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乖] 威脅最掉漆的女兒帶她出國自助旅行的啾媽是否搞錯了什麼

[我超乖] 威脅最掉漆的女兒帶她出國自助旅行的啾媽是否搞錯了什麼

Google廣告

帶阿母去日本 之自助旅行太爽就會遭天譴,比方說,你媽突然問妳什麼時候也帶她出去玩……

啾仔看過一大堆別人孝親自助旅行的分享文,大多都在高壓(稍有不順就被嫌到炸還要忍耐不還嘴)高消費(想讓爹娘有愉快回憶,於是比平常的預算要高很多)高勞動(從規劃行程到幫跑腿扛貨)中完成。

啾仔一直不擔心會遇到這狀況,因為我阿母退休後自己有些積蓄當養老金,每年總會和親友去幾趟便宜的遊覽團,或是被我姊拎去國外旅遊團,我這種散漫行程又欠缺計畫,隨便吃又住青旅,去哪裡都得走路搭車的貧窮旅行法她一定沒啥興趣。

結果該來的還是會來,有天啾仔在家裡偷饅頭吃時,突然被我阿母劈頭一問……


我真的不知道我阿母在想什麼,參加旅行團比較爽吧,不管國內外旅遊,從到機場開始全程都有人服務,上山下海都有遊覽車直達景點。

自助旅行只要吃住稍微講究點,絕對比跟團還貴,而且全程都要靠大眾運輸,從早到晚就是走走走,一想到這些困難點,無論如何都想叫我阿母打消念頭,即使陪她跟團也沒關係,絕對要盡力阻止可預見的悲劇的發生。

可惜我阿母不是吃素的,一一排除障礙,而且非常知道女兒的弱點在哪。





這個「想體驗沒做過的事情」還真是啾仔的罩門,所以啾仔就開始計畫接下來的行程,從「想要去哪裡」就是個大問題啦。

附帶一題,我阿母正在撿空心菜,啾仔正在吃的是基隆幸福饅頭「紅糖桂圓堅果饅頭」口味,每次回家都要找來吞食幾顆,這口味真的超好吃啦,饅頭很扎實,又有超多綜合堅果,配豆漿當早餐實在太美妙,一顆就很飽。


▶▶▶回2019帶阿母去關西全目錄
前情提要:阿母想要出去玩我們決定去京都
Day1出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關西空港搭HARUKA直達京都→住宿京都城市飯店四条堀川路口(agoda查價)→到串八居酒屋吃串串喝啤酒當晚餐(食記之後補上)→晚安
Day2→造訪鹿苑寺(金閣寺)搭乘嵐山小火車保津峽遊船賞風景嵐山逛逛街順便吃晚餐→晚安
Day3→路過Tully’s Coffee吃早餐→逛逛錦市場穿上和服登清水寺散步到先斗町覓食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