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香港風雨遊記雜寫-Day2中環散步.鏞記燒鵝.肉食怪天堂

[遊記] 香港風雨遊記雜寫-Day2中環散步.鏞記燒鵝.肉食怪天堂

Google廣告

早安香港,聽說颱風要來了?一早的香港就這樣天氣陰陰的,據說這天的天氣掛起了三號風球。
20161017 (1)

因為前一天太累了,我們睡到早上十點錯過飯店早餐,沒關係,反正我本來就打算去吃點心,只是睡的遲些不打緊的,叮叮車站離飯店不到一百公尺,我們搭上往堅尼地城的路線慢慢晃過去。
20161017 (2)


我們要去的店家是超多人大推薦的新興食家,聽說他們的流沙包非常美味,只是我們還沒走到店門口就覺得不妙,門口太多人了,而且呈現一團團,都是在等位置的樣子,糟糕的是完全沒有排隊跡象……
20161017 (3)
其實本來想說排隊也沒什麼,但是我們在門口張望,完全無法攔截店員,加上一直被後面進門的人推開,小弱弱二人組手足無措,掙扎五分鐘之後就放棄了,在搶食的叢林裡競爭失敗,只能摸摸鼻子退場。

還好我有備案,說是備案也只是看到人家說這家祥香茶餐廳的蛋塔好吃,反正餓了,吃點東西配蛋塔也不壞,就拉著餓壞肚子一臉大便的威哥進店裡,先填飽他肚子比較重要。

20161017 (8)
20161017 (4)
我點了最簡單的牛油多士和凍奶茶,威哥點沙嗲牛肉豬仔包。後來追加蛋塔。雖然牛油多士烤的很好,但也就是兩片抹了奶油烤過的土司而已。凍奶茶的茶味也是久違的超強茶味,一入口再度被撞擊到,挺懷念的。

20161017 (5)
沙嗲牛肉的醬汁超多,威哥對這個爆漿和重口味感到滿意,但對我來說比較鹹。

20161017 (7)
後來我們各自追加一個蛋塔,果然這才是店家招牌,塔皮酥蛋香濃。


午間中環散散步
用餐完就去搭地鐵到中環,我想去石板街看看,印象中那邊有很多小攤子,先找了一圈手扶梯(其實是我想搭手扶梯)往上搭到頂再慢慢走下來,順便再探一下明天想吃的蘭芳園人潮狀況。

其實我們中途繞去喝了咖啡,早些在祥香茶餐廳喝到那杯又甜又奶的凍咖啡對威哥來說實在無法滿足,隨便走進街邊的連鎖咖啡廳待了一會,再繼續上路。

20161017 (9)
路過一間很有特色的英式老糖果店Mr Simms Olde Sweet Shoppe,啾仔對糖果雖然興趣不大,但是店面超級吸引人,尤其是當時快到萬聖節了,店裡超多萬聖節的特色糖果,害我在裡頭逛了好久。

下午一點左右我們路過蘭芳園,覺得人潮似乎在可接受範圍內就滿意的離開了。這家我想留著隔天再吃,畢竟這時還不太餓。
20161017 (10)
還路過了很有名的蛇王芬飯店,據說蛇羹非常美味,也有很多平價餐食可以選擇,不過帶著挑食怪大王,遠遠拍照致敬就好。
20161017 (11)
走到石板街(砵典乍街,是一級古蹟喔)走上去又走下來拍了照,因為是平常日的中午,短短一條路一眼就望盡了,沒小攤子可以逛Orz,不過真的很難想像從前這條路就靠著海邊,香港一直在填海造路,現在石板街已經離海邊有一段不小的距離了。
20161017 (12)20161017 (13)


跑到鏞記吃燒鵝
因為我們三點半跟朋友約了要在灣仔碰面,想說乾脆搭車過去順便逛逛書店好了,沒想到就看到又大又閃亮貴氣逼人的鏞記酒家大招牌。
20161017 (14)
這家店名聲響亮,但從來沒放進必吃名單中,因為很貴所以一直沒考慮進行程,誰知道就這樣遇到了,看旁邊那隻一早沒吃飽的樣子,覺得還是該讓他吃點好東西,反正我之前都是自己來香港,也沒機會嚐嚐,於是心一橫牙一咬就走進去了。

果然是高檔講排場的店家,又有服務員來拉門,又有電梯直達樓上,內裝金碧輝煌,連在台灣我都很少自己上這種檔次的餐館,說真的還有點不自在Q_Q。

20161017 (20)

因為只有兩個人,又不到頂餓的狀態, 所以我們點了燒鵝、乾炒牛河和一碗滑牛粥。燒鵝最小份應該是四分之一隻,要價兩百港幣,牛河一百五,粥五十。

一邊微笑點餐,一邊快速換算成台幣(請直接港幣X4),當下覺得肝有點痛痛的。

20161017 (16)
燒鵝上桌時還要澆上一小碗滷水添加香味,我們一吃立刻被收服,難怪我老姊和粉頁上的小壞壞們一直要說服我來吃燒鵝,鵝肉保有咬勁越嚼越香越多汁,鵝皮脆香,沾上梅子醬又是別有風味。

