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帶阿母就去京都吧-保津川遊船-Day2-3

[遊記] 帶阿母就去京都吧-保津川遊船-Day2-3

Google廣告

我的如意算盤打的響亮,早上去金閣寺,中午搭嵐山小火車,再從龜岡搭保津川遊船回嵐山,沿路買些小吃點心到竹林小徑散步,吃個湯豆腐料理後回旅館洗澡睡覺。

可惜這幾天都是雲層很厚的陰天,還好沒下雨,沿途風景沒了太陽挺可惜的,不過山頭已經有樹梢悄悄染上紅黃漸層,預告秋天即將來臨。

保津川遊船碼頭離JR龜約1公里,也可以和我們一樣從小火車龜岡站搭接駁巴士,到達後再排隊買票。

因為這幾天下過雨,保津川水量豐沛,大約90分鐘就會到達終點嵐山,其實我本來也跟我阿母一樣,以為保津川遊船會是優雅緩行欣賞峽谷風景、帶點浪漫風情的行程,實際搭船後發現反而是有點刺激的行程,不過我滿喜歡的,天氣好的話景色會加倍美麗吧。


定期船班看起來是配合小火車時間開船的,旅客較多時也會加派船隻出發,我們就搭上這波最後一艘出發的船。


船票上就有流水號,就算等候區的商店區不大,還真不讓人安生,竟然有保津川遊船的各種週邊商品,T恤毛巾都實用好看,我的日幣又差點失守,還好很快就輪到我們上船了。


從等候處要走一些階梯才會到碼頭。


一開始的水流很平緩,還以為一路都會這樣優美緩慢,船上沒有遮蔽太陽的地方,有太陽的話得做好防曬。

進入峽谷後景色很美,不過水流也變得湍急了,有時一個顛簸就會濺起大量水花,船的兩側有準備了塑膠布能稍稍擋著。


一艘船由三位船夫分別在船首和船尾,撐篙,搖櫓,划槳,每隔一段路就會換手,可見一趟行程多消耗體力,他們還會在稍微能歇手時跟乘客聊天,阿母對船夫談笑風生而她聽不懂有些怨言,不肖女完全不思進取,趁阿母被水流衝得暈頭轉向沒空揍我時,狗膽包天建議她去學日文,以後帶她去玩就能翻譯給我聽。


有很多很多野生的鳥在河面上,完全不怕船,這邊就是牠們生活的地方。


雖然大多數路程都是水花四射,渡過一個又一個激流時濺起的水花總會惹得遊客們尖叫大笑,也有不少這樣平穩緩和的路段,能喘口氣好好的欣賞風景。


沿路會有好幾個路段都會遇到嵐山小火車,兩邊旅客遠遠相望,時機正好時還會遠遠看到火車正在渡橋。


旅途最後五分鐘竟然從河面上傳來不真實的香氣,原來是賣熱食的船,載著黑輪和溫濁酒和烤魷魚香,混著噠噠引擎聲前來。


整船人非常捧場的買了不少點心,阿母因為錢亂塞,又很堅持要把零錢用掉,數好久又手忙腳亂的接過黑輪,手一鬆把包包給滑了,還好是掉在船的凹槽,手伸長一點就撈回來了,只是那個位置經過80分鐘的激流,早就積了好幾公分的水,整個包正面朝下浸了個半溼。

證件沒事,小禮物們也沒事,就有點狼狽而已。


阿母嫌棄我買丸子很無聊,啊我就想吃些軟軟熱熱的東西嘛。


買完後把我們送到碼頭,旁邊就有洗手間可以上廁所洗洗手,處理剛剛吃過的垃圾。

接著我們從嵐山大街一路逛過去,想著最後逛到竹林就很完美,結論是竹林之道還是早點到比較好,要是能在陽光充沛的時節造訪更好。


▶▶▶回2019帶阿母去關西全目錄
前情提要:阿母想要出去玩我們決定去京都
Day1出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關西空港搭HARUKA直達京都→住宿京都城市飯店四条堀川路口(agoda查價)→到串八居酒屋吃串串喝啤酒當晚餐→晚安
Day2造訪鹿苑寺(金閣寺)搭乘嵐山小火車保津峽遊船賞風景嵐山逛逛街順便吃晚餐→晚安
Day3路過Tully’s Coffee吃早餐→逛逛錦市場穿上和服登清水寺散步到先斗町覓食
Day4→
到三条商店街找懷舊咖啡廳 Cake And Akkun 吃三明治早餐體驗復古風情→到御金神社洗錢求發財→搭快速巴士到有馬溫泉在有馬溫泉街散步覓食吃大阪燒入住月光園鴻朧館溫泉旅館→一泊二食晚餐好奢侈
Day5→月光園鴻朧館溫泉旅館懷石早餐前往奈良吃柿葉壽司看大佛、被鹿咬→到奈良車站旁商店街喝下午茶吃點心
Day6享用京都城市飯店旅館早餐→啟程回台灣囉!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