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函館] 函館機場-空手觀光-把行李寄到旅館去吧-初訪北海道Day1-1

[日本函館] 函館機場-空手觀光-把行李寄到旅館去吧-初訪北海道Day1-1

Google廣告

這趟搭虎航選了左邊靠窗的座位A,快落地時眼角掃到這五稜郭全貌,趕緊掏出相機拍了照片留念,就算正在刮風起霧又下雨,也讓我還沒落地就心情大好。

這趟出門前兩小時還在瘋狂打包寄包裹,手忙腳亂之際竟然漏帶了充飽電的行動電源,還好登機口有超多USB充電口,而且我有帶兩條線,趕緊讓我的手機和新買的行動電源(只有一點點電)吃點電,至少讓我在飛往函館的三個半小時有音樂可以聽嘛Q_Q


這趟從一出門就太亢奮了,一夜沒睡竟然全航程都醒著,還好訂了機上餐補充一點元氣。


虎航的飛機餐目前還沒吃到雷過,這個懷舊排骨餐吃起來有臺鐵魯排骨的味道,而且還去骨了,吃起來很方便,除了便當外還有附一罐波蜜蘋果汁和一包堅果可以磨牙齒。


到函館機場囉

在風雨中到達函館機場囉,這時間只有這班飛機降落,一下機穿過門就辦入關,開了四個窗口所以通關速度很快,再轉兩個彎就是行李轉盤,函館的機場比岡山的大一點,轉盤有兩個呢!

函館機場的國內線航廈要比國際線大的多,所以一入境就有個大招牌,告訴妳要買東西去隔壁國內線就對了,我這次打算用「空手觀光」的服務,把行李從機場寄到旅館,就可以直接搭巴士衝景點,所以也要到國內線航廈走一趟,人家說國際線登機口的免稅店品項不多,就先去探個路好了。


大廳還有SIM卡的自動販賣機呢,好貼心。要是下次萬一連SIM卡都忘了帶,就可以直接在機場買囉!←烏鴉嘴


從國際線走過來,一推開機場門就被夾著細雨的大風吹到腿軟,氣溫15度其實不算什麼,有風加下雨就超凍人啊啊啊啊。
還好兩棟航廈的距離也很近,快走個一分鐘就到了,空手觀光的櫃台一進航廈就可以看到了。(後來才知道二樓有走道連接,不用吹風淋雨啊)


空手觀光的牌子滿顯眼的,連價錢都清楚的寫在牌子上,一件行李600日幣(折台幣約150~160),限函館市區內的旅館,過了12點辦理會在下午五點送到旅館。

函館觀光官網有更詳細的說明:https://www.hakodate.travel/cht/information/luggage.html


把行李寄出去後真的好輕鬆,從手扶梯上二樓就可以看到土產販售區,幾乎北海道受歡迎的伴手和當地特產都能在這邊買到,整個是北海道特展嘛,馬上決定回台那天要提前到機場,辦登機前就先來這裡大逛特逛吧。


函館國內線二樓竟然還有溫泉!很多要出差的上班族登機前會來這裡泡泡澡消除疲勞。


手機緊急充電中,身心也要緊急充電一下

因為我的手機已經是風中殘燭,放電比充電還快,在飛機上一路聽音樂,到落地已經開始發出沒電的悲鳴,新的行動電源也在陣亡的邊緣,我有點擔心景點走到一半沒電,到時連地圖都沒得看,我這趟趕著出門,沒做緊急查詢手冊啊。QAQ

逛完國內線一圈後發現這台充電機的時候真的感動到快哭了,還好我有一些上次留的硬幣,就來試用看看囉。


雖然不懂日文,不過看圖猜步驟,很快就成功充電了。

1.先看一下哪一窗有我手機的接頭,← ↑ →選其中一個窗口
2.把手機接好,放進去,關門(這時還不會上鎖)
3.投錢,100日幣可以充10分鐘,200元就是20分鐘
4.確認門有關好
5.設定四位數字密碼鎖
6.再確認有關好就可以暫時離開去逛街或是用餐了


這時覺得身體終於感覺到疲倦了,雖然不知道這家美鈴咖啡大有來頭,但風格裝潢都正合我的喜好,就決定進去吃點輕食和補充咖啡因。


剛好過了午餐時間,所以三明治之類的都沒囉,只有超簡單的烤厚片吐司,這吐司烤的還真香。


把冰涼的奶油塞進去熱呼呼的吐司裡,再混合表面的酥脆口感,一咬下去就讓我快速補充元氣了。


美鈴咖啡的菜單只有英文和日文,我點了最簡單的熱咖啡,對我來說口感偏厚重,還在接受範圍內所以什麼也不加的慢慢享用完了,配著烤厚片吐司,我想這就是成熟大人的味覺吧。(後來另外半片塗了草莓果醬就變少女的味覺了❤)

吃完輕食,那台老手機的電量也回升到40%左右,應該可以撐到逛完景點回旅館吧。


搭車往市區前進吧


我根本忘記查機場巴士的資料了,還好指示非常清楚,走出航廈在1、2號口等車,巴士身上的路線標示也很清楚。


還來不及研究站牌,我一走出來就看到巴士了,可能我還一臉恍惚看起來就是「迷路外國人」的樣子,司機快速招呼我,問我是不是去市區就趕緊催人上車,看來是離峰時間怕客人等太久,也太可愛了啦。

這邊的巴士有往市區和大沼公園兩個方向,我是打算先到函館火車站再說,機場到車站約30分鐘,車資420日幣,車上還有很多觀光指南的DM可以免費拿取,挺貼心的呢。

今天行程:函館機場空手觀光/美鈴咖啡廳風雨中散步到金森倉庫群輕軌旁的函館 SUPER HOTEL 到大澡堂泡個痛快→到海のダイニングしろくま(shirokuma)來場浪漫晚餐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