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日本九州之博多純情shinshin拉麵-弱蝦團春遊 Day1-2

[遊記] 日本九州之博多純情shinshin拉麵-弱蝦團春遊 Day1-2

Google廣告

既然來了博多、豚骨拉麵的發源地,不先來碗拉麵怎麼行?
雖然吃過飛機餐了,但那份量也撐不了太久。而且排隊領 JRPASS 比我預計的還快好多,領完票就帶著蝴蝶一起到博多車站筑紫口二樓的拉麵街覓食。


雖然出門前反覆確認過營業時間有到晚上十一、二點,看到樓下如此冷冷清還是有點擔憂,因為今天的行程對我來說很輕鬆,就算都關店了,再拐出車站走幾百公尺覓食也不是問題,但是蝴蝶這時已經很疲倦,腳板腫到走起路來都有點漂浮,應該已經開始痛了,只是很體貼的沒跟我抱怨而已。


邊走邊暗暗祈禱Google地圖上的時間是正確的,莫名的焦慮起來,這樣不行啦XD


聚集了九州16家很有代表性的店家,看到這裡就表示沒走錯。

雖然有16家麵店,但這次還是選擇上次來吃過,留下深刻印象的博多純情ShinShin拉麵,因為這時間老人(?)比較怕吃油膩的東西,記得ShinShin拉麵的湯頭混合了雞骨和豚骨,相對強烈的純豚骨口感溫和很多,而且細麵條也很有特色,所以早就決定這晚要帶蝴蝶來吃一次啦。


上二樓後有點驚訝,拉麵街的店家不但都開著,而且至少是半滿狀態,我們的目標博多純情らーめんShin-Shin拉麵竟然幾乎客滿,只剩一個空桌,跟上次一樣我伸出了我的黃金手指(這次伸兩支XD)就被店員請進位置了。


而且也拿了這個有四種語言(但是很多翻譯很奇怪)的國際化菜單,蝴蝶看到一直狂笑,反正別管什麼「韭菜裝訂」、「叉燒肉碟子」,看圖點餐就好了啦。


當然冰水自己倒,調味罐也都在桌邊。


我們很沒創意的點了兩碗拉麵和一份煎餃。跟兩年前自己來吃的心得一樣,品質很穩定呢。


終於多點了一樣豆腐,就算只是多一隻戰力很弱的夥伴,還是能多吃一樣食物,挺好的。


這碗麵上的細蔥真好吃,很香又不嗆,湯看起來油花很多但是很爽口不膩。


細細的麵搭配細細的木耳絲,口感一致又豐富。


有人可以一起分著吃餃子真好,上次自己獨立消滅麵和一份餃子真的太吃力,這次覺得這樣吃很剛好。


吃完都晚上十點多了,店裡還是滿滿滿,而且很多都像是來喝第二攤的上班族,好多人都點了啤酒呢,可見這家博多純情ShinShin拉麵也很受當地人歡迎,要不是胃太小我也好想入境隨俗吃煎餃配杯啤酒啊。

店家資訊:博多純情らーめんShin-Shin拉麵
用餐日期:2018年 04月17號
地址:日本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1−1(博多車站二樓拉麵街)
營業時間:11:00~ 00:00
價位:麵類從650日幣起(未稅)



吃完麵,我們住的東橫INN在車站的另一頭,在西出口那兒上二樓走天橋到馬路對面,旅館旁我們拐進了全家想買個牛奶,卻只剩調味乳了,虧我一直大力推銷低溫殺菌的牛奶有多美味只能等隔日再驗證了,「那我們買個日本粽子回旅館吧。」我指指架上的這幾袋,只見蝴蝶睜大眼睛說:「日本的粽子?口味也太神秘了吧!」

偶爾騙一下雙子女還真療癒啊……(不可以玩朋友啦!)

今日行程:從台中高鐵站集合出發囉→16:45準備起飛囉→日本時間20:00落地20分鐘就出關啦→入住東橫INN博多口站前→到車站領JRPASS→去吃車站二樓拉麵街吃 博多純情shinshin拉麵→回旅館休息囉

第二天行程搭夢幻列車〈由布院之森〉到別府 → 別府溫泉地獄巡禮搭車好簡單 地獄組合巡禮:國家指定名勝海地獄 →  鬼石坊主地獄、灶地獄用溫泉飼養巨大鱷魚的鬼山地獄、優雅庭園的白池地獄奢華住一晚無敵海景潮騒の宿晴海,泡露天溫泉擁抱別府灣日出享用精緻懷石料理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