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遊記] 朋友居酒屋-品嚐好手藝一起喝兩杯-台南中西區居酒屋-哈囉台南 Day3-2

[台南遊記] 朋友居酒屋-品嚐好手藝一起喝兩杯-台南中西區居酒屋-哈囉台南 Day3-2

Google廣告

吃過在地小吃、大餐、文藝咖啡廳,連網美咖啡廳都去過了,九月艷陽高照的台南下午,小廢物們攤在榻榻米上覺得似乎還少了一味。

「我想吃生魚片……」,「對,再來杯清酒……」接著拿起充電中的手機,在地圖上慢慢輸入「居酒屋」,離民宿才3分鐘的朋友居酒屋就因為高評價,食客的照片看起來有美味電波,我們再度馬上達成共識,六點多就直接殺到店面找位置了。

店內空間不大,六點出頭對平日的居酒屋來說還很早,所以店裡還有不少位置,我們被安排到靠近門口的四人桌,和許多日式料理店一樣,除了制式的菜單外,牆上還有許多季節限定的特製菜單,還有很多酒款,店內用餐空間不大,有著濃濃的日式風格。


菜單就是日式居酒屋常有的菜色,今天的三個小廢物完全不挑食,生食熟食炸物通通都有人一起共享,我再度留下感動的淚水,平常跟肉食怪吃居酒屋,他海鮮生食蔬菜一律拒絕,光點生魚片和青菜就把我塞飽了。


熟食大多也是日式菜色,熱炒區菜色有著濃濃台味。


詳細的味道經過一年不可能記得住,不過我們對於食材新鮮、份量有誠意都很有印象,用餐的時候都一致贊同朋友居酒屋的手藝不錯。


新鮮蝦蘆筍手捲包著以高麗菜為主的許多蔬菜。



生食和壽司也可以看到食材是認真處理過,依照各種食材調整烹調手法,尤其是那份的青甘生魚片本身肉質已經很好,切的很有線條也漂亮。



炒烏龍和水蓮就真的很台式料理,當然也是爽口好吃。


從明太子雞翅看來,他們的燒烤類應該也頗強,這次我們主攻壽司和生食,有機會帶肉食怪來的話應該會多點些燒烤來嚐嚐師傅燒烤的功夫。


待我們用餐完大約是晚上七點半,店裡已經全數客滿,我們果然是運氣好早來了才有位置。

朋友居酒屋在新美街上,離赤崁樓約200公尺,每個星期一公休,營業時間從晚上5點到深夜12點,這間看來也很適合一個人來喝杯溫清酒,吃兩三樣精彩下酒菜,帶著微醺的腳步回旅館。

作為台南假期的最後一個夜晚,不管是自己,或是和朋友喝一杯都是個不錯的選擇。


▶▶▶2019小廢物台南旅行團
Day1出發松山機場起飛→被北竿機場退貨怒奔台南→入住民宿赤樓古巷→吃石精臼牛肉湯補血→買松村煙燻滷味開會→晚安!
Day2阿堂鹹粥克里蒙納咖啡→奇美博物館的秋分時刻激發無限暴食潛能的碳佐麻里→晚安
Day3新鮮牛肉切不停的阿裕牛肉湯→熨斗目花珈琲→意外踩到日式美味的朋友居酒屋→晚安

Day4退房後回家前再到國華街怒吃一輪→街邊好味富盛號碗粿→切出簡單美味的阿龍香腸熟肉→逛逛公休中的藍晒圖園區→解散回家囉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