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吉安慶修院-美麗優雅帶著濃濃鄉愁的日式寺廟,國家指定三級古蹟

[花蓮] 吉安慶修院-美麗優雅帶著濃濃鄉愁的日式寺廟,國家指定三級古蹟

Google廣告

位於花蓮吉安的慶修院,在日治時代,日本四國的吉野地區人民大量移民到花蓮,也將他們的信仰帶來,慶修院的前身便是「真言宗吉野布道所」,是由移民集資建造的寺廟,也因此慶修院和台灣常見的寺廟不同,有著濃厚日式佛教建築特色。

在時代的變遷,現在的慶修院是政府指定的三級古蹟,並且收歸國家所有、管理,經過整修復原後,現在是花蓮吉安鄉的景點。
雖然現在已失去宗教功能,不過庭院的設置,大正時期的建築風格,還有莊嚴的八十八尊佛像,仍讓慶修院有著很特別的氣氛,一入門就像踏入另外一個時空一樣。


我們到訪時已經六月底,庭院裡還是高掛著鯉魚期,的確是很有夏日風情。


每人入場費30元,入場券設計成御守風格,很特別又漂亮。


慶修院佔地不大,我們穿過庭院到遊客中心晃晃去。


這邊也有浴衣體驗,比較陽春不過費用也很便宜,這天氣的確很適合穿上浴衣在庭院裡拍照呢。


這裡的紀念品店有很多達摩不倒翁,逛了一圈我買了個鑰匙圈,太可愛了實在忍不住啊。


乍看只覺得庭院裡的水池形狀很特別,看了慶修院的介紹後,才看出來這池子是仿造日本四國島的形狀,是當時移民因思念故鄉建造的啊。


明白這層歷史之後就知道為什麼會供奉這麼多佛像,這八十八尊石佛是從四國遍路上八十八箇所分靈而來的,祈求著神明保佑的移民們,是不是也藉此祈求故鄉平安呢。


一旁的繪馬牆也掛滿了好多遊客的祈禱。


慶修院佔地不大,走上一圈可能不用五分鐘,但處處可見細微的用心,很多角落拍起照都超美。


遊客比我們預料的多很多呢,在這裡慢慢逛慢慢拍照,一不留神一個多小時就不見啦,雖然地方不大但超好拍。我們一早來這裡逛完,回市區簡單吃午餐喝個咖啡,就回小旅行民宿準備賞鯨專車來接我們囉。

今日行程:先來一碗蘭陽米粉羹,滿滿元氣的早餐,還有份量十足大飯糰→吉安慶修院,美麗優雅帶著濃濃鄉愁的日本寺廟出海賞鯨多羅滿,在花蓮外海和海豚一起衝浪翻騰。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