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拉麵] 麵屋 零-醇厚濃郁的硬派日本拉麵店-台中西區

[台中拉麵] 麵屋 零-醇厚濃郁的硬派日本拉麵店-台中西區

Google廣告

麵屋零是間完全符合我心中那種濃郁、厚重的日式拉麵店。

你們懂我講的那種,將油脂骨髓肉汁用大火徹底熬煉成湯底,再加入醇香的味噌,讓人一入口就爆炸的濃郁湯底,重油重鹹但是超級過癮的那種。

麵屋零位於台中公益路拉麵戰區的邊邊,在向上市場對面的窄巷裡,門面也非常低調,即使如此也無法抵擋從各地來訪的拉麵饕客們,假日更是常會拉起排隊人龍。

阿啾在咖啡廳寫功課到晚上七點半突然一陣饞意上湧,滿腦子瘋狂吶喊著想吃拉麵,最好是用豚骨打底、味道油脂都要很厚重的日本拉麵,馬上決定衝去被我釘在待吃清單很久的麵屋零。


進場時已經接近打烊時間,確認了還有餐點,我得趕緊點餐入座。


進門就有點餐機,趕時間就不慢慢翻頁,直接點很多人推薦的濃厚味噌拉麵,左下的香菜鹽味拉麵要是還有我一定點爆。


聽說麵屋零的餛飩和炸雞也是一絕,年紀有了,不敢虐我的羽量級胃袋,還是只吃麵就好,預期湯底會很濃因此加點了蔥花,店員收走點單還順便幫我倒了杯冰開水。


簡單的配置,還有粗粒黑胡椒和唐辛子,櫃台上也有冰開水壺。


已經沒其他客人了,所以我的麵很快上桌,這蔥花加購的不冤枉,份量很多,把底下的豆芽菜、叉燒都蓋住了。


黃金十秒(我自己給拉麵上桌的拍照時間)沒對到焦,以細麵來說麵的硬度和彈性算中規中矩,有好好的把濃湯帶上來最重要。

叉燒是帶肥的梅花肉,相較湯頭的飽滿味道,叉燒沒有太多調味,帶來了不一樣的口感享受,這叉燒給我一種很復古的美感,肥瘦交織非常滑嫩,帶點燉到軟的肉筋增加了豐富性。筍乾也是非常清澈乾淨的味道。

湯頭不只是香氣油脂爆滿口的重口味,鹹度比很多拉麵店的「日本鹹度」還要更上一階,應該是湯頭本來就很重鹹了,再加上味噌的鹽味讓我一入口就味覺大爆炸了。

很神奇的是逼近極限的鹹味能帶出更多深層的味道,油脂的甜、蝦子的鮮和味噌的醇,層次複雜交融又充滿個性,蔥花發揮了緩和重口味的作用,一直吃到最後兩口才發現我竟然連湯都幾乎喝完,還流了一身汗。

難怪重口味會越吃越重,因為真的很爽。


吃完已經到了店家打烊時間,第一次造訪就被濃厚味噌口味狠狠的打趴在地,超過癮。

麵屋零不只是味道,整體環境也很有日本傳統拉麵店的感覺,入座時鞋底踩著微黏的地板,空氣中濃到幾乎臭味的豬骨味……

下次再訪我想試試淡麗和沾麵等不同口味,不過年紀大了還是要對心血管友善,多吃幾天菜菜養一陣子再來回訪,美食要吃身體更要顧,想吃的美食清單進度慢一點也沒關係啦。


店名:麵屋零 店家粉絲團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245巷9號
等待時間:無,即將打烊,建議晚上8點前完成最後點餐
個人綜合評價:走傳統日式拉麵路線,不是驚豔型的但會吃上癮,想再試其他口味

看其他台中拉麵食記
北穗製麵所-自製麵條和精緻湯頭搭配出無與倫比的魅力
暴走中村雞白湯拉麵-來自大阪暴走級濃厚雞白湯拉麵
麵屋田宗招牌魚介系-處處講究細節的魅力級拉麵
麵本初純水魚貝拉麵-濃郁魚貝湯底與全粒粉手工製麵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