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帶阿母就去京都吧-嵐山小火車-Day2-2

[遊記] 帶阿母就去京都吧-嵐山小火車-Day2-2

Google廣告

第二站就是要搭聞名遐邇的嵐山小火車,正式名稱是嵯峨野觀光鐵道,由嵐山這裡的嵯峨站到龜岡來回,單程約25分鐘,我們今天要從嵐山搭小火車到龜岡車站,再一路從保津川搭遊船回嵐山。

從金閣寺搭公車到了西ノ京円町站,要走一小段路到JR車站換車,沒想到短短200公尺的路程那麼危險,傳說中長輩到日本對買水果是無法抗拒的,路邊水果店就這樣讓阿母定格了,雖然說一顆200円的大蘋果便宜又漂亮,也可以只買一個,問題是阿母想起來前一天看到那一大袋約7顆500円、巴掌大又鮮紅的大柿子,瞪著蘋果想著柿子。

不給阿母內心小劇場開唱的機會,即使時間還很充裕,不肖女仍然硬生生的把老母從水果攤拖去趕車了。



円町車站果然有綠色窗口可以換票(僅限嵐山小火車),換車票的速度也很快,進站後搭上往龜岡方向的普通車,雖然人很多得站一下,還好三站就到JR嵯峨嵐山站,熱門景點下車的人超多,跟著人群走就好。


出站後旁邊就是トロッコ嵯峨站。


這時離發車還有半個小時,不急著排隊,我們到外頭的廣場跟蒸氣火車拍了「到此一遊」照,阿母被旁邊賣超大栗子的攤子吸引,又開始陷入買不買的猶豫輪迴中,不管好不好吃總是要吃了才知道對吧。


據說嵐山小火車在櫻花季楓葉季的座位一票難求,最好事先在網站上預定,這次實際搭乘覺得就算在普普通通的日子也該先預定好車票比較保險,看我假裝拍栗子其實在拍排隊人潮,12點的班次已經連站票都沒票了,後面幾班車也只剩下零星的站票。

官網預定太複雜嗎?用票券平台預定最簡單唷:
 


阿母看到排隊買票的長長人龍,很緊張的問我是不是要排隊買票,害我忍不住大聲笑她,明明五分鐘前才遞給她小火車的車票齁,假借拍栗子,看看這排隊人潮,恐怕有一大半人今天是搭不上車了。


邪惡的觀光區才不會讓旅客乖乖坐著等車,旁邊的賣場展示著各種誘人的伴手禮,連我都忍不住買了個聲音清脆的水鈴鐺,阿母買了繽紛的金平糖和一罐清酒,還在這邊跟別的遊客搭話聊天,充分展示歐巴桑之力。


看這長長的人龍,平日就這麼滿,熱門時段無論如何都要記得提前訂票啊。


發車前五分鐘小火車進站,旅客當然是一陣拍照騷動,引得站務人員的哨聲不斷,小火車實在太可愛,叫人怎麽忍住不伸長手拍照呢。


觀光鐵道全長約7.3公里,沿著保津川沿岸慢慢的移動,沿途還會看到一船船從龜岡過來的遊船對著火車揮手,現在都還是一片翠綠,等到楓紅季應該會非常漂亮吧。


到達保津峽站時突然有鬼上車了,這位鬼先生很親切,會跟觀光客們打招呼、合照,這時我阿母一直糾結我花了1200円做了合照紀念紙板,完全錯過跟鬼合照的機會了。


鬼走掉了啦,不要再一直唸合照板很貴了XDrz

到了龜岡,要轉搭公車到保津川遊船碼頭,走出站很容易就找到標示了。

雖然有固定班次,但遊客多時也會機動加派公車,不會讓遊客塞不下空等,這點真的很貼心呢,搭上公車大約10分鐘就到保津川遊船碼頭了,我們到現場才買票,隊伍消化得很快,買到票後再等個10分鐘就輪到我們上船啦。


▶▶▶回2019帶阿母去關西全目錄
前情提要:阿母想要出去玩我們決定去京都
Day1出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關西空港搭HARUKA直達京都→住宿京都城市飯店四条堀川路口(agoda查價)→到串八居酒屋吃串串喝啤酒當晚餐→晚安
Day2造訪鹿苑寺(金閣寺)搭乘嵐山小火車保津峽遊船賞風景嵐山逛逛街順便吃晚餐→晚安
Day3路過Tully’s Coffee吃早餐→逛逛錦市場穿上和服登清水寺散步到先斗町覓食
Day4→
到三条商店街找懷舊咖啡廳 Cake And Akkun 吃三明治早餐體驗復古風情→到御金神社洗錢求發財→搭快速巴士到有馬溫泉在有馬溫泉街散步覓食吃大阪燒入住月光園鴻朧館溫泉旅館→一泊二食晚餐好奢侈
Day5→月光園鴻朧館溫泉旅館懷石早餐前往奈良吃柿葉壽司看大佛、被鹿咬→到奈良車站旁商店街喝下午茶吃點心
Day6享用京都城市飯店旅館早餐→啟程回台灣囉!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