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函館] 散步到金森倉庫,要在風和日麗時-初訪北海道DAY1-2

[日本函館] 散步到金森倉庫,要在風和日麗時-初訪北海道DAY1-2

Google廣告

搭機場巴士到函館JR車站大約25分鐘,一下車就看到朝市以食堂為主的橫丁市場在左手邊,才在機場喝過咖啡吃過輕食還不餓,就決定往第一個景點金森紅磚倉庫群前進。

車站到倉庫的直線距離是1.4公里,散步過去半個小時內會到,也可以搭路面電車到十字街站或是末廣町站再走5分鐘,我太久沒放假了有點亢奮,就決定撐著我的青花瓷小雨傘一路步行過去。

大概走了五分鐘就開始後悔了,飄的是小雨還無妨,這風也吹的太恐怖,根本是颱風等級了,一陣一陣把我身上全打溼了,我的小摺傘也意外的堅固,被吹翻沒受損,只是被颳得好幾次拿不住。還好 UNIQLO 的羽絨衣這麼耐操,外層雖然都被打溼了,但裡頭還是乾燥溫暖的(當然雨再大些就擋不住了吧)。


遠望函館山頂徹底被雲霧包圍住了,對了,函館纜車在10月時進行年度維修,如果要上山就要搭巴士才行。

身為基隆長大的孩子怎麼會忘了海風有多凍人,但是都走了一半路程,再走回去電車站也不會比較省事,就硬著頭皮繼續前進,才下午三點這昏暗的天色跟傍晚沒兩樣了。其實多待幾天才明白,這時間就是傍晚,10月的函館下午五點天色就幾乎全暗了。只是當時不知道,自己內心上演各種悲情小劇場。


走到這裡看到站牌就噗哧笑出來了,這趟根本是走心酸的,原來機場有帝產巴士可以直接到金森倉庫(站名:ベイエリア前),下次出門還是要先做好功課才不會白吹風啊。


溫暖的金森倉庫,但是我這時外套背包都是濕淋淋狀態,進去逛街只會讓別人感到困擾吧,反正也到了可以入住時間,就轉個身再吹風400公尺去搭電車了,這時就很慶幸住在Super Hotel Hakodate(super hotel 函館),離輕軌電車松風站很近,一身狼狽不如先去旅館,讓手機充電,我也可以洗個澡暖暖身子。


其實下飛機以後還有段小插曲,我在函館機場國內線逛街充電喝咖啡,玩的不亦樂乎時突然收到肉食怪訊息,說吾友謝金魚剛剛也打了卡,抱怨了句函館好冷。

金魚則是在我標注她之後才發現我也來了。

住在同一個城市大半年沒碰面的兩人,竟然同一天搭了同一班飛機,這簡直太浪漫!就相約了晚上一起吃頓浪漫的洋式海景晚餐,隔天她還帶著我這個日本史文盲走了幾個歷史景點,對我來說宛如帶著人形百科(兼翻譯)在身邊,實在太幸運惹。感恩金魚,讚嘆金魚!

第二天的下午走完箱館戰爭的五稜郭和亀田八幡宮之後,我們再度往金森倉庫群前進。


都是同一個地點,所以放在同一篇裡面。這天雖然風大但是沒下雨,終於可以輕鬆寫意的逛金森紅磚倉庫啦,雖然這時腳底已經暴痛,但是要逛街我們都很有毅力!


這天的天氣仍是一片厚重雲層,還好沒有下雨,就隨意走走逛逛,又看到這裡有市內循環巴士(在火車站前的公車站4號口上車),再度哀嘆昨天真是白白吹風淋雨,人家都規劃的好好的還不多加利用。

走在港邊抬頭就可以看到函館山頂,昨天走過來時整個山頂都罩在雲霧中,山上一定超冷的。這樣拍起來好像只是普通的陰天,氣溫大概14~16度,但是風吹起來真的很銷魂啊,秋天來函館也要多穿一點才行,我就拐進倉庫裡買了頂帽子擋風,不然真受不了。


這天走過來才真切明白為何前一天風雨會大到快不能走,一路過來都是在海邊移動啊。


金森紅磚倉庫由四座建築群構成,函館跟橫濱、長崎都是日本最早的國際貿易港,這個1909年就建造的紅磚倉庫群見證了國際貿易大港的風華,現在從倉庫變身成觀光商場,有許多賣可愛小物的店家,自然也少不了免稅店和餐廳。

其實走到這裡我的體力已經耗盡,剛好金魚的旅館在附近,她先把一些戰利品放回去,我就在這裡稍微歇歇腿,吃個小點心。

吹太多風真的很冷,正好倉庫裡有家可麗餅,就請店員妹妹幫我作個鮪魚可麗餅吧。

 

現做的,熱呼呼的,餅皮脆香餡料飽滿的可麗餅真是疲倦弱蝦的救星,吃了暖暖的點心,還在椅子上小小打個盹,至少有一半的體力回來了。

倉庫外面也有好不少咖啡廳和餐廳,路口也有一家小丑漢堡,這家在港邊的星巴客也頗有特色,這裡的確很適合慢慢散步,喝杯咖啡看海景,可以的話畫個圖也好棒,但是請在風和日麗的時候再說吧,遇到下雨吹風時,還是揣好錢包君來慢慢逛街吧。

既然決定還會再來,整理一點交通資訊:
函館機場巴士時刻表http://www.airport.ne.jp/hakodate/time_schedule/bus/index.shtml
函館帝產巴士時刻表http://www.hakotaxi.co.jp/shuttlebus
帝產巴士不能使用一日券唷,這點要留意。

函館市內循環巴士在四號閘口上車,官方資訊和時刻表:
http://www.hakobus.co.jp/sightseeing

今天行程:函館機場空手觀光/美鈴咖啡廳風雨中散步到金森倉庫群輕軌旁的函館 SUPER HOTEL,到大澡堂泡個痛快→到海のダイニングしろくま(shirokuma)來場浪漫晚餐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