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帶阿母就去京都吧-金閣寺-Day2-1

[遊記] 帶阿母就去京都吧-金閣寺-Day2-1

Google廣告

在出發前一週再順一次行程時,赫然發現嵐山小火車車票訂到中午去了,阿母再能睡,早上七點也一定梳洗著裝完成,這中間四五個小時再塞個景點絕對沒問題。

於是大名鼎鼎的金閣寺就這樣被當成備案行程給塞進來了,還好有想起這個點,不然阿母日後被姊妹淘們問起「去京都怎麽沒過看金閣寺」的話,我真的很難交代。


當初訂飯店時雖然可以加訂早餐,不過想讓阿母體驗一下自助旅行的各種不便利自由性,只有最後一天訂了早餐,其他日期見機行事,還好阿母欣然接受到小七買早餐的選項。

飯店的斜對面就是小七,明明是熟悉的品牌,從裝潢到餐點又都能感受很大的差異,這點應該讓阿母感到很有趣。我們買完早餐就先搭公車到金閣寺,打算到達以後再用餐。

這天搭車的運氣都很好,一到站就來了一輛直達金閣寺的101公車,努力在超擠的公車上找立足之地時阿母已經被其他觀光客讓座,我趕緊站到座位旁護駕,同時對讓座旅客頻頻投以感激的眼神,對方也不時回敬「不客氣」的微笑,頓時感到世界真美好。


進來後有個休息區,我們就在這邊的吃早餐、上廁所,真是明智抉擇,因為寺內是完全禁止飲食的,想來臨時要上廁所也很麻煩,反正一切在這裡打理完成後就正式開始今天的行程。


早就聽說京都觀光客只有多跟超多兩種狀況,大名鼎鼎的金閣寺從搭車就給我們場震撼教育,一到站滿滿一車觀光客瞬間淨空的威力真的好猛啊,還好買票的速度很快,跟著人潮走就沒錯了。


入場門票就是一張守護符,阿母一直讚嘆這個設計很漂亮,可是整張白色的符總覺得怪怪的,不知道能不能弄成紅色……不要企圖幫人家改顏色啦!阿母實在太天馬行空害我一直想笑,一直到在湖面上閃閃發光的金閣寺迎面而來時,被莊嚴美麗的畫面震撼住為止。


明明是人山人海的地方,拍照起來卻是無以倫比的寧靜莊嚴,可惜10月的天氣不穩定,多雲甚至經常飄雨,無緣見識金閣寺波光閃閃的倒影。


金閣寺許多地方是禁止遊客進入的,這邊原來是西園寺家的宅邸,後來足利義滿將軍把這裡當作修禪之處,所以有很多建築自當時保留至今,可惜最代表性的舍利殿(就是湖面上金光閃閃的那座)在1950年間被燒毀,現在看到的是依照原樣重建的建築。


另外一側也很漂亮,交錯的樹林巧妙的遮住洶湧人潮。


本來以為金閣寺觀光只要繞湖一圈就結束了,事情果然沒俗人想的這麼簡單(完全不是賺錢的料),隨著觀光引導前進,稍微爬一點階梯,有賣御守、紀念品的小亭子就算了,轉個彎後竟然還有賣各種點心名產的市集。


有市集就算了,還不只一處有……這簡直太邪惡了。

在市集只要有試吃,阿母當然不會客氣的開動,當然也毫不吝嗇的用「矮額怎麼這麼甜」的表情做回饋~~ 我站在她背後拼命和店員上演「真是抱歉啊老人家就是什麼都想試試」,「沒關係我們習慣了」之類的眼神交流,短短時間就培養出一段跨越語言的情誼。


最後我們還是買了盒生八橋帶著走,其實生八橋在京都也不算難買,在親切推銷的狀態下很難不被迷惑吧,我的道行真的太淺了。


我們10點半離開金閣寺,準備搭公車往下一個行程前進,我還在確認公車路線時阿母又被路邊賣點心的小舖子吸走,平平語言不通,卻企圖用肢體語言跟看店的高齡阿婆溝通,如果是要殺價就算了,偏偏她想講的是類似「櫃子裡這邊後面的前面球球是糯米糰子還是糖果。」之類一時難以理解的問題。

難道這表示剛剛的土產店完全沒滿足她嗎?明明才在埋怨生八橋是奇怪形狀的麻糬,一邊翻零錢買了一大盒生八橋齁!

還好往円町車站的204公車進站了,我們要轉搭JR嵯峨野線去搭嵐山小火車啦!


▶▶▶回2019帶阿母去關西全目錄
前情提要:阿母想要出去玩我們決定去京都
Day1出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關西空港搭HARUKA直達京都→住宿京都城市飯店四条堀川路口(agoda查價)→到串八居酒屋吃串串喝啤酒當晚餐→晚安
Day2造訪鹿苑寺(金閣寺)搭乘嵐山小火車保津峽遊船賞風景嵐山逛逛街順便吃晚餐→晚安
Day3路過Tully’s Coffee吃早餐→逛逛錦市場穿上和服登清水寺散步到先斗町覓食
Day4→
到三条商店街找懷舊咖啡廳 Cake And Akkun 吃三明治早餐體驗復古風情→到御金神社洗錢求發財→搭快速巴士到有馬溫泉在有馬溫泉街散步覓食吃大阪燒入住月光園鴻朧館溫泉旅館→一泊二食晚餐好奢侈

Day5→月光園鴻朧館溫泉旅館懷石早餐前往奈良吃柿葉壽司看大佛、被鹿咬→到奈良車站旁商店街喝下午茶吃點心
Day6享用京都城市飯店旅館早餐→啟程回台灣囉!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