20161017 (17)
乾炒牛河也好吃,因為炒的太好,連討厭青菜的肉食怪都能無障礙的大口吃掉。

20161017 (18)
粥也是用上湯熬的,清爽不膩肉片軟嫩入味,但還是上次吃到的羅富記略高一籌,只是強在環境好,空間大,當然價錢也是往上翻了一輪啦。

20161017 (19)
燒鵝底下墊著的滷花生也很美味。

20161017 (21)
20161017 (22)
結帳出門,不愧是金貴的大餐廳,服務態度的確非常好,服務人員幫結帳後還請我們多坐一會兒,休息休息喝個茶再走,若是口袋夠深不想人擠人,或是帶老人家來香港玩要舒適點的用餐環境,鏞記實在很不錯。

下次我想去試試甘牌燒鵝,也許有不同風味或者更勝一籌,總是要試試才知道的。


這天我沒排什麼行程,主要就是到中環走走逛逛,探探路,主要是下午三點半和老朋友LemonPo會面,我們約在一家老香港風格的西餐廳(新堡餐廳)碰面,喝個下午茶聊聊近況。
20161017 (24)
威哥點了雞腿沙拉,很貼心的把蔬菜全給我,下面還有馬鈴薯沙拉。
20161017 (25)
我點的這款下午茶食忘了叫什麼名字,因為還不餓,誤會這是蝦沙拉三明治就點了。
20161017 (26)
這是將新鮮的蝦弄成蝦泥,加入調味,放在切片麵包上裹粉再炸過,寶哥哥說這道菜費工費時價格又不高(以香港現在消費水準來說),現在已經很少餐廳願意做了,稱讚我很會點菜。

說真的,超好吃啊這道點心!但是熱量也爆炸啦QAQ!

我們交換了很多心得,離去前香港已經開始下起大雨,我們把傘留在旅館了,所以寶哥哥把他的傘留給我們,真是個暖男啊QwQ


雨中搭渡輪

我這次來香港還有個心願,就是帶肉食怪威哥一起搭渡輪,從海上看維港夜景。朋友阿棉說最近碼頭換了位置,怕我們找不到,一路帶我們到新碼頭才告別,萬分感謝。
20161017 (28)
原來灣仔和中環都有渡輪可以到尖沙咀,而且刷八達通就可以啦,價錢也很便宜,2元港幣就可以橫渡維多利亞港飽覽夜景囉……

20161017 (29)
人這麼多也沒問題,渡輪很大的!

因為天色昏暗,船身搖晃,拍照什麼的就別多想了,而且雨好大,窗邊位置都濕淋淋的,根本啥都看不到啊~~T皿T
20161017 (31)
沒關係,我把尖沙咀這邊的碼頭入口給記住了,明年,明年給我記住…(揮淚)

20161017 (32)
就算下雨也硬拉著威哥站在港邊看個幾分鐘夜景也甘願。我真的很想讓他看看這等景色啊Q_Q

20161017 (33)
又從港口走到我每年必定造訪的1881,雨中的1881因為水色深冷又更美了,遊客也少,看起來別有風情,今年廣場的主題是Around The World With a Smile,但是這畫面超越我的理解範圍了XD
20161017 (34)
雨夜裡的1881鐘樓又更美了啊QwQ
20161017 (35)


再訪再興燒臘
20161017 (36)
上次自己來吃再興燒臘(食記在這兒~~),威哥也一直說很想來吃吃看,上次我吃了三寶飯,對其中的叉燒尤其念念不忘,所以這次打算點叉燒飯,然後和肉食怪威哥合切一份拼盤來嚐嚐。
20161017 (37)
他點了脆皮豬飯…

然後還沒跟我商量就直接切一盤烤鴨…等等,不多嘗試一些肉嗎 @口@!!! 雞也很好吃啊!!! 但是大勢已去…只能默默面對這澱粉脂肪和蛋白質的高山了Orz
20161017 (39)
平心而論烤鴨也算好吃,但是中午吃過驚為天人的燒鵝,哪還會對一般的烤鴨有感覺呢,脆皮豬也不是他想像中的酥脆多汁,吃到我分他的叉燒才知道果然各家有各家的強項,再興的叉燒果然很厲害,這時我默默決定,以後點菜絕對以我的意見為優先,還不知道味道就直接點一大盤的慘劇已經發生很多次了…

滿桌都是大量同款肉類他吃得很高興,但是對我來說已經太折磨了,嗚嗚…Orz

20161017 (40)
我們吃飽,慢慢走到叮叮車站慢慢晃回來,度過了一個蛋白質、脂肪和澱粉過量的一天。

喔還有我們今天開始在香港的貨幣單位都變成乾炒牛河了(150港幣),所以這趟一人的香港來回機票大約折合十盤炒牛河喔,很便宜吧:3

看後續:
香港風雨遊記雜寫-DAY3(完)-哪兒也去不了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