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台北西門町美觀園.前進淡水.新北投-2016春日游-Day4(上)

[遊記] 台北西門町美觀園.前進淡水.新北投-2016春日游-Day4(上)

Google廣告

廢人行程,所以這是一篇流水帳XD

和K子一起來臺灣的快樂夥伴們這天去宜蘭一晚,而啾仔仗著在地人優勢,我的行程成功的把K子給拐走了!XD

我們約在西門町碰面,決定先吃飽再往淡水、北投前進。我選了位於峨嵋街的美觀園用午餐,老店空間比較小,我們又拉著行李,就往對面分家的新店報到。

20160407 (4)
會選美觀園的理由,除了價錢算是平實,也算西門町頗有代表性的店家,台式日本料理對馬來西亞人來說也是新體驗,最重要的是K子是超級挑食鬼,喜歡的食物類型很少,帶她來這種既有生食又有很多種料理手法,品質也穩定的店家,怎樣都能挑到她想吃的東西吧ˋ口ˊ)

我果然很聰明(挺),這個照燒雞腿飯是她這趟旅行吃到最喜歡的一道菜,兒童舌果然還是喜歡鹹鹹甜甜又炸或烤的食物呢。
20160407 (3)

我給自己來一份海膽手捲,茶碗蒸,一起分享的炸天婦羅,還有紅魽生魚片。
20160407 (1)
美觀園創立於1946年,屬於老台北人的回憶,如果是想吃日式料理的精緻完全不建議,但如果是以平價、品質穩定且選擇多樣化,這裡就是我的第一選擇啦。
20160407 (2)
炸蝦天婦羅,個頭比較小,其實炸蔬菜和和雙色蘿蔔泡菜才是我的重點>////<
20160407 (4)
新鮮大塊的紅魽生魚片,我的最愛。


前進淡水!

本來我們很擔心四月會遇到陰雨天,還好我們兩個是晴女體質,勉強撐住了這厚重雲層,贏到一個不雨的陰天。我們很幸運在人潮擁擠的淡水捷運站找到空的行李置物箱(當然要付費啦)

20160407 (9)
淡水捷運走出來馬上就是老街,可以選擇慢慢逛街,或是坐著吃碗冰,喝杯咖啡眺望海景,也可以跟已經恢復大半活力的K子一樣,用悠遊卡租Ubike,沿著岸邊一路騎到漁人碼頭附近。

20160407 (5)
靠近河口的這一側也有超多的小吃攤,還有不少賣可愛小物的店家,淡水就算是非假日也是很熱鬧呢。

20160407 (7)
弱蝦我買了一杯青草茶,坐在路邊的船型椅子上喘口氣,這天已經沒流多少血了,但還是很疲倦,這樣吹風放空真的很舒服,背後還一直傳來炸花枝的香味,真是太罪惡了。

K子後來很開心的說,臺灣天氣真是太棒了,好適合騎腳踏車、進行各種戶外活動啊。


前進新北投
這趟旅行我想帶K子去的地方就是新北投啦,尤其是捷運新北投支線的列車最具特色,除了外觀有特殊主題的彩繪非常值得一看。
20160407 (11)

這個宛如置身在木製浴場的車廂真的可愛到不行,因為不是每一節車廂都這麼特別,上車之後可得走動找尋一下喔。
20160407 (12)20160407 (13)
要不是支線太短,真想建議捷運公司在這節車廂提供足湯服務XD

到了新北投站,寬闊的廣場和馬路,一出站就可以感受到氣氛跟擁擠的台北截然不同,我們住宿的溫泉旅館比較遠,所以有接送服務,跟他們約定時間和地點就可以了。
20160407 (14)


晚餐我們是從旅館慢慢散步,隨便找了一家牛肉麵店用餐(轉角麵館),餐點雖然不錯也還沒到非寫下來紀念的程度,會特地提到是因為雖然我知道K子是挑食大王,但我沒想到她可以挑食到這種程度……
20160407 (16)20160407 (17)
K子不吃牛肉,所以整碗牛肉麵都是我的。(而且不是因為宗教信仰之類的理由,純粹就是不喜歡牛肉…)

K子因為好奇點的酸辣湯,把裡面的豆腐豆干豬血木耳都挑光了…只剩一碗酸辣蛋花湯…,太強了Orz
20160407 (18)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