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北東區-屯京拉麵-濃厚豚骨魚介高湯拉麵

[食記] 台北東區-屯京拉麵-濃厚豚骨魚介高湯拉麵

Google廣告

啾仔最喜歡的拉麵口味還是以濃厚口味為主,豚骨高湯真的很討喜,不過在台灣吃到的豚骨拉麵通常還是偏淡,屯京拉麵是來自東京頗富盛名的拉麵店,要不是這天在忠孝東路四段投宿,剛好遇到颱風夜又有營業,不然就會與隨時大排長龍的屯京拉麵無緣了。
20150808laman (9)

這天在台北擺攤的第一天遇到颱風,在台北市一片狼藉的狀態中得自己去覓食。平常熱鬧的東區巷子這天沒什麼人,店家也開得稀稀落落的,正在作最壞打算去吃小七時,看到了在淒冷夜色中宛如聖光發亮的拉麵店招牌……
20150808laman (1)

我本來就超愛吃拉麵,想說能在東區這美食的一級戰區能存活的店應該不至於是地雷,看店裡沒多少客人就直接進門了,這時完全不知道這間拉麵是間排隊名店(掩面)

20150808laman (3)
稍微研究了下菜單,應該是先選湯頭,然後選配料,基本款就是半顆糖心蛋、一片海苔,些許筍絲,配料可以另外追加,玉米叉燒筍絲蔥啊蛋都可以依照喜好加點,麵加大還免費。
我覺得夠餓,所以選了超值東京豚骨拉麵,這樣有四片叉燒和完整一顆糖心蛋可以吃爽爽。


20150808laman (5)
等麵的時間就開始東看西摸,看到用餐提示,「本店拉麵為日本原味拉麵,如果在鹹度上有需要調整,請告知服務人員…」難怪會問我要不要調整口味,不過沒關係,反正湯應該喝不下…

20150808laman (6)
因為是一個人用餐所以被安排到吧檯,單身客被安排到吧檯沒問題,至少要像屯京拉麵這樣提供舒服的單人空間啊!還可以看到廚房在努力出餐,還有介紹自家麵點的影片。


上菜啦!

颱風天可以吃到這一碗熱騰騰的拉麵真的好幸福啊!
20150808laman (8)
看這個濃濁的湯頭,仔細看這上面的蔥竟然是已經調味過的,有蔥香、一點麻油鹹香,入口不會嗆,單吃跟搭著麵吃都很有意思。

20150808laman (9)
非常捲的粗麵條,可以讓湯汁充分的捲上來。麵煮得比較硬,我很喜歡這種口感。

20150808laman (11)
仔細看湯…欸,這白白的東西就是豚骨拉麵中會放的豬背油欸!就是這東西讓湯頭更濃更香卻沒有腥味。


20150808laman (7)
重口味的麵再好吃也會怕膩,而且看到桌上一大排調味料也忍不住一個個試味道。

20150808laman (12)
芝麻蒜泥:整顆大蒜壓碎再調味後加上芝麻意外的非常適合,芝麻炒出香味才放進蒜泥裡,加進湯裡面兩個味道互相拉抬很有意思,很喜歡。
自製辣油:我很怕辣,所以只敢放一點點嚐味道,香味很夠,不會太辣,不過我放的量真的很少,不值得參考XD
胡椒:就…湯用胡椒。
黑豆醋:怎麽會在拉麵裡放醋?雖然心裡這樣想,還是超好奇的往湯匙裡面放了一點點,加進很多湯一喝就懂了,這是解膩效果來著的。

※結帳的時候發生一點小插曲,我竟然把皮夾放在旅館忘了帶出來,證件啥的也都在皮夾裡面,還好我還有手機可以拿來當人質。Orz
一個人吃飯固然自在,但是忘記帶錢這種風險好像也提高啦,還好旅館很近…QQ


同場加映:
屯京拉麵  高雄漢神分店
20150814laman (10)

隔週我們去高雄擺攤,就在漢神附近的旅館下榻,想說去漢神隨便找個東西吃,沒想到漢神樓下也有一間屯京拉麵,拉著威哥再吃一次,超幸運的,兩次都不用排隊!

我還在回味超值東京豚骨拉麵,所以又點了一次,威哥則是點了這口味的麻辣版,還追加一份叉燒……愛吃辣的威哥表示:好辣好爽。

我看到這碗紅通通就失去嚐一口的勇氣了Orz

聽說他們的沾麵也很棒,下次去高雄再吃一趟好了,這次我要吃沾麵:D


店家資訊:屯京拉麵
用餐日期:2015年 8月8號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
電話:(02)27317897
營業時間:11:00~23:00

Google廣告

2 thoughts on “[食記] 台北東區-屯京拉麵-濃厚豚骨魚介高湯拉麵

  1. 台中有店欸,我下次去SOGO附近試試。

    最近吃到很喜歡的是山下公園,在台中第六市場裡面,排隊排到沒天良了。

  2. 啾大喜歡拉麵的話可以試試看大海拉麵喔🍜
    不知道台北有沒有就是了😂😂
    我吃的是新竹的!

Comments are close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