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岡山] 日生五味の市-來份炸牡蠣冰淇淋吧 初春遊DAY7-2

[日本岡山] 日生五味の市-來份炸牡蠣冰淇淋吧 初春遊DAY7-2

Google廣告

既然都來到漁港了,不去逛逛魚市場總覺得少一味,除了牡蠣燒之外我還有個想嚐嚐的神奇名物–炸牡蠣冰淇淋

五味の市就在漁港的旁邊,所以雖然佔地不大,仍有許多附近城鎮的居民會開車來採購最新鮮又便宜的漁獲,尤其在假日的早上,除了固定攤位還會有許多販售烤鮮食的小販出現呢。這天是平常日,而且過中午了,可能很多攤子都已經收攤,不過都走到這裡了當然要去逛逛啊。



從火車站走到五味の市大約15分鐘,從浜屋吃完牡蠣燒後走過去大約5分鐘,走到一半還有公廁可以使用,好方便啊。

路上也是只有我一個行人用非常悠閒的腳步散步過去,遠遠就可以看到五味の市的大招牌,這風格頗有台灣漁港的風味,好親切喔。

這時賣生鮮、珍味、乾貨的攤子都收得差不多了,畢竟都已經是平常日的下午一點多啦!簡單晃了一圈後就直接往我的目標–牡蠣冰淇淋前進。


雖然在市場的角落,但真的超、超、超顯眼。


炸粉都掉一塊下來了,好想幫補,還有上面淋的是什麼醬,是巧克力的話就太驚悚了……(後來確認是醬油為底的醬料)一邊內心小劇場大爆發,一邊怯怯的問老闆娘還有這個嗎(指著大牡蠣冰招牌)


所以我就得到一隻神秘的物品了……這、這真的可以吃嗎,我的三觀(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有點搖搖欲墜了。


其實吃起來還不錯啦,冰淇淋是一般的香草冰淇淋,插著的兩顆炸牡蠣是雖然是冷的,吃起來不太顯油膩,外衣很像有牡蠣香的硬仙貝,感覺有刻意炸到偏乾,有牡蠣味被濃縮過的效果。冰淇淋本身不太有特色,交錯著吃感覺很像是炸物沾香草醬的錯覺,口感真的超有趣。

這裡沒有特別規劃出用餐區,不過門口有一些桌椅可以坐著慢慢吃,吹著冷冷海風吃炸牡蠣冰真是銷魂啊(各種意義上)。

如果想來這裡嚐鮮有幾個建議:
1.喜歡魚市場,最好是週末早上來
2.查清楚電車的時間表
3.確認自己步行能力和速度,這裡可沒計程車呢

我就沒先查好時間表,眼睜睜看著一小時一班的火車從我眼前開走了,坐在月台上看海也是很奢侈的享受啦。

今日行程→到悠閒小漁港吃當地特色牡蠣燒逛逛五味の市,挑戰三觀的炸牡蠣冰淇淋岡山市區品嚐海島風情小豆島拉麵


參觀資訊:五味の市
用餐日期:2017年 03月23號
地址:日生町日生801−4
消費金額:參觀免費
營業時間:週二公休(請上官網確認
09:00~16:00(販售生鮮的攤位午後就收攤囉,請特別留意)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