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博多櫛田神社參拜,到川端通吃肉肉烏龍麵 弱蝦團春行Day4-2

[遊記] 博多櫛田神社參拜,到川端通吃肉肉烏龍麵 弱蝦團春行Day4-2

Google廣告

賞完紫藤,我們心滿意足的從中山大藤搭接駁車回筑後船小屋領行李,再用JRPASS一路回到博多車站附近的東橫INN,稍微梳洗休息也才下午三四點,難道今天就這樣結束行程了嗎?好不甘心啊!


這時想到口袋名單中還有櫛田神社,離旅館大約950公尺,離最近的地鐵站需要步行約500公尺,如果是我自己行動應該就一路散步走過去了,但蝴蝶即使還有些體力,雙腳也因為站了太久而浮腫,所以我們乾脆請櫃台叫了計程車,跳錶不到一千日幣就到啦。

既然太宰府眼看去不成了,至少要帶她到有代表性的神社或寺廟走一遭吧,寫了那麽多角色,來參觀一下神主們的上班地點也很合理對吧。


這是喝三口能讓有親緣者都不老長壽的靈泉鶴の井戶,上次真的舀了杓喝了三口,差點直接升天,本來想拐蝴蝶也來喝一兩口讓血壓爆炸,卻因為不符合飲用標準所以不開放飲用了,讓蝴蝶就這樣逃過一劫了,可惡!

2016年啾喝這口泉水的心得請看這裡


簡單的參拜後我們都求了個籤。


50日幣一張籤,完全採信任制,大家都投幣了從相對語言的抽屜中抽籤。


我問工作,蝴蝶問健康,結果抽到同一張籤,也太巧。


上回讓我震撼不已的超巨大山笠再次見到還是很雄偉。


但是體力值已經降到最低的太太淡淡的點了頭,就轉身去拍花了 XD


從神社後門出去就是商店街,我們和後門帥帥的狛犬拍了照就往商店街覓食去。



這時商店街的晚餐時間剛開始,川端通行人不太多,但有些熱門店家已經開始排隊了,我們決定亂踩地雷,挑戰號稱有很多肉+辣醬很辣的烏龍麵吧。


店名超直接了當,就叫肉肉烏龍麵,吃了活力會*100倍!


還有特製辣粉的使用份量說明,看起來真的好辣…


牆上還有一大排簽名板,應該有不少名人來過吧,只是我不認識而已。


這裡的餐點都是現點現作,所以要等上一陣子喔。


那罐應該就是店家引以為豪的辣粉吧,我沒有勇氣嘗試。


蝴蝶點了天婦羅套餐,但我一時餓昏頭,想吃很多蔬菜天婦羅,所以我單點了湯麵和幾樣炸蔬菜天婦羅,看起來份量不多,吃起來快撐死。


看起來好像牛肉麵的湯底,其實是壽喜燒口味的湯底,而且是日本人鹹度,麵條算滿有彈性,上面是帶點肥的牛肋條肉,其實吃起來不錯,但是吃到後來真的好鹹啊~~ 忍不住多點了汽水來壓壓驚。

對了,店內是沒禁煙的,後面兩桌上班族都在吞雲吐霧加喝啤酒,怕煙味的人還是跳過這家吧。但是那個辣粉好像真的很辣,沒冒死嚐一口好像有點可惜欸……(不要想不開啊~~)

今日行程:到柳川賞夢幻紫藤花中山大藤祭,春季限定兩週盛開的藤花季參拜櫛田神社→到川端通商店街來碗肉肉烏龍麵

明日行程:九州柳川遊船-水鄉輕舟蕩過橋,聽船夫撐篙唱小調-到蒸籠鰻魚飯老店本吉屋來點補充元氣的佳餚→車站吃牛舌補充體力迎接伴手禮大採購

Google廣告

One thought on “[遊記] 博多櫛田神社參拜,到川端通吃肉肉烏龍麵 弱蝦團春行Day4-2

  1. 很喜歡啾姐的遊記,仿彿跟著你們走了一遍呢,看完了也好想親自體一番啊!

Comments are close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