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島根] 搭私鐵到出雲大社前,浪漫可愛粉紅結緣電車-初春遊 Day3-1

[日本島根] 搭私鐵到出雲大社前,浪漫可愛粉紅結緣電車-初春遊 Day3-1

Google廣告

這趟行程打定主意走省錢路線,所以在出發前就先在網路上預定了山陰岡山四天的JR PASS,在岡山車站美食街用完早午餐就直衝島根縣。等車時還遇到JR地酒列車的發車紀念典禮,出動了岡山代表桃太郎跟JR岡山、吉備一帶的吉祥物くまなく,くまなく看到我在拍照,還對我揮揮手,超可愛的>/////<



搭11點的JR前往出雲,岡山到出雲有直達車JR特急やくも,車程大約三小時,我這天的旅館在松江車站旁,所以路過松江時先下車到旅館寄放行李,再搭下午2點40分的車前往出雲。


路過米子還看到鬼太郎列車,可以從米子的0號月台搭這輛車造訪鬼太郎作者的故鄉境港。鬼太郎列車一共有六輛車,每輛車都有自己的主題,這是貓女的車,從內到外都是粉紅色的。

松江往出雲有兩條鐵路可以到達,依著著宍道湖前進,JR線在南側,一畑電車在北側,電車可以直接一班車到出雲大社,不過電車站得搭公車才會到,而且既然有JRPASS,那就以PASS的路線為主囉。

宍道湖是一個鹹水湖,也是所謂的海跡湖,本來是海的一部分,因為地質變動等原因變成與海洋隔絕,松江市的夕陽絕景就是看夕陽漸漸落入宍道湖,整片湖水和天空一片金黃,希望在松江的這幾天可以遇到好天氣。


到出雲站大約25分鐘,要轉搭一畑電車到川跡後再換車到出雲大社前。一畑電車車班不多,3點10分的車已經離開,其實可以改搭一畑巴士,但是我被火車站裡頭的百元商店給吸走了,快樂的逛到四點才衝回電車站搭車。

當然JRPASS在地方電車線是不能使用的,印象中從出雲→出雲大社的車資是單趟490円。
查詢一畑電車時間


外表看起來很平凡樸實的一畑電車。


車廂裡面有好多神話故事的介紹和插畫,不懂日文也看得津津有味,太有趣了。


搭了四站,大約10分鐘就可以到川跡換車了,剛好搭到這輛超粉紅超可愛的出雲結緣電車。時間扣的剛剛好,下車直接走到月台對面就直接上車啦。因為車子有暖氣所以要自己按開門按鈕。


這頭上是神社的屋頂嗎?每個車廂上的表情動作都不一樣,超可愛>////<


乘客不多,車上的設計是我超愛的暖橘色調,這時太陽終於探頭啦!


這是如何遇到良緣的守則嗎? 囧>


終於到了出雲大社前駅,這座車站建於1930年,車站本身在1966年被登錄為國家有形文化財。

圓形的屋頂和裝飾彩色玻璃的窗戶超可愛,因為電車班次不多,快發車時站務員才會把進入月台的門打開,等車時大家就圍著暖爐取暖。


出了車站向右走400公尺就會到達出雲大社前的大鳥居,雖然有點上坡但是走起來一點都不累,道路兩側有賣小東西和簡單食物的商店街,要拉住自己不要逛起來真的有點困難。


櫥窗裡的大勾玉差點就把我給勾走了>_<,好可愛喔!我一路就這樣被各種小東西吸走,短短一段路走得好艱辛。


這時下午四點半了,參拜的人還是不少呢,不過商店街已經呈現陸續收拾的狀態了,只能怪自己太晚出門沒得逛啦!(好吧其實也沒什麼預算)後來是在逛一圈之後,出雲大社結婚式場的對面有幾家土產店,我就忍不住爬去其中一家(おみやげセンター開運堂)買一些鹽辛花枝之類的土產了,土產在眼前真的很難忍住啊。


往出雲大社走其實有四個鳥居,其中一座從車站出來後的反方向,再往那邊走大約700公尺,可以走到現為鐵道博物館的舊大社駅,聽說舊大社駅非常美,但是我前一天走太多路,這時已經累壞了。


忘記看回程的車班時間,所以回程又等了快40分鐘才上車,如果要搭電車回松江,還是先確認一下車班時間吧,我是沒安排其他行程了所以可以這樣亂來啊。


到川跡以後要換車,跟著大家一起擠在小小平交道上等電車開來,果然上這班車就回到出雲了,跟著人群走真的是鐵則呢,反正走錯了再走回來就好嘛,對吧。

今天行程:搭電車到出雲大社→參拜出雲大社,神話的故鄉
隔日行程:到由志園賞牡丹,獨賞櫻花盛開中現存12天守松江城,目睹武士家族大戰忍者到松江宍道湖溫泉站泡腳買醬油吃在地小店料理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