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小琉球探訪潮間帶 東港簡單吃通海-2016初夏二訪速記(上)

[遊記] 小琉球探訪潮間帶 東港簡單吃通海-2016初夏二訪速記(上)

Google廣告

員工旅遊.小琉球突襲!

這次的「員工旅遊」非常臨時,蝴蝶的大秘書(大兒子)在四月的時候突然跟啾仔轉達說:「媽媽想去琉球玩」,我那時也忙歪了沒多加確認,心想:琉球?是日本沖繩嗎?

去年員工旅遊本來是要一起去日本,提前訂了機票旅館,但最後蝴蝶仍是病得出不了門。

既然難得她主動開口說了想去「琉球」,那就一定要完成她的願望,我一邊找便宜機票和行程,一邊拼命趕工作,雞飛狗跳兵荒馬亂了幾天,蝴蝶本尊又跟我說了:「上次去小琉球實在念念不忘,還想再去…」

……我說這位太太…地名差一個「小」字差很多啊…Orz

考慮到由高雄轉車時間會拉得比較長,這時節蝴蝶的身體狀況也比較不穩定,所以我們這次選擇搭火車直接到屏東潮州再轉計程車,運氣不錯,被我買到一天只有一班的普悠瑪號,從台中出發兩個半小時就到了。

車站前排班的計程車開價400元,三個人攤分下來覺得還好(比聽說的行情價稍微貴了點…),大概20分鐘左右就到東港碼頭了。


潮州站好大~很空曠。


到東港吃飯去

到東港也才下午一點,我們走進東港魚市想找個攤子吃飯,我們找了一家福海海鮮坊用餐,他們也有代煮,但我們兩個都很累所以直接在攤上點菜,主要是太熱了,這邊有冷氣吹,推銷拉人也不會太強硬讓人不舒服,實在懶的再找就坐下來慢慢點菜了。


大多是熱炒形式的菜色。


點了大份的生魚片,因為是產季又是產地,所以加價(其實也只加100)把普通鮪魚升級成黑鮪魚赤肉,一般來說這種喜相逢(醃漬鯡魚加魚卵)我是不吃的,蝴蝶很喜歡吃了不少,我抱持著好奇心嚐了一些,他們家的喜相逢酸度和香氣都不錯,有把魚的清爽感帶出來,整體來說這盤生魚片的品質表現我很滿意。


還點了有一盤青菜,他們炒的水蓮就是特別脆甜。


真沒想到跟人家母子出遊也會被閃瞎,小秘書(看他老母懶得吃蝦,就一路剝蝦把整盤剝完,連我都受惠,真是嘖…太閃了。
其實還有點櫻花蝦炒飯和炸花枝,味道都不錯。


吃飽就上船啦,這次蝴蝶上船前還在打包票說這回要好好欣賞海浪,上船沒多久又睡到昏天暗地去,什麼失眠的困擾都不見了,我還跟小秘書笑說從前我們住台北時,她失眠到極限會跑去搭捷運,從這頭搭到終點,再從終點搭回來,總可以爭取到一點睡著的機會。

上船之前我們和民宿確認了開船時間,因為民宿有提供來回船票和機車,上島後會派人來接我們,所以一定要跟他們先聯絡喔。


月掬民宿,我們一起造訪潮間帶吧


天氣超好,行進很平穩,蝴蝶再度睡到東倒西歪,我和小秘書忙著聊天培養感情(誤會)不到30分鐘就靠岸了。


月掬已經派人舉著小牌子在碼頭旁等著我們了。我們瞇著眼睛被陽光刺得差點張不開,這天氣超、熱、的、啦!

月掬的房間包含了機車、船票和餐點,三天的行程一個人4000,實在很超值。
我們先去牽機車然後一路騎到民宿去,他們還在入住的第一天提供簡易午餐和晚餐,但是我們太晚到了(有事先確認過到達時間趕不上午餐),晚餐也想要自家人一起吃飯就好,所以他們將餐費退給我們,好感心喔QAQ


可愛的兩層樓小房子,旁邊和前方有一大片草地,在草地最前方可以望海,天氣好的時候甚至可以看到台灣本島上的建築物欸。

我們雖然只有三個人,但民宿給我們四人房喔。房間很乾淨清爽簡單,我今晚的床伴就是這隻熊熊!(但是睡著不久就被踹到床底下了哈哈哈)

民宿沒有提供備品,但是有需要的話還是有最基本的毛巾牙刷可以用啦,浴室裡也有沐浴乳和洗髮精,我是習慣自己帶肥皂,他們還有脫水機可以使用,有需要的話簡單搓搓衣服,拿去脫水,晾個半天左右就會乾了,小琉球太陽是很威猛的。


接著就是由民宿老闆帶隊,去造訪潮間帶啦,本來想說隔天再去,但是據說我們去的前幾天都在下雨,難得這天晴朗,都來小琉球了不抓住機會去一趟好可惜,所以我們稍事休息順便把水壺裝滿開水以後就跟著出發了。


這邊的潮間帶是保護區域,不能自己亂跑進去喔。


這是另外一邊的杉福港。


不用幾步路,眼前的海岸就是潮間帶囉。海岸這邊長滿了耐鹹的植物,蝴蝶邊走邊看花,小秘書在旁邊超級留意腳步,有夠溫馨的,唉,可惜肉食怪有事沒辦法跟來嗚嗚…

穿上民宿提供的膠鞋,戴著草帽,還有不怕弄髒打溼的輕便衣褲,這就是探索潮間帶的標準配備。水很清,水底下那些黑黑刺刺的東西都是海膽啊,好害怕踩暴他們啊!


他們都是有通過考核拿到執照的專業導覽人員喔,再次強調這邊可不要自己隨意跑進來玩水,畢竟我們不懂會不會傷害到這邊的生物,或是被生物傷害XD

把海膽放在手上,一直被囁咬的感覺超奇妙又有點可怕,放在透明的觀察盤上可以看到海膽用超強吸力吸在玻璃上,太強大了。


這品種的海膽會有不同的顏色,這顆有著漂亮的淡粉紅色。


海星,胖胖的很可愛。

跟前面那些沒料可吃的海膽不同,這顆海膽知道自己很美味,所以努力抓了很多海藻蓋在身上,覺得這樣就不會被發現了……捧在手上時小針刺會微微的擺動,可愛到讓人好想好好疼惜(欸),當然要放回去啦,不可以因為人家很可愛就帶回家喔!ˋ口ˊ


我們大約三點到潮間帶,大概四點左右入口處來造訪的旅客變多時我們就撤退了。

這時我覺得不太妙,可能是太熱或是睡眠不足有點過勞,開始覺得頭昏眼花腿軟軟的。

走回岸邊時我覺得自己走很穩,但應該已經東倒西歪了,因為走到一半時小秘書連忙把我拉住,左手拉著他老媽,右手拎著我,好溫馨的畫面喔(欸)
一摸到機車後我就軟腳趴在座墊上,只覺得兩眼發黑,還好腦子還能使,拜託蝴蝶騎車然後吃力的在包包撈鑰匙。

後來小秘書把我抓上機車後座載回民宿,他超怕我昏倒一直跟我說話,一直到我身上過高的體溫被涼風吹散了才回過神來,原來是中暑啦,被蝴蝶狂笑身體虛的感覺真是超北宋的。

看我這付德性,大家決定就不去夜間導覽了,本來晚餐要去蝴蝶朝思暮想的阿對麵店,到了店家門前才發現……我們都忘了阿對麵店禮拜三……公休XDDDD

所以就隨便找了間店,萬一踩雷也不寂寞。

可能是平常日,這間熱炒店只有我們一桌客人,簡單點了四菜一湯,這家店沒菜單,說是今天有什麼就煮什麼,那就試試吧。

由上而下是炒旗魚皮、糖醋水針魚、炸旗魚卵(說是深水炸彈啦)還有一份水針魚湯看起來就是清湯所以沒拍。青菜是炒空心菜。

至於味道嘛,跟本島的不太一樣,青菜很棒,除了魚卵外我吃不太習慣,不過蝴蝶母子非常喜歡,應該算是還不錯啦,嘗鮮也挺有樂趣的。

店家對面就是賣黑糖包的小舖,因為還太早(大概晚上七點而已)很多口味的包子還沒準備好,我們分別買了黑糖包和肉包準備當宵夜,還去買了手搖茶,一副沒喝爽吃爽就不算渡假的狀態XD

後來我們回民宿整理梳洗,小秘書照顧我們兩個一整天,不到九點就睡翻了,我和蝴蝶倒是摸到滿晚才睡著。

 

繼續看遊記▲

[遊記] 小琉球2016初夏二訪速記(上)
[遊記] 小琉球2016初夏二訪速記(中)
[遊記] 小琉球2016初夏二訪速記(下)
[食記] 小琉球_琉球番日式料理

看2014年第一次去小琉球的員工旅遊筆記! \(^o^)/
蝴蝶的遊記:一起去旅行--東港一起去旅行--小琉球

[遊記] 東港吃美食逛廟宇-2014東港+小琉球之旅 DAY1
[遊記] 乘風破浪小琉球,悠閒喝茶到處逛-2014東港+小琉球之旅 DAY2
[遊記] 小琉球用美食環島-2014東港+小琉球之旅 DAY3

Google廣告

5 thoughts on “[遊記] 小琉球探訪潮間帶 東港簡單吃通海-2016初夏二訪速記(上)

  1. 天阿是普悠瑪!搞不好我們有相遇過XD
    之前去澎湖也是住月掬,是間很甘心的民宿!
    導覽也很棒!

  2. 所以準備10月后去,似乎全年的溫度都不低於20

  3. 但是很熱喔,會一路熱到秋天去,要注意防曬跟往外跑的時間 @@+
    PS.如果要去潮間帶有打算親近海洋生物的話就慢點擦,防曬乳對那邊的生物來說太刺激惹@v@ 祝你玩得愉快!

  4. 看的中途就已忍不住看最近排期,感覺很多吃的地方也很舒服,空氣很好,簡直是渡假勝地!

Comments are close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