的碎片和果乾也讓每一口聖代帶來豐富口感。


五顏六色的花瓣,是一片片小花果凍組合上去的,要不是怕再不動口聖代要融化了,不然真的很捨不得破壞她,難怪從點餐到上桌要等上一段時間,真的是一道很花時間的甜品,

Parfaiteria miL 從下午三點營業到深夜兩點,很適合作為約會最後一站,吃完甜甜留下美好回憶,這也是我這趟札幌行的最後一夜,非常感謝珍惜的品嚐這道期盼很久的聖代甜點,要說遺憾的話,就是我好想再吃另外一種口味,正餐胃小就算了,甜點胃也這麼「精緻」,真的好傷心。

想品嚐深夜的聖代,還可以到札幌聖代推廣委員會 尋找推薦店家,品嚐更多用北海道高品質農產品和甜點師傅精製的美麗聖代,每間店的營業時間多有不同,造訪前可要留意營業時間喔。


2019 06月 熱情初夏北海道 @一人旅記
6/08 中午12點起飛,日本時間17點抵達新千歲機場→機場三樓北海道拉麵道場的札幌飛燕來碗超濃厚雞白湯拉麵→搭巴士到市區→入住蔦屋書店的 Goen Lounge & Stay Sapporo 青年旅店
6/09 青年旅館簡單美味早餐→到GRIDS SAPPORO寄放行李→百合が原公園到開滿花的郊區公園搭遊園小火車,看滿溫室的美麗花兒→簡單吃個壽司午餐→被熱力奔放的索朗季迷到忘記後續行程
6/10 札幌中央觀光巴士行程富良野カンパーナ(坎帕納)六花亭有好多限定和週邊商品富良野葡萄酒工廠品嚐美味起司鍋和漢堡排富田農場欣賞薰衣草花園搭拖拉機悠遊四季彩之丘拍照像仙境,其實熱鬧喧嘩的青池→踏上歸途→大滿座的湯咖喱,湯頭加入墨魚汁有著特殊鮮甜的SUAGE+
6/11 河童號直達定山溪一日溫泉行→清淡鹽味拉麵可樂→在洋食Bistro Masuie Sapporoビストロます家享用肥美生蠔喝一杯
6/12 簡單散步狸小路,到二条市場逛逛街→再度陣亡的啾仔回到BEEF IMPACT 快速補血大人的深夜甜點時間 華麗的聖代 夜パフェ専門店 Parfaiteria Mil
6/13  二条市場丼飯專賣店大磯,來一份當季雙色海膽丼→到機場吃份燒肉丼飯補充體力→逛逛機場三樓多拉A夢城→回家去囉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