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香港中環-蓮香居-香港懷舊風格早茶

[食記] 香港中環-蓮香居-香港懷舊風格早茶

Google廣告

真的很感謝分享食記的網友們,沒有這些文章,我絕對會錯過這間店。
因為一大早七點多,一樓看起來根本不像有任何有店家在營業的樣子,要走進裡面,直接搭電梯往二樓,電梯門打開就是餐廳了。
20151014morning (1)

店家資訊:蓮香居
用餐日期:2015年 10月14號
地址:香港上環德輔道西50號
營業時間:早上6:00~ 晚上 23:00 (茶點供應至下午15:30)
價位:小點港幣HK$15起


20151014morning (6)
蓮香居保留了我們印象中的香港早茶模式,價位以大中小點來區分,由服務人員推著餐車,想吃什麼就過去看,服務生會把餐點處理好以後端到桌上,然後圈起點心的種類來計價。

20151014morning (4)
按照慣例,先來個茶盅讓客人洗洗碗筷杯子,第二壺茶水才是喝的,今天啾仔自己用餐,所以就跟其他其他獨行的客人併桌。

很多客人看來都是上門多年的老客人,帶著一捲報紙,入座後先來壺茶,慢慢悠悠的喝茶看報,推車來了瞄一眼,有中意的點心來個一兩樣,再慢條斯理的邊看報邊吃,喝掉大半盅茶才結帳走人。

我們每次跟朋友去港式飲茶都要點滿一大桌,這次獨身前往的我當下受到了文化衝擊,還好服務生也都是緩緩推著車出現的,我也學著同桌的老先生,悠著等推車,差別只是他翻著報紙,我滑手機。

20151014morning (5)
先來了一個大蒸籠,裡面應該是包著三層肉的肉捲包,這一個下肚就飽了吧,怕太撐沒敢點,再來是炸物推車來了,一眼相中的是炸雲吞,但還是保守的先點春捲,然後是豬肚燒賣,水晶蝦餃,最後是失手點了豉汁排骨。

20151014morning (12)

20151014morning (13)
其實我本來以為這是潮州蒸粉果,吃了才發現這是蝦餃,裡面有魚漿和各種配料,鮮味十足,外皮口感彈滑,吃起來很清爽。

20151014morning (7)
20151014morning (8)
炸春捲覺得口感還不錯,如果是剛炸好的話應該會更脆,料很多也很實在。

20151014morning (9)
豬肚燒賣也是我第一次見到,一個碟子裡同時放著蒸得軟活的豬肚和燒賣,切得肥厚的豬肚沒有腥味,口感還保留著,不會過於軟爛,燒賣也吸附了豬肚的湯汁,是很有意思的一道點心。

20151014morning (11)
其實本來沒有要點豉汁排骨的,只是我沒瞧清楚想問這是什麼,服務人員就整籠端上桌了,還好肚子還有些位置,將錯就錯無妨,排骨肉不少,豆豉味道很香但略鹹,應該是我已經八分飽了,覺得稍嫌油膩,就著熱茶解膩倒也不壞。

20151014morning (3)
我覺得蓮香居與其說是享用美味,不如說是吃一種懷舊氣氛,當然食物的品質也不差,下次再來我會點鐵觀音這種比較重的茶來搭配。

還有我一定要點那個炸雲吞,看起來太美味啦,最好肉食怪物能和我一起去,好讓我能多嚐幾道特別的點心。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