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福岡櫛田神社.川端通商店街-初心自助行-DAY13(中)

[日本] 福岡櫛田神社.川端通商店街-初心自助行-DAY13(中)

Google廣告

拜訪櫛田神社
是博多地區最重要的信仰中心,神社在這裡已經上千年歷史了,雖然在戰火中毀壞,又在豐臣秀吉手中重建←難得有作功課的行程
我吃完午餐後從博多運河一路走天橋過來,一下手扶梯就是入口之一,旁邊還有川端通商店街。

20160618 (15)

走進來馬上就可以看到兩座超高的山笠,每年七月的博多祇園山笠祭把這種超華麗巨大的山笠帶上街,後來因為現代城市會有路障或是電線妨礙之類的,後來上街的山笠個子都比較小,這種超高山笠就很少出現了。
20160618 (17)
展示的山笠氣勢驚人,好高啊!
20160618 (18)
神社的左右也有自己投硬幣的籤筒,這一路抽到的籤都是末吉,回來台灣之後的確工作和家裡都有不少狀況,還好到目前為止都算穩定度過,右邊的「靈泉鶴井戶」泉水不是淨手用的,是據說喝了能帶來長壽健康的泉水。

喝一口讓自己不老長壽,
第二口讓家人不老長壽,
喝三口讓有親緣者都不老長壽。
20160618 (19)
既然都來了,當然要喝三口啊!學前面的阿姨用杓子舀水,喝一口之後腦門就炸了,超鹹又超苦,好像在喝濃縮海水一樣啊啊啊~~~但是為了大家的健康長壽我拼命著喝了三口啊~~ 當然是越喝越小口,還好我舀的這瓢水不多。
喝完之後用流動的泉水沖洗杓子,苦著嘴謝過神明,然後灌了一大罐水才洗掉味道,應該要隨身帶顆糖的,那味道真的太衝擊了。XD

20160618 (20)
這裡才是正門,每個角落都佈置了祇園大祭的旗子,應該是為了七月的祭典在做準備。

20160618 (16)
20160618 (21)
在神社後面還有很多小小神社和鳥居。


博多川端通商店街,逛街民宿買土產
20160618 (22)
從後門出來就是商店街了,心想還沒買到土產呢,就跑進去逛了一圈。
20160618 (23)
在這間喜多家買了幾罐柚子胡椒,還覺得有點小貴,之後回台灣一查才知道這家店的明太子和調味料口碑都不錯,是買伴手禮和土產的名店。在湯布院也有分店就是了XD
20160618 (24)
看起來很吸引人的燒肉店啊,店門口掛著的應該是乾燥玉米吧,帶肉食怪來福岡的話就可以來吃吃看啦…(一邊嘟嚷一邊走掉)


覺得招牌很顯眼就想拍下來(職業病),這家花宿應該算是背包旅館,在好幾個都市都有分店,有多人宿舍的房型,也有套房型式的房間,也有小廚房可以使用,重點是位置就在商店街裡面,感覺超方便的啊!

逛完商店街也才下午兩三點,這時突然覺得旅程的最後一天只有逛街吃拉麵,感覺很不甘心,決定把擱置的福岡塔行程加進來,打算在回台灣前好好的看看這個城市。

但是想到前幾天在長崎稻佐山上看夜景,在山上等到天黑人也餓壞了,就決定先繞回運河城吃個下午茶再出發。


博多祇園山笠祭.準備中!
從祇園走到博多車站大概15分鐘,大約六點時到達車站,遠遠看到這邊也有博多祇園山笠祭的宣傳。


20160618 (36)
車站前面竟然有一整排賣各種小吃的攤子,天啊我好想逛!我不該逛完櫛田神社又跑回去運河城,應該要來這裡才對啊!只是不知道這是週末就有的市集,還是有活動才會出現的市集,好想逛好想逛喔(無限loop)

但是我要趕在天黑以前上塔,只好忍痛和烤玉米說再會了Q_Q
20160618 (37)

Google廣告

Comments are closed.