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九州別府地獄巡禮-如海碧藍的海地獄-弱蝦團春行Day2-3

[遊記] 九州別府地獄巡禮-如海碧藍的海地獄-弱蝦團春行Day2-3

Google廣告

講到別府的海地獄,搜尋到的照片最多就是這池顏色如碧藍之海卻冒著滾燙蒸氣的景象了,這裡是國家指定名勝,也是鉄輪這帶規模最大的景點。



地獄巡禮是指八座各具特色的溫泉,根據每座溫泉的特色規劃不同的景點,其中鉄輪這帶有國家指定名勝的海地獄、白池地獄,還有鬼坊主、鬼山地獄、灶地獄和算小型動物園的山地獄。

每座地獄的入場費為400日幣,購買套票為2000日幣,所以只要有逛到五個點就回本囉,而且也不用一直到每個窗口排隊買票,當然買下去囉,其中山地獄不適用套票,要另外購票,我們腳力有限就略過了。


這天真是豔陽天,一般都是搭車到鉄輪下車從白池地獄逛上來,我打算從最有可看性的海地獄開始走起,這樣即使旅伴體力耗盡,也可以乾脆的放棄後面行程。


蝴蝶忍不住一直停下來拍花,盛讚這裡連路邊的杜鵑都美到不行。


蝴蝶鏡頭下的小株杜鵑,這株都已經有點凋萎了,偏偏她就是愛這款的,這是專屬文人的浪漫吧我猜。(表示非常不懂)


像我等俗人就喜歡這樣大開大放的,花盛開到都快把鏡頭塞滿了。



這時大概下午一點半,還沒走到入口,我們就先在旁邊的販售處坐下來歇腳,雖然從巴士站到海地獄入口才不到200公尺,但她的腳已經開始浮腫啦,反正時間還很夠就慢慢休息,舒服些再繼續吧。(了不起逛完海地獄就去旅館啦)



一進來就有睡蓮池,根據我貧乏的植物知識,睡蓮應該是夏天才會開的花,這睡蓮池裡不但抽出花苞,有些還盛開了,這時才四月下旬會不會太著急了?溫泉真神奇呢。


庭園入口這裡也是觀光客拍照的熱點,光是右邊那株晚櫻就得到超多婆媽的熱愛,非要在底下擺好姿勢拍上到此一遊美照不可。


我倒是被這池蓮花池吸引,晚櫻花瓣落在池水中,點綴出如詩的畫面,真是太會太壞了,一開頭就叫人停不住拍照怎麽辦?


遠處冒著煙的就是海地獄,這裡是大王蓮池,季節還沒到所以只有一片映襯綠蔭的池水,光是這樣還是好美啊。



繼續往海地獄走,經過這個花海走廊蝴蝶又感嘆起來,真的很漂亮呢。

走廊盡頭就是海地獄的入口,要看海地獄先穿過販賣部吧,這也是很多人會將海地獄排在最後一個參訪的理由,空著手觀光,滿載戰利品回旅館,這裡頗好買,要不是考慮到待會還要走動,不然我好想多帶幾罐醬油和地酒,只有很節制的買了溫泉粉和餅乾。


終於見到海地獄本尊了,泉水溫度高達98°C,這蒸氣是滾燙的,可別太靠近。


一陣風把煙霧吹去,啊好美的藍色啊。



很快繞一圈之後回到販售處吃個地獄布丁歇歇腳。


左邊的布丁需要冷藏保存,右邊的布丁則是土產可以常溫保存帶走的,販售處兩種都有賣,我跟蝴蝶各買一種來嚐嚐,心得是,如果在現場吃那還是吃左邊的吧,是口味香氣都很棒的布丁。



雖然太陽直晒會熱,但坐在蔭涼處就很適合泡腳啦,溫泉果然讓雙腳浮腫的旅伴覺得舒緩多了,我也跟著一起暖暖腳,來地獄巡禮記得帶條毛巾,這裡很多湯都有免費的足湯,走累了泡泡腳很快就可以復活啦。


出口又有個小販售處,販售用地熱煮的各種點心,不過我們還不餓就直接離開囉。


最後她只買了這個扇子當土產,現在想想這設計真可愛,應該要買T恤來穿的,可惡……

今天行程:搭夢幻列車〈由布院之森〉到別府 → 別府溫泉地獄巡禮搭車好簡單地獄巡禮組合:國家指定名勝海地獄→ 鬼石坊主地獄、灶地獄用溫泉飼養巨大鱷魚的鬼山地獄、優雅庭園的白池地獄→奢華住一晚無敵海景潮騒の宿晴海,泡露天溫泉擁抱別府灣日出,享用精緻懷石料理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