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正濱漁港X基隆潮藝術 2020

[遊記] 正濱漁港X基隆潮藝術 2020

Google廣告

基隆的潮藝術已經是第六屆,今年從9月25日到10月11日,正濱漁港作為主要舞台,以「港口一日」為主題發想,除了以老漁船作為展場背景外,在漁港週邊、舊正濱派出所地下停車場都是展區,連假時,室內展覽開放時間到晚上18點整,而戶外的許多展品要到晚上才會展現最美的姿態。


這天基隆正濱漁港的天空有厚厚的雲層,像是隨時會下雨般,我們用手壓緊帽子沿著港口走著,遠遠一艘看起來看起來很普通的漁船是我們的目標之一,好像有點欠保養,船身還充滿鏽斑和腐蝕的痕跡。

靠近一點,看見船上掛了顆超大超閃亮的迪斯可球,果然是潮藝術的展區之一,潮藝術的海上美術館就停泊在港口邊。

因為展區不算大,又想一趟就把白天和夜晚的景色都收入眼底,所以我們中午先在基隆市區喝咖啡逛街,還稍微爬了點坡看看風景,大約下午三點才從市區循環站搭公車到正濱漁港。


阿根納造船廠我們要留待晚上點燈,就直接從公車站繞著港口往彩色屋走去。


每件藝術品都有解說牌,可以看看作者的發想和自己感受到的有什麼不一樣。


「海膽」,我們看到這個作品就喊了出來,靠近可以很仔細的看到編織的紋理,細膩的風格也很切合作品想傳達的意象。


走了一段距離,這艘船的鏽蝕特別明顯,果然就是這次主展品之一的海上美術館,船上可以自由拍照,但是為了安全考量,必須戴上主辦單位提供的安全帽,參觀人數也有同時最多10人上船的規定,因為船會搖晃加上甲板也不平穩,所以禁止穿露出腳趾的鞋上船喔。

登船口的工作人員在回收安全帽時也會將帽子消毒。


一進船艙我們就開始狂拍照,小夥伴戴著安全帽,完美呈現工事狀態。船上有很多角落的佈置很有意思很好拍,但同時有些展品主要在暗處,是藉由燈光和空間呈現想表達的意境,所以也有點難拍。



前後船艙都有不同的佈置,船身會隨著海浪搖晃,有些地方還要上下移動,真的要小心緩緩移動,安全第一。

還有遇到一群年輕人趁著平日人不多,盡情的在船上拍團體照、網美照,船上有很多刻意製造的斑駁鏽蝕感,真的很好拍。


中場休息。

看完白天的展後,我們又到了圖們咖啡補充能量,上次來正濱漁港時對圖們咖啡的印象超好,所以再帶著小夥伴再次來踩點。當然因為星期一,漁港週邊好多店家都休息也是再訪原因之一啦……

這次點了小捲咖哩飯,一樣好吃。


蘋果派好吃。


待到六點天都黑了,我們就開始往阿根納造船廠方向前近。

我們白天路過時視線都被牆上的大海膽吸引,晚上繞回來才發現這隻大魷魚,它的腕足下還踩了棟小房子。


晚上隨著燈光變化就有水流動的感覺。


阿根納造船廠不能進入喔,而且要走到和平橋頭的另一端才能看到全貌,晚上點燈後真的超美。


主辦單位還很貼心的放了「最佳拍照點」的牌子,這邊風很大,我把帽子摘下來塞進包包了,小夥伴的帽子還是屹立不搖,非常穩固。

一年一度的潮藝術,不只有這些,還有各種大型裝置藝術品,有些顯眼有些很刻意融入漁港角落,可以先確認一下位置才不會漏掉喔。

※圖片來自 基隆潮藝術 臉書粉絲頁

看看其他基隆遊記:
[遊記] 正濱漁港彩色屋.阿根納造船廠.圖們咖啡一次蒐集,基隆一日散步
[基隆] 廟口美食的快速筆記懶人包

Google廣告

3 thoughts on “[遊記] 正濱漁港X基隆潮藝術 2020

  1. 嗨,現在這篇故事已經開始重新連載囉,阿啾這次把之前總覺得很彆扭不知道怎麼寫的部份梳理過,讓故事還原成應該有的樣子。重新上架的連載改名為《龍蝦湯x小廚娘》。同步也在平台CxC和POPO連載。

    請留意有部份章節需要付費閱讀,務必加入阿啾的官方Line得到限時密碼。

  2. 不好意思,我最近在修稿就先把文章撤下囉 ^^;;;

  3. 您好,冒昧請問,為何連載小說(一個陳腔濫調的愛情故事)的部份突然不見了?無法查看?謝謝。

Comments are close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