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福岡天神-天丼.迴轉壽司.天神區-初心自助行-DAY12(下)

[日本] 福岡天神-天丼.迴轉壽司.天神區-初心自助行-DAY12(下)

Google廣告

一早起床就吃天婦羅,在台灣可是想都沒想過的事情,經過前一晚壽司店的洗禮後我什麼都不怕了,決定先賴床賴到爽,到前一天被我放棄的天婦羅店踩一踩,反正很便宜踩到雷也無所謂……沒想到一咬下去馬上後悔,天兒啊~~昨天我應該要選它才對啊,好吃又好便宜啊!
20160617 (1)
天丼てんや 天神店,這家店是連鎖天婦羅丼專賣店,位於天神南站附近,單價都不高,丼飯從五百多到七百都有,吃巧沒問題怕吃不飽可以點定食還可以單點再加料。

20160617 (3)
除了丼飯之外也有蕎麥麵跟定食的選項,因為選擇太多就按照慣例,看到「元祖」兩個字就點囉。

20160617 (4)
有各種配料。

20160617 (6)
一尾炸蝦,香菇、蓮藕、四季豆等蔬菜,還有一片很長的花枝,配一碗飯一碗湯才日幣730。不得不佩服他們油炸的功夫,吃完以後一點都不膩,我掙扎了一陣子,因為覺得還能吃好想再追加菜色,只是想到一早吃太多油份腸胃應該會受不了忍住了。


スシロー (Sushiro)百元平價迴轉壽司

終於鼓起勇氣挑戰迴轉壽司啦!雖然我超愛壽司,但是計價方式太複雜的店我還是會卻步的,尤其看了很多食記,很多迴轉壽司起價百元,但還有好幾種顏色代表不同價格,雖然不是吃不起但無法拿捏預算就很焦慮,對不會日文的我來說更是大考驗。
20160617 (57)
這家Sushiro在天神地鐵站這一側,據說因為平價美味很受年輕人喜歡,重點是計價方式很簡單,絕大部分的壽司都是100元,只有少數盤子例外,而且標示很清楚,捏一捏我瘦的可憐的錢包,確定這時間(大概下午四點)有營業就決定衝了!

20160617 (71)
(這是離開前的等候號碼)這家店比較特別的是號碼牌系統,進入店裡要先按「發券」鈕抽號碼牌,然後螢幕會顯示大概等候的時間、前面有幾位等等資訊,其實是前面比我早一步進門的女客人這樣做,我看著漢字也有樣學樣就順利抽到了。

再來就是服務生照號碼牌叫號…這時我發現我竟然聽得懂日文數字欸!\(^o^)/ (其實是盯著前面的女生,她被叫進去以後下一個喊的就是我了嘛)

20160617 (58)
我被帶到四人座位,服務生認真說明之後才發現我是聽不懂日文的外國人…對不起我剛剛的表情一定超茫然,抱歉抱歉>_<
確認了大部分的盤子顏色都是100元,之後就開始緊盯著壽司迴轉帶啦。

20160617 (59)
牆上還有平板可以用,除了可以點餐外結帳、呼喚服務生也是靠它,而且還可以拿下來點餐,也太方便了啊!

20160617 (60)
壽司的種類真的很多,我一直在掙扎到底要嘗試不同口味還是拿熟悉的好料,因為價錢低廉我就豁出去了!
20160617 (70)
左上:海膽,左下:蔥花鮪魚泥,右上:鮪魚赤肉,右下:鮪魚中腹,其中黑色盤子的海膽是280日元,也是最貴的…這海膽個頭又大又有甜奶味,說只要這個價錢真的太佛了吧!

20160617 (69)
左上:比目魚鰭邊肉,左下:馬肉,右上:干貝,右下:今日成果展(喂)
其中比目魚鰭邊肉和馬肉都是我第一次吃到的食材,鰭邊肉的肉質很細,肉質帶有若有似無的纖維感,味道很濃但是油份也很驚人,吃完意猶未盡又多拿了一盤,一邊抱怨油份太多一邊心滿意足的吃掉,這天走很多路吃油一點沒關係啦←自我安慰。

我的人生第一次馬肉體驗就獻給了這裡。馬肉吃起來很像很瘦筋比較明顯的牛肉,肉質又比較偏酸,感覺很微妙,或許有機會去熊本吃吃不同的料理方式會有不同的體驗。

總之我吃了八盤一般壽司跟一個黑盤,這樣加稅後一共1166,夭壽真的很便宜,而且品質很不錯,跟前一天那間一比好吃三倍但是價錢只有一半啊啊啊啊~~~~

等我吃飽抬頭,店裡已經坐滿客人,而外面也已經大排長龍啦!

20160617 (72)
摸著肚皮準備慢慢走回旅館,才過馬路就看見福岡特有的屋台已經出來擺攤了,尤其是這攤小金ちゃん很誇張,別攤還只是剛開始招呼客人,他們已經大排隊了,聽說也是很有名的店家,賣拉麵和炒麵、關東煮等等,雖然沒打算吃屋台(太熱了…)但是連續兩天路過都是這樣的隊伍,很難不去搞清楚到底是何方神聖嘛XD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