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 加盛日式料理-在地老船長推薦的好味道

[基隆] 加盛日式料理-在地老船長推薦的好味道

Google廣告

沒有多少人比在海上討生活的漁民懂「新鮮的海鮮」有多鮮,這天由在各大海洋上服務超過40年的老船長帶路,造訪基隆巷弄裡平價又美味的好料理。


這家日本料理店雖然位於基隆市區但已經離鬧區有點距離,幾乎要走到基隆女中才到達,而且隱身在巷弄裡,不是在地人帶路真的很難找到這裡呢。


在基隆有名的不老田咖啡廳旁,店家很低調,還好有個大燈籠掛在門口,不然很容易錯過。


這天是平日,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客人還是不少,老闆娘忙進忙出的,不過上菜的速度還不錯。店裡沒什麼裝潢,風格頗為平實。

菜單很簡單。


還有不少菜單上沒有的好料理都在牆上的小黑板。


平常日有很划算的定食套餐,不過這天啾仔第一次來,決定還是以單點為主。


海膽刺身

第一道就上了珍味海膽,海膽個頭很大,只有很新鮮的海膽才會這樣紋路清晰,連放到嘴裡舌頭都能感覺到紋理的質感,濃郁的奶味一點都不腥,入喉以後還會回甘。

細看才發現襯底的蘿蔔絲是手工細細切出來的,口感和刨出來的完全截然不同,發現店家在這種小細節也下了功夫的瞬間覺得很開心。


海膽手捲/鮭魚卵手捲

我們的海膽和鮭魚卵手捲,烤得香脆的海苔包上白飯和新鮮海味,走厚實路線。


綜合握壽司

綜合握壽司,三種魚料和一捲玉子燒。

壽司飯握的扎實,用筷子整個挾起來也不散,入口後的口感也不錯,魚料切的稜角分明,很少看到平價日本料理的生魚這麼有線條。


看這線條,切得方正又厚實,魚肉的新鮮美味不在話下,個頭也不小。


軟時素麵

這道雪白的「軟時素麵」不是麵,是將軟絲切成烏龍麵般的粗細,看起來像素白的麵條一般,不新鮮的軟絲自然沒辦法做出這道菜色。


看起來清淡,入口後有濃厚的甜味,這要趁鮮趕快吃掉,沾一點醬油就好好吃。


燻鮭沙拉

很有趣的組合,乍看單價280元覺得有點高,看到實物就覺得好超值,醬汁吃起來像是混合胡麻醬和無糖美乃滋,是鹹香路線的。


蔬菜的種類和份量都不少。


金針菇海帶芽湯

因為好奇點的湯品,上桌時看起來很清淡,只有點綴些許油花,入口才知道這些金針菇和海帶芽吸收了高湯,和切的很細的嫩薑絲混合起來的口感超棒,加上提香的麻油很清爽也很夠味。


炸蝦天婦羅

炸蝦的作法是裹濕麵糊去炸的,外衣有碎的細軟蝦殼,不妨礙口感但是嚼起來更香,蝦子本身非常新鮮實在,天婦羅醬汁稍微偏鹹,如果蘿蔔泥可以多一點、醬汁清爽些就更好吃了。

其實這頓飯本來是啾仔要幫老爸補過父親節,偷懶沒做功課,讓老爸帶我去吃大餐然後我買單,沒想到還沒進店門就遇到老爸的朋友,還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把帳單結掉了,老爸在基隆的人面真廣,所以偶爾孝順一下真的有好事發生呢。(喂)


店家資訊:加盛日本料理
用餐日期:2016年8月12號
地址:基隆市基隆市信義區信一路96巷5號1樓
電話:(02)24283118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00,17:30–21:30
價位:定食自250元起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