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的番外] 在貍小路散步的一天

[札幌的番外] 在貍小路散步的一天

Google廣告

北海道自助旅行第五天,一個人旅行最麻煩的就是遇到病痛,只能自己照顧自己,但是也還好是自己旅行,不會造成旅伴困擾,只是來札幌三回,一次重感冒,兩次都嚴重經痛,只能幫自己掬一把同情之淚了。


▲在北海道看到南邊的九州料理覺得很奇妙,馬肉、芋燒酎還有博多的牛腸鍋,的確都是九州的特色餐飲。


熱情初夏北海道一人旅 Day5-1
原本今天的行程是去札幌近郊的瀧野鈴蘭丘陵公園(又是拍美景和花兒的地方),用止痛藥阻斷了痛覺,MC仍然讓人體力見底,不甘心就這樣在青旅躺整天,緩緩爬出青旅,決定慢慢的將貍小路來回走一趟,看看還有什麼被我遺漏的地方,下次再訪就可以來去好好體驗了。

▲貍小路有佐世保漢堡專賣店欸,有點想吃看看有什麼不一樣,用了北海道食材或許會更美味也說不定。

▲時間近中午,二条市場的大磯已經排起隊伍了,六月是北海道的海膽季節,想著要是明天舒服一點就來吃海膽吧。


▲路上的旗子提醒我,北海道神宮每年6月14日~16日會舉行例祭(也稱為札幌祭典),而我13日就先離開了,完美的擦身而過只能搥心肝。


▲午餐隨意找間提供午間套餐的居酒屋,無法提供心得,因為這時虛弱到味覺都消失了。



▲吃完飯心甘情願的回旅館休息一輪,起床用完晚餐再往貍小路尾端走去,在六丁目南側有個小小的巷子,上頭寫著貍小路市場,這條路雖小,可進入後兩側都是看起來很厲害的小店舖。


▲覺得應該來這裡吃午餐才對。


▲早點來的話,這裡還有賣新鮮蔬果的攤子,這時已經晚上九點了,很多店家都還是滿座呢,這裡有魚店直營的壽司店,肉舖直營的成吉思汗烤肉店,這條貍小路商店街充滿了讓人想探索的隱藏小店。


▲已經休息,拉下門簾的店舖,這門簾太可愛了!


對了,這天晚餐我為了補血,又來這間Beef Impact吃牛排,上次來吃和牛,這次就體驗平價的牛排吧。


▲期間限定的牛排,真吸引人,而且250g是剛好的份量,但是已經決定吃平價牛排了就乾脆的放棄。


▲平價牛排也有1公克5円和7円的選項,選了250g的牛排,因為對咖喱飯很有興趣,就多點了附咖哩醬的套餐。


雖然是1公克7円的平價牛排,肉汁和香味也不馬虎,不同於和牛的柔軟,多了一點口感,比較粗曠豪邁的風格。\


咖哩醬口味很厚重,裡頭竟然還有大塊的牛肉,已經點最小碗的飯了還是吃不完這一整套餐,美味又補血的一餐,讓我恢復不少體力。


▲燒烤台上的小哥專注烤牛排的身影實在太帥氣,同意我拍照同時手也沒閒著,烤出來的牛排就是很美味啦。

這一天體力降到超低點,哪裡都去不了,還好住在貍小路商店街裡,就算只是走走晃晃也覺得很開心,也找到很多想發掘的店家,札幌真值得一來再來啊。


2019 06月 熱情初夏北海道 @一人旅記
6/08 中午12點起飛,日本時間17點抵達新千歲機場→機場三樓北海道拉麵道場的札幌飛燕來碗超濃厚雞白湯拉麵→搭巴士到市區→入住蔦屋書店的 Goen Lounge & Stay Sapporo 青年旅店
6/09 青年旅館簡單美味早餐→到GRIDS SAPPORO寄放行李→百合が原公園到開滿花的郊區公園搭遊園小火車,看滿溫室的美麗花兒→簡單吃個壽司午餐→被熱力奔放的索朗季迷到忘記後續行程
6/10 札幌中央觀光巴士行程富良野カンパーナ(坎帕納)六花亭有好多限定和週邊商品富良野葡萄酒工廠品嚐美味起司鍋和漢堡排富田農場欣賞薰衣草花園搭拖拉機悠遊四季彩之丘拍照像仙境,其實熱鬧喧嘩的青池→踏上歸途→大滿座的湯咖喱,湯頭加入墨魚汁有著特殊鮮甜的SUAGE+
6/11 河童號直達定山溪一日溫泉行→清淡鹽味拉麵可樂→在洋食Bistro Masuie Sapporoビストロます家享用肥美生蠔喝一杯
6/12 簡單散步狸小路,到二条市場逛逛街→再度陣亡的啾仔回到BEEF IMPACT 快速補血啦→大人的深夜甜點時間 華麗的聖代 夜パフェ専門店 Parfaiteria Mil
6/13  二条市場丼飯專賣店大磯,來一份當季雙色海膽丼→到機場吃份燒肉丼飯補充體力→逛逛機場三樓多拉A夢城→回家去囉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