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九州福岡往別府,就搭夢幻列車由布院之森吧-弱蝦團春行Day2-1

[遊記] 九州福岡往別府,就搭夢幻列車由布院之森吧-弱蝦團春行Day2-1

Google廣告

美麗優雅的由布院之森,一直是九州超高人氣的觀光列車,全車都是指定席所以一定要劃位,淡季的平常日每天只有一班來回福岡和由布院,所以就算是淡季的平常日也最好提前幾天劃位以免搶不到位置。


看這圓潤的車頭、夢幻光澤,好想用臉頰去蹭啊(冷靜)。雖然車子會停著讓人拍照,但是粉絲太多了根本沒空檔啊,只好把路人打霧了。

其實福岡到別府、由布院的車班很多,如果沒有特別執著搭觀光列車就不用這麼厚工了啦XD

我們的行程一直到搭上由布院之森才正式開始,所以我不但早早在網路上買好JRPASS,一確認可以定位時也馬上網路訂位,就是不想錯過車班留下遺憾。

2016年我第一次自己到九州,提前好多天劃位搭由布院之森,超美的車廂空間和沿途超美的風景讓我念念不忘,即使去年因為大雨造成一段路線需要修復,改成往北繞到小倉,再從九州右邊的日豐本線南下,風景不一樣,還是很想帶蝴蝶體驗一次這輛夢幻列車。

2016年走久大本線的由布院搭乘遊記請看這裡

我們旅程最後兩晚也是住在東橫INN,把大行李寄放在東橫INN博多口站前,各自帶上隨身小箱子移動真的輕便好多。


上次我自己來坐在窗邊,完全不好意思打擾鄰座,所以車子的照片根本拍沒幾張,這次就不管太多,直接邊走邊拍,光是看這好像蜜蜂肚子紋路的地板就想轉圈圈。


第一車第一排的頭等艙位置啊!這就是我要提前預定的原因,視線沒被前面座位遮蔽就是爽,雖然走到小倉後列車就改方向前進,我們仍然把座位方向反過來,看著景物漸漸遠去也挺別緻的。

聽說第四節車廂的整體設計和其他車廂不一樣,我就拿著相機一路搖搖晃晃逛過去,看起來就像被藤蔓纏滿的椅子,真的超可愛啊,重點是第四車廂離餐車最近,要搶限量便當的話坐這裡很有優勢。


搭火車吃幕之內便當喝牛奶

座位在第一車第一排的小桌子比人家大,又平穩,完全覺得座位預定費花得很值得。(網路預定位置要1000日幣指定費用,直接到車站劃位就不用喔)

我們兩隻弱蝦自知註定搶不到便當,早早就到車站先買便當上車啦,搭火車看風景吃精緻的冷便當,這是我在日本自助旅行時最喜歡的行程之一。


我的少女心都用在食物上了,胃容量也很纖細,所以選了看起來種類多、漂亮、份量也不會太多的十六彩便當,每種東西份量都一兩口,而且味道都還不錯。


蝴蝶選了份量驚人的幕之內便當,配菜都是當季菜色,大概是白飯太美味,她慢慢配醬菜吃竟然把這麼大一份的便當吃光啦,果然出門心情好,食慾也就跟著好起來呢。



從小倉後,鐵道旁的景色就從城市漸漸變成市郊,然後就是一片片的田野和綿延的山脈,我們一邊吃便當一邊看景色漸漸遠去。


不像久大本線會路過不少特別的景點,不過放眼望去的景緻真舒服,就算火車快速移動還是讓人想多拍些照片。


給蝴蝶的任務,用我退役的小Nikon相機拍下任何喜歡的景色,她很認真執行呢。



終於等到期待的餐車來了,才剛吃飽實在吃不下點心,就買了罐看起來超清涼的汽水,冰到瓶身都還沁著一層薄霧呢。

應該是柚子口味的汽水吧(亂猜),真的好甜好多氣,兩人一起分享很快就喝光囉。


還拿到柚子糖,很珍惜的帶回台灣才吃掉喔。


經過兩個小時四十分鐘的車程就到別府囉,其實一般的快速列車只要兩小時就到了,由布院之森走得比較慢嘛。

九州JR官網中文版
如果有打算網路預訂熱門觀光列車但預定頁面只有英文喔,還請留意。(等我整理好來分享訂票心得XD)


第一日行程:從台中高鐵站集合出發囉→16:45準備起飛囉→日本時間20:00落地20分鐘就出關啦→入住東橫INN博多口站前→到車站領JRPASS→去吃車站二樓拉麵街吃 博多純情shinshin拉麵→回旅館休息囉

今天行程:搭夢幻列車〈由布院之森〉到別府別府溫泉地獄巡禮搭車好簡單 地獄組合巡禮:國家指定名勝海地獄 →  鬼石坊主地獄、灶地獄用溫泉飼養巨大鱷魚的鬼山地獄、優雅庭園的白池地獄奢華住一晚無敵海景潮騒の宿晴海,泡露天溫泉擁抱別府灣日出,享用精緻懷石料理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