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正濱漁港彩色屋.阿根納造船廠.圖們咖啡一次蒐集,基隆一日散步

[遊記] 正濱漁港彩色屋.阿根納造船廠.圖們咖啡一次蒐集,基隆一日散步

Google廣告

正濱漁港是近年基隆市郊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港口的老公寓經過修整規劃,變身成小海港邊一整排的美麗彩色小屋,從基隆火車站只要搭往和平島的公車,大約15分鐘後在和平橋頭站下車,正濱漁港和鮮艷的彩色屋就盡入眼底,隨手一拍就是充滿風情的美照。


阿根納造船廠

「直衝和平島公園登高望遠、在阿拉寶灣踏海灣秘境,玩累了傍晚再到正濱漁港喝咖啡。」這種充滿活力的事情還是交給各位處理,小廢物阿啾在六月正中午,只想在美美的正濱漁港週邊拍拍照,翹著小指吹冷氣喝咖啡就好。

不過北台灣最著名的廢墟之一的阿根納造船廠就在漁港旁,當然要去看看。


從景觀台旁過馬路,這裡就可以看到造船廠裸露的巨大樑柱了。


雖然廢墟看起來很平穩,但仍然有危險性,週邊架起了圍欄不許民眾進入,這幾位大姐闖進去拍照也就算了,獨照自拍完成後還要各種排列組合團照,最後乾脆站著聊起天來,完全不怕有意外,附近就有咖啡廳,有冷氣吹有咖啡喝,坐著慢慢聊不好嗎?


看這毀損風化的程度,加上前幾年有被業者拆除了部份結構,小廢物我真心感到危險。


繞出來到和平橋頭,這個角度的阿根納造船廠看起來就像幾艘正要出發的大船側影。


圖們咖啡
到正濱漁港是週一,週邊的咖啡廳、可愛小店雖然很多,但我每次都忘記星期一也是最多店家休息的日子,本來想一口氣踩個兩三間店,結果一進到圖們咖啡後就不想走了。


從景觀台那邊沿著碼頭散步過來,圖們咖啡一樓並未開放,從小門上來後二樓才是咖啡廳,週間出門散步的好處就是容易坐到窗邊,這景色完全讓人不想離開。


看到這老房子才有的磨石地板就覺得很放鬆,還有因應狹窄空間的陡峭樓梯、將樓梯轉角做成圓形,感受到當年的老師傅的設計很實在且溫暖。


這位置對單身客多友善,非常適合自己來發呆,外面那個小小的陽台也是有名的網美拍照點,光線好、景色好、色調豐富,店家佈景也有設計感,好景色不拍嗎?


兩側的景色,這時太陽漸漸斜照,所有的顏色開始變得更繽紛燦爛。


圖們咖啡除了咖啡好之外,他們的餐點評價也很高,畢竟在外頭晒了一圈,進來灌了一大杯冰美式散熱後才開始覺得餓,所以我點了燉煮牛肋條咖哩(NT.220)。

咖哩醬本身有蔬菜甜味,牛肋條燉到很入味又軟嫩,最令人驚喜的就是這吉古拉了,近年被許多美食節目介紹過的名店手工碳烤吉古拉就在正濱漁港旁,於是就算是公休中的星期一,也能在圖們咖啡吃到在地的手工美食。

身為基隆人從小在各家小攤吃吉古拉習以為常,但能在咖啡廳吃到還是非常很驚喜。


吃完正餐當然要配個點心,這個杯子蛋糕甜得很有個性,配清爽的冰美式咖啡剛剛好。


三樓也有座位。


三樓的座位,視野更好,感覺起來比二樓更安靜。


傍晚的正濱漁港


終於等到傍晚,再從咖啡廳散步出來,往景觀台走去,這時碼頭東側有一整排攝影愛好者,早就架好各種大砲腳架,準備捕捉最美的瞬間。


傍晚的光線豐富又漂亮,加上店家們紛紛亮起燈光,就算拿著手機或傻瓜相機再加上手殘,還是能拍出很多漂亮的照片。


不同角度也有都很有風情。

正濱漁港經過規劃後,,交通方便,也有不少餐飲店家可以選擇,不管是把和平島整合作為一整天的旅遊行程,或是北海岸一日遊中的放鬆小景點,又或者只想暫時離開喧囂的大台北享受片刻寧靜,這裡都非常適合。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