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 湯咖哩 Suage+ 特製黑色湯頭加上炭燒雞肉串的札幌排隊名店

[札幌] 湯咖哩 Suage+ 特製黑色湯頭加上炭燒雞肉串的札幌排隊名店

Google廣告

這天結束觀光巴士的行程,稍微梳洗以後真的餓壞啦,從地圖找了離貍小路很近,網路評價也不錯的湯咖喱店Suage+就直接衝去吃晚餐啦,這家 Suage+提供了經典和墨魚兩種口味湯頭,這天也享用了店家自豪的燒烤知床雞肉串,札幌的湯咖哩果然變化多端又美味,我又再一次被湯咖哩征服啦。



熱情初夏北海道一人旅 Day3-7

Suage+ 位於北海道くらし百貨店 札幌ノルベサ後門對面(也就是有摩天輪的那棟百貨大樓),稍微仔細找就可以看到Suage+的看板,這裡是比較老的五層建築所以沒有電梯喔。


平日的晚上七點多,人群從二樓沿著樓梯排到一樓,我夾在成雙成對的港韓旅客中邊等待邊努力弄懂英文菜單,雖然要等上一陣子,不過隊伍前進的速度挺快的,可見店家對消化人潮也頗有心得呢。


前進到隊伍前方時,店員快手快腳的把菜單遞過來,還在用手機翻譯努力研究時就被發現形跡可疑,馬上換一本英文菜單過來,可見店員經驗豐富。

點菜步驟:
1.選擇主菜 (沒作功課點排第一的推薦菜色就對了,烤雞肉串和蔬菜)
2.選擇湯頭(有經典款和加了墨魚汁兩種湯頭)
3.選擇辣度(廢物我選擇第二級的辣)
4.選擇米飯份量(當然是最小碗……)


除了配成套的菜色,還有不少單點可以選擇,小胃人只能期許自己把飯菜吃完,不敢妄想其他菜色。


店面真的不大,候位區也小小的,難怪大家得沿著樓梯排隊,門口還有特調的咖哩塊販售。


入場前就先點好餐了,所以一入座就先來一杯啤酒,還有一壺冰到徹底的開水,咖哩是現點現作,所以就慢慢喝點啤酒等待餐點上桌,大約15分鐘後我的餐點就上桌啦!


在北海道沒作功課卻總是能得到超意外的驚喜,送上來的雞肉串散發著炭燒的香氣,黑色的墨魚汁湯頭除了咖哩香還多了一絲鮮甜味,還有這份量多到讓人很開心的道產時蔬。

這個雞肉串就算單獨享用也是超完美,雞皮的香脆,腿肉的嫩與多汁,風味飽滿鮮甜的雞肉簡直是完美肉串,沾著湯汁、配白飯享用都非常合適。


除了燒烤雞肉串,湯裡也讓人開心有超多份量的蔬菜,再仔細看,這些蔬菜都另外做了處理或炸或烤,收乾了水分而增加風味,吃起來比一般的蔬菜濃縮了更多的鮮甜味。


小份的飯是150公克,大約是1.5碗飯,旁邊還有一片檸檬調味,我是吃一些原味,再把檸檬擠在雞肉和飯上,感受不同的味覺享受。

這個咖哩湯好喝又下飯,怎能有這樣邪惡的湯頭呢?二級的辣對敢吃辣的人來說或許很普通,卻已經夠讓我吃一身汗了,配上冰涼的啤酒實在很爽快。

Suage+真的要說缺點,就是要排隊吧。店家消化人潮的速度很快,提前點餐讓需要等候的燒烤菜色縮短等候時間,相對的就比較沒辦法悠閒的享受,吃完飯超撐,望向門口的排隊人龍時還是有無形的壓力讓我趕緊買單離開。

以燒烤突顯食材風味的Suage+和我上次吃到,以出色蔬菜口感和豆漿湯頭 侍 湯咖喱 SOUP CURRY  是完全不同風格,都是具有強烈特色和風格的湯咖哩名店,能在一整天的旅程後吃到這樣的食物真的很幸福呢。


2019 06月 熱情初夏北海道 @一人旅記
6/08 中午12點起飛,日本時間17點抵達新千歲機場→機場三樓北海道拉麵道場的札幌飛燕來碗超濃厚雞白湯拉麵→搭巴士到市區→入住蔦屋書店的 Goen Lounge & Stay Sapporo 青年旅店
6/09 青年旅館簡單美味早餐→到GRIDS SAPPORO寄放行李→百合が原公園到開滿花的郊區公園搭遊園小火車,看滿溫室的美麗花兒→簡單吃個壽司午餐→被熱力奔放的索朗季迷到忘記後續行程
6/10 札幌中央觀光巴士行程富良野カンパーナ(坎帕納)六花亭有好多限定和週邊商品富良野葡萄酒工廠品嚐美味起司鍋和漢堡排富田農場欣賞薰衣草花園搭拖拉機悠遊四季彩之丘拍照像仙境,其實熱鬧喧嘩的青池→踏上歸途→大滿座的湯咖喱,湯頭加入墨魚汁有著特殊鮮甜的SUAGE+
6/11 定山溪巴士直達河童號→清淡鹽味拉麵可樂→在洋食Bistro Masuie Sapporoビストロます家享用肥美生蠔喝一杯
6/12 簡單散步狸小路,到二条市場逛逛街→再度陣亡的啾仔回到BEEF IMPACT 快速補血啦→大人的深夜甜點時間 華麗的聖代 夜パフェ専門店 Parfaiteria Mil
6/13  二条市場丼飯專賣店大磯,來一份當季雙色海膽丼→到機場吃份燒肉丼飯補充體力→逛逛機場三樓多拉A夢城→回家去囉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