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六甲] 舉目見鄭和/不吃古城雞粒飯,我要肯德基薯條加大再淋醬-大馬行 DAY4-3

[馬六甲] 舉目見鄭和/不吃古城雞粒飯,我要肯德基薯條加大再淋醬-大馬行 DAY4-3

Google廣告

來到馬六甲才知道知道馬六甲海峽在歷史上有多重要,不只到處有西洋的建築與教堂,沿著舊城區散步,舉目所及處處也有明代鄭和來此的痕跡。

不只是市區內有許多以鄭和為名的博物館和店家,馬六甲的三保山和三寶廟也是與鄭和有關,對當地華人來說都有重要意義,而對少時不讀書的我來說,則是有走入歷史課本的奇妙錯覺,本來只是在書上看過的偉大探險家和外交官,現在就踏在他曾駐足的土地上,感覺有些奇幻。



從聖保羅堂散步回到雞場街,本來還只有土產店擠滿遊客,轉眼已經塞滿舊城區的所有街道。


此時正值晌午,不只熱得要命,雞場街夜市甚至還也還沒開始,來這裡觀光的遊客都在找地方歇腳用餐,身為馬六甲的必吃餐點「雞粒飯」中以古城雞粒飯最具盛名,也難怪幾乎是走幾步路就有一家古城雞粒飯,而且間間客滿。

中午和爆睡12小時後恢復活力的K子會合,本來她企圖帶我去嚐嚐雞粒飯的滋味,但阿啾人胖體虛嬌生慣養,在赤道夏日正午,要我坐在沒冷氣的餐廳裡品嚐熱食實在太勉強,於是K子便答應帶我這個弱蝦的願望,肯德基來吃期待很久的爆肥美食。


點餐檯光只是看炸雞圖跟台灣差不多,但套餐旁那個看起來很邪惡的醬料非常可疑,也是我來馬來西亞的目標:「淋在炸物上的萬惡醬料」


我們點好餐就到位置上等待叫號,這時順便去醬料檯壓些醬料拿餐具。


這個是15馬幣的炸雞套餐,附醬汁馬鈴薯泥和菜絲沙拉。
老實說這邊的炸雞功力還真比台灣的肯德基更上層樓,不管是酥脆度還是多汁度都很明顯提高一層。


這個是比罪惡更罪惡的東西,原塊炸馬鈴薯淋上大量美乃滋和起司醬,需要熱量爆表就靠這味,這餐吃到笑容滿面的同時也似乎覺得脖子有點緊緊的。


西馬探路行 行程筆記
6/13 吉隆坡車站大探險→雙子星塔和城中城公園→去Kampung Baru站買小吃康樂夜市
6/14 鎰記餐廳吃海南雞排→前往馬六甲住古蹟富禮客棧吃魚餅配可可冰沙夜晚漫步馬六甲小嚐娘惹菜
6/15 早起紅屋廣場歷經時代更迭的古老聖保羅教堂馬六甲舉目四處有鄭和→不吃雞粒飯要來份肯德基→馬六甲旋轉景觀塔→萬里香沙嗲火鍋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