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販售會攻略手冊

同人販售會攻略手冊

Google廣告

這兩年啾仔擺攤擺上癮了,比較大型的同人誌販售會都會有啾仔出沒,同人販售會是個很有趣的活動,但是很多蝶迷不清楚販售會的性質,特地前來,結果被驚人的陣仗給嚇到就不好了。

為了大家的健康著想,啾仔來分享一些逛攤攻略和注意事項,希望大家都能逛攤愉快。

1.了解同人販售會

不透過出版社,由作者將自己的創作,或是以現有商業作品(以動漫、電動角色為主)進行二創,製作出來的作品聚集在一起的販售會。

CWT和FF是目前台灣最大的同人販售會活動,尤其是寒暑假的CWT,攤位高達兩千多攤,兩日入場人數可以直逼十萬人次,場外參與的 coser更是令人目不暇給,不管是入場或是買門票的隊伍都很驚人,所以一定要做好準備才能悠閒逛攤喔。


2.隨身物品

*一定要做好防曬/防寒準備

雨洋傘或遮陽帽:
CWT入場時間是十點半開始,但是往往有人凌晨四、五點就去排隊,當然不鼓勵大家提早排隊,因為人太多變數也多,如果沒有一定要搶到的限量品,建議大家過中午以後再入場就好了,通常下午一點半之後人潮就會舒緩多了。

扇子:場內有冷氣,但是人潮洶湧所以還是很悶熱,即使是寒流來也可能會熱到不行,建議隨身帶上扇子。

飲水:場內有販賣機,但是人很多所以很快就空了。

衛生紙:場內有洗手間,清潔人員很努力補衛生紙,但偶爾還是會補不上,盡量自己準備,不上廁所也可以拿來擦汗。(不要憋尿啊各位女士)

相機:開什麼玩笑,來都來了,場外那麼多扮相超棒的coser,當然要記得拍起來啊啊!

至於拍我喔…欸…場內禁止照相啦(轉頭),而且擺攤都嘛很狼狽,萬一不小心拍到也沒關係,只是不要給別人看也不要給我看就是了(淚奔)

冬天的啾仔逛攤基本款(誤)

popo


3.逛攤必備:

零錢零鈔:盡量準備零鈔、零錢,大部分的攤位的商品單價都不高,就算準備很多零錢,多來幾張大鈔就用光了,會場也不是很方便進出換零錢,所以可以的話請在前幾天就準備好喔。

採購清單+攤位圖、路線圖:CWT的攤位分配通常有四層,地下室、一樓、三樓、四樓。因為攤位太多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先做好功課,把想逛的攤位號碼、所在樓層、想買的刊物標注清楚,才不會到時候手忙腳亂,找半天結果走錯樓就悲劇了。

想知道這場活動有哪些攤位報名呢?推薦台灣同人誌中心http://www.doujin.com.tw/ 只要點選同人活動,選取你想去的場次和日期,就可以預先搶看當天會有哪些刊物了。

空的背包或提袋:這應該不用解釋了,像我就常常忘記帶牛皮紙袋給大家裝書(掩面)還是大家比較喜歡塑膠袋…(小聲)

不是那麼必要的:筆、簽名版或簽名專用本本 ←蝴蝶不會去現場啦XD

身份證件:如果妳要買18禁的產品通常會被要求看證件喔


4.逛攤禮節

.排隊不要一人代多人排隊,解壓縮會造成他人困擾
.拍照請徵詢被拍者同意、場內人多時請不要在通道上聊天逗留
.跟攤主聊天建議等下午人少再進行,不要妨礙到其他要來購買的同好
.不要殺價、討價還價
.不要當長手族(站在A攤前拿B攤的東西看)
.不要把自己的包包放在別人的商品上
.不要佔用別人攤位的任何空間,包括桌底下
.不要大聲喧嘩
.詢問簽名要有禮貌,萬一被拒絕也不要放心上喔


5.其他注意事項

可以預先買票,除了現場購買,現在許多場次也都有線上購票服務,實體票券在官方網站有提供販售店家的地址,建議大家買票前先去電確認還有沒有場 刊(含門票),通常活動前幾天就會截止販售了,手腳要快。
!拍賣網站有很多代購,請務必確認對方的評價避免遇到黃牛,代購通常會酌收小額代 購費用,請確認是否能接受,並且留意拍賣內容是場刊還是門票
※場刊只是活動訊息、攤位資訊,憑門票才能入場。
!人潮洶湧,注意小偷和扒手
!請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場內人多擁擠,不要硬撐。
!請留意攤主逃亡時間(喂…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