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拉麵] 山嵐拉麵 台中一中店 札幌豚骨油脂度滿點的拉麵店

[台中拉麵] 山嵐拉麵 台中一中店 札幌豚骨油脂度滿點的拉麵店

Google廣告

[小食記] 山嵐拉麵 台中一中店

藏在中友附近的巷子裡山嵐拉麵,湯底以豚骨為主,還有辣味跟海鮮湯頭,主要配料是高麗菜、蔥花、和叉燒,口味上雖然滿喜歡的,但是我這次只吃了一樣招牌豚骨,實在寫不成文,就簡單分享心得。

※這次是2020年九月前往的用餐心得。

比較特別的是可以選油膩度,凡是第一次吃的拉麵店我都會點店家的最基本款,因為有點懷念九州那超重口味的豚骨拉麵,於是油度就直上100%了。

我點了豚骨高湯、粗麵、100%油脂,沒加其他的配料。


店內因為只有日本店長一人,使用點餐機選擇餐點和付費後入座,然後給自己倒杯冰開水。

豚骨的香味偏厚重,100%油度對台灣人來說果然很驚人,比較意外的是湯頭鹹度是一般台灣人能接受的,叉燒厚度令人滿意,不柴有嫩度,整體來說我還滿喜歡這碗麵,不過下次來我會把油度減低到60%就好,而且要加點蔥炸彈,滿滿的蔥配沾上濃郁湯頭的粗麵應該非常好吃。

拉麵裡頭有蔬菜不常見,還是清甜的高麗菜,非常解膩。

下次有機會再訪會想試試其他口味,只吃到最基本的豚骨總覺得還不足以認識這間評價頗高的拉麵店,希望大家都能早點恢復能疫情前的日常生活。


店名:山嵐拉麵(一中店)
地址:404台中市北區錦新街90巷2號
等待時間:無,即將打烊前入場
個人綜合評價:濃郁豚骨,首次嘗試時建議點中度的油脂和鹹度
特別注意:目前疫情狀況請至店家粉絲團確認

看其他台中拉麵食記
北穗製麵所-自製麵條和精緻湯頭搭配出無與倫比的魅力
麵屋 零-醇厚濃郁的硬派日本拉麵店
暴走中村雞白湯拉麵-來自大阪暴走級濃厚雞白湯拉麵
麵屋田宗招牌魚介系-處處講究細節的魅力級拉麵
麵本初純水魚貝拉麵-濃郁魚貝湯底與全粒粉手工製麵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