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香港灣仔-再興燒臘-叉燒的代名詞

[食記] 香港灣仔-再興燒臘-叉燒的代名詞

Google廣告

這天會來這邊用餐完全是意外,這天我的行程只有一個,就是「搭叮叮車游車河」,我對這種輕軌電車非常著迷,特地留了這天就是想好好的當一整天的電車女。
20151014lunch (1)

車子從上環一路晃到灣仔,開始覺得餓了,突然看到路邊有間似乎很好吃的泰式飯館,就從車廂上層竄到下層,等到站後開始往回走,走著走著看見這間燒臘店還有人在排隊等外賣,而且這些人看起來都不像是外地人,都已經下午兩點半了還有如此光景,想必是好的。

一邊記著一邊又繼續向前走,走著走著確定自己早就走岔了路,肚子已經餓到要造反了,摸摸鼻子決定吃這間看起來很在地的再興燒臘店。

20151014lunch (2)

入門就被帶往一個圓桌,和兩位男士併桌,我心理沒譜,這裡的菜單直接就貼在牆上,超像台灣隨處可見的便當店,我張望一陣就決定點一份三寶飯。
20151014lunch (4)
觀察了一陣子,發現桌上有杯有壺,應該是免費熱茶供應,只是請客人自己動手。

20151014lunch (3)
三寶飯很快就上桌了,應該是油雞、燒鴨跟叉燒,上面淋了不少的蔥薑醬。
簡單的一盤飯,味道很美好。

雞腿嫩,燒鴨相較之下覺得還不錯,但叉燒最令我驚豔,味道略甜,肉感紮實有滋味,豬肉特有的濃厚感很夠。

看起來油亮,吃起來都不膩口,白飯的份量不少,可惜是比較鬆乾不香的長米,如果這些燒臘配上台灣米該有多好吃。

我就著蔥薑醬搭著吃,已經覺得非常美味了,一直吃到剩下三分之一才注意到桌上的醬汁似乎頗有玄機,便各倒一點點來嚐嚐,除了醬油和醋之外,一罐是酸甜醬汁,另外一罐就是就是配燒臘的醬汁了。

 直接淋在飯上配叉燒,美味程度又往上翻了一層,只恨太晚才發現這個醬汁。

 20151014lunch (5) 

這樣小小窄窄的店家,下午照樣人聲鼎沸。

出了餐館才好奇的查詢再興燒臘的來歷,竟是已經有百年歷史的老店,擁有米其林推薦資格,甚至被稱為叉燒的代名詞,我這趟旅行並無在灣仔活動的計畫,誤打誤撞享用了一頓美食真的太幸運了。

店家資訊:再興燒臘飯店 
用餐日期:2015年 10月14號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65-267號祥興大廈
營業時間:早上10:00~ 晚上22:00 (週日、例假日公休)
價位:外帶飯類HK$24起,內用HK$27起,肉類另可秤重販售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