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 新千歲機場三樓 札幌飛燕超厚重雞白湯拉麵

[札幌] 新千歲機場三樓 札幌飛燕超厚重雞白湯拉麵

Google廣告

新千歲機場國內線三樓的北海道拉麵道場精選10家北海道最具代表性的拉麵店。萬分想念道產美食的我,一下飛機就決定直奔這兒覓食。
其實這十家麵店我都沒吃過,一心就想尋找能直擊味蕾的拉麵,有著濃厚口味的札幌飛燕的確重重打中我,宣告我真的身在朝思暮想的北海道啦。



熱情初夏北海道一人旅 Day1-1
▋札幌飛燕雞白湯底 熬出濃厚狂野味

下午將近六點的用餐時間,拉麵道場已經有好多拉著行李覓食的旅客了,這時大多的店家座位才四五分滿,只有名氣響亮的一幻拉起長長的隊伍,而札幌飛燕掛出連續三年受賞的得意招牌,宣告他們的雞白湯會讓人上癮,座位也幾乎全滿了,趕緊動作加快的入座了,口氣這麼囂張的店家一定要吃一下。


店面不大,難免會和別人併桌,店員也很習慣拉行李箱的旅客,會上前幫忙安置行李,結帳後再拿走即可。


菜色一律是以雞白湯為基礎的拉麵,還有每天限量的沾麵,最近吃辣功力大退不敢挑戰辛口味,就點了可以最直接品嚐到湯頭的鹽味拉麵,再多一份煎餃。


麵上桌後我有點傻掉,這個白濁的濃度,這一層厚厚的油脂,預告了這是一碗味道濃重的拉麵,略粗的捲麵將湯汁送入口中,強烈的鮮味和厚度強而有力的宣告:「歡迎來到北海道。」雞湯可以煮到這麼強烈真的很厲害呢。

整體來說,除了湯頭偏鹹,這碗麵完全滿足我的需求,不僅僅強擊味蕾,也讓疲倦的我快速補充了體力。


上麵不久店家另外端了盤調味醬過來,原來餃子沾醬會另外準備。


一份五個煎餃,份量不大,走皮極薄湯汁鮮美的路線,內餡混合了極細碎的高麗菜和豬肉餡,沾著醋辣油反而變解膩的一品了。(看看這拉麵真的口味超重!XD)


用餐完,一起身就有人接力入座,札幌飛燕真的非常受歡迎呢。湯頭濃厚,麵體稍粗有彈性,我是很喜歡,但對台灣人來說是非常重油重鹹的口味,有機會帶男友來的話,想讓他試試辛味拉麵,這樣我還能在旁邊偷撈個幾口嚐嚐風味。


2019 06月 熱情初夏北海道 @一人旅記

2019 06月 熱情初夏北海道 @一人旅記
6/08 中午12點起飛,日本時間17點抵達新千歲機場→機場三樓北海道拉麵道場的札幌飛燕來碗超濃厚雞白湯拉麵→搭巴士到市區→入住蔦屋書店的 Goen Lounge & Stay Sapporo 青年旅店
6/09 青年旅館簡單美味早餐→到GRIDS SAPPORO寄放行李→百合が原公園到開滿花的郊區公園搭遊園小火車,看滿溫室的美麗花兒→簡單吃個壽司午餐→被熱力奔放的索朗季迷到忘記後續行程
6/10 札幌中央觀光巴士行程富良野カンパーナ(坎帕納)六花亭有好多限定和週邊商品富良野葡萄酒工廠品嚐美味起司鍋和漢堡排→富田農場欣賞薰衣草花園→搭拖拉機悠遊四季彩之丘→拍照像仙境,其實熱鬧喧嘩的青池→踏上歸途→大滿座的湯咖喱,湯頭加入墨魚汁有著特殊鮮甜的SUAGE+
6/11 定山溪巴士直達河童號→清淡鹽味拉麵可樂→在洋食Bistro Masuie Sapporoビストロます家享用肥美生蠔喝一杯
6/12 簡單散步狸小路,到二条市場逛逛街→再度陣亡的啾仔回到BEEF IMPACT 快速補血啦→大人的深夜甜點時間 華麗的聖代 夜パフェ専門店 Parfaiteria Mil
6/13  二条市場丼飯專賣店大磯,來一份當季雙色海膽丼→到機場吃份燒肉丼飯補充體力→逛逛機場三樓多拉A夢城→回家去囉